> 中甲联赛|2013中甲 > 八方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新京报:京城足球需要竞争

来源:新京报

  □赵宇(新京报体育评论员)

  八喜俱乐部新赛季招兵买马连出重拳,吊足了球迷们的胃口。

  不少球迷开始询问八喜今年联赛套票如何销售,还有人献言献策,希望八喜将主场从朝阳体育中心迁到先农坛或奥体中心。甚至有球迷开玩笑说:“买这么多球员,得卖多少冰激凌啊……”

  当然,还有更大一部分声音是在借八喜的高效引援来抱怨国安俱乐部的引援、选帅工作迟缓。(1月2日时国安没有宣布签约赵和靖。球队已经开始冬训,还不知道主教练是谁。)

  与国安俱乐部相比,八喜不管怎么加大投入、怎么让自己的京味更浓,都只能扮演“小弟弟”的角色。20年的底蕴,靠钱买不来。在底蕴面前,哪怕是拿了亚冠冠军的广州恒大,也要低下头,收敛自己未赢够的气焰,更别说过去几年一直在中甲苦苦保级的北京八喜了。

  过去二十年,国安俱乐部在北京足球圈一家独大。可正是这种一家独大的垄断模式让他们有时可以随心所欲,甚至淡忘了球迷情绪,市场规律。纵然个别比赛踢得不好,工体上座率也会爆满,偌大的北京城有着不可估量的足球市场。

  很多北京球迷都是国安死忠,在这座京味逐渐淡去的城市里,他们把国安队作为精神的依托,跟球队血浓于水。可是,喜欢北京的球迷并非意味着一定就会热爱国安俱乐部,对于俱乐部的种种行为,他们也会抱怨、不满,但却别无选择。

  试想一下,如果八喜队在不久的将来冲超成功,那么国安俱乐部是否还会如此安逸,高高在上?客观地讲,身为小弟的北京八喜即便真的冲超成功,也应该不会给国安带来致命的威胁,但他们却可以打破北京足球圈一家独大的现状,球迷群体也会出现一定的分流。真到了那个时候,两家俱乐部就应该好好思考如何提高服务意识了,最好能像淘宝购物那样:“亲,我这里的货更好,麻烦过来捧个场、点个赞。”

  ■ 新闻背景

  1月4日,北京八喜宣布与前国安球员毛剑卿签约,该俱乐部新赛季招兵买马连出重拳,已引进多名强援。

sports.sohu.com true 新京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105/n392957962.shtml report 1028 □赵宇(新京报体育评论员)八喜俱乐部新赛季招兵买马连出重拳,吊足了球迷们的胃口。不少球迷开始询问八喜今年联赛套票如何销售,还有人献言献策,希望八喜将主场从朝阳体
(责任编辑:杨梓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