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 > 江苏舜天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高洪波要打造全新舜天 核心外援受伤急坏主教练

来源: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作者:盛文虎

  今晚,休息了三天的舜天将士,将在广州再度集结,球队的第二阶段冬训就此拉开帷幕。根据主帅高洪波的计划,这一阶段的训练球队将以技战术训练为主。对于一上任就表态要丰富舜天战术的高洪波而言,这一个月的训练,将在很大程度上决定球队新赛季的成绩。他自己也很明确地表示,在广州的这一阶段,舜天在保持过去几个赛季优势的基础上,将他自己的战术理念灌输给球员。

  体能储备达到要求

  去年12月9日至30日,舜天在昆明海埂基地结束了第一阶段的冬训,这3周的训练,主要是以体能储备为主。尽管冬训的强度不再像德拉甘时代那样一天三练,但无论是高洪波还是队员,都表示效果相当不错。

  “这一阶段对于一线队的球员来说,就是储备体能,这在国内和国外都是一样的。”高洪波介绍说,“我对球员的表现还是挺满意的,应该说通过三周的训练,他们都达到了激烈比赛所需要的体能条件。”让高洪波满意的,还有球员们在体能储备期所表现出的态度,尤其是像队长陆博飞这样的老队员,“陆博飞作为球队的队长,从始至终都在坚持,作为一个老队员,他起到了很好的带头作用。中生代球员像邓卓翔、任航和周云他们,态度也非常认真,表现出了很强的责任心和职业意识,整个体能储备,应该说是达到了目标。”

  过去的三个赛季,舜天素来以能跑立足中超,降低了冬训的强度,会不会对新赛季的舜天产生负面影响?对此高洪波表示:“足球比赛并不是光靠跑就行了,球队以前的优势,我希望能够保持,但足球不是马拉松,我们更强调的是临门的一脚,中场的控制,以及战术上的变化……”

  全新战术正在打造

  “我希望未来舜天至少能有两套不同的战术体系,做一支真正的中超强队。”这是高洪波在上任第一天时的宣言,很显然,作为国内最有想法的年轻教练,舜天过去几个赛季略显简单粗暴的战术,肯定将会一去不返,在广州,他的头号任务,就是将自己的理念灌输到球队中去。

  “今年的联赛,咱们队的战术肯定要大变样啊!”刚刚从海埂基地回到南京的球队内部人士私下里发出了这样的感慨,“虽然在海埂以体能储备为主,但平常的训练,从一些细节就能看出高导对球员的要求,新赛季咱们肯定会更多地打脚下了……”在广州的第二阶段冬训,舜天的主要目标就是完成新战术的磨合,对于高洪波来说,这并不是一个简单任务。过去三个赛季,舜天一直高举防守反击的大旗,即便是在最艰难的2013年,他们也在坚持。场均40%不到的控球率,一度是舜天最鲜明的特点,但这却并不是高洪波理想中的足球,“德拉甘时代的防守反击的确很有威胁,这种好的战术打法,我们需要保持。”对于前任,高洪波从来都保持着尊敬,“不过从足球的发展趋势来看,一支强队不能光会奔跑,靠奔跑和拼抢不可能掌控全局,必须要有自己的特点,以及丰富的战术,这些需要慢慢灌输给队员。”

  从防反到技术流,如此巨大的变化肯定需要时间,实际上在昆明,新战术的植入已经开始,不过真正的改造,还需要在广州开始,毕竟外援这个时候全都归队了。“在广州我们会和队员进行更深入的交流,并且通过一系列的热身赛,尽快把球队新赛季的阵容和打法确定下来。”高洪波说。

  第五外援变数太大

  在德扬正式签约之后,舜天新赛季最大的悬念就是第五外援。此前俱乐部高层曾表示,最后一名外援很可能是一名中后卫或者前锋,不过高洪波在接受专业媒体采访时却表示希望要一个边路球员,不过可以肯定的一点是,最后一个外援名额,应该不会留到二次转会时使用了。

  影响舜天第五外援的因素,实在太多,这也是高洪波要把这个悬念延续到一月中下旬的原因。“内援咱们还没有开张,最后一个外援名额的使用,要看咱们能引进什么样的内援。”高洪波说。赛季结束之后,高洪波曾联系了青岛队长刘健,当时双方的沟通非常顺利,但最终恒大插足,舜天只能放弃。不过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舜天幸好没有和刘健签约,否则俱乐部肯定会陷入一场纠纷,实际上俱乐部高层此前就对刘健的自由球员身份存在一定的担忧,“你看看青岛这几年,有哪个球员是以自由身走人的?”

  除了内援的引进,球队新战术的演练也是决定第五外援人选的重要环节,此前高洪波就表示,球队会根据在广州的冬训情况,判断球队在哪些位置上需要补强。“一月份我们会有一个明确的目标,第五外援肯定会放在球队最需要的位置上,让球队的整体实力有所提高。”高洪波说。

  埃神伤病急坏高帅

  舜天的第五外援迟迟无法确定,除了内援和新战术演练,埃雷尔森的伤病也是让高洪波犯难的重要原因。目前还在巴西休假的埃雷尔森,正在接受膝盖的理疗,他的身体情况究竟怎样,高洪波并没有十足的把握。

  “埃雷尔森在巴西康复,我现在对他的伤情并不是很了解”高洪波说,“他也就是通过给翻译发邮件来跟我们联系,所以他的情况究竟怎么样,还得等他回来之后做过全面检查我们才能放心。”对于高洪波来说,埃雷尔森是一个极为重要的外援,作为后防核心的他,如果身体达不到他的要求,那么球队肯定得准备第二方案。在此前的第一阶段冬训中,高洪波已经将球队的左后卫任航放到中后卫位置上进行尝试,而且效果还不错。不过一旦埃雷尔森的膝盖不行,舜天必须得找一个外援顶替他,毕竟国内球员中,好的中后卫实在太稀缺。“国家队和俱乐部,中后卫都是薄弱环节,中生代球员里,中后卫位置上的能力的确有所不足,你看看国家队,杜威和郑智都是30好几了,还是没人能超过他们。”高洪波不无担忧地说。

  不过据俱乐部高层透露,埃雷尔森的伤,其实并不是什么大伤,这也不是他第一次在归队之前做康复理疗。由于埃雷尔森的体重比较大,因此每个赛季结束之后,他的膝盖都有反应,在回舜天之前,埃雷尔森几乎每年都要做一次理疗。“肯定不是什么大伤,埃雷尔森不会有什么问题,只是高指导在到球队之后还没见着人,所以会有点担心。”俱乐部高层说。

  预备队换血是为造血

  对于舜天来说,第一阶段的冬训,球队变化最大的,应该是在预备队。当大部分球员在12月30日享受假期时,助理教练唐京依然带着十多名小球员留守海埂,而这批球员,也将是下赛季球队参加预备队联赛的主要力量。

  全运会后,俱乐部将江苏两支参赛队的十多名球员补充进了预备队,因此上海埂的舜天队,球员多达45名,“我们算是在海埂基地最庞大的一支队伍了。”高洪波开玩笑说。但实际上,明年舜天参加中超联赛和预备队联赛,压根用不了这么多球员,裁员显然是必须的,“一线队基本上保持上赛季的阵容,预备队的人数我们会有所精简。明年参加预备队的球员,主要是以1993-1997这一年龄段。”这也就意味着,明年舜天参加预备队联赛的主要成员,就是全运会后补充到球队的新生力量。“俱乐部领导此前明确了预备队的方向,那就是培养人才,实现自我造血的功能。”高洪波说,“大家都很清楚现在国内球员转会市场的价格虚高,我们也不可能每年都去买内援,所以领导希望我们自己也能培养出一些优秀的年轻球员。通过3个礼拜的冬训,我也发现了这些年轻人中的确有一些好苗子,相信通过预备队联赛的锻炼,他们能够在未来几年补充到一线队来。”

  预备队的换血,意味着将有一批球员可能会离开舜天。据悉,前两个赛季被租借出去的队员,基本上都不会留在球队了。甚至连一些去年偶尔能够在联赛中上场的年轻人,也有被淘汰的可能。“职业足球就是这么残酷,优胜劣汰,一切都只能用实力说话啊!”俱乐部高层私下也说。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105/n392964887.shtml report 3547 今晚,休息了三天的舜天将士,将在广州再度集结,球队的第二阶段冬训就此拉开帷幕。根据主帅高洪波的计划,这一阶段的训练球队将以技战术训练为主。对于一上任就表态要丰富
(责任编辑:樊晋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