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WTA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娜姐击败彭帅夺新年第一冠 新赛季盼再夺大满贯

来源:沈阳晚报

  北京时间1月4日,总奖金为50万美元的WTA国际巡回赛深圳公开赛结束了最后的冠军争夺战。时隔七年巡回赛再度上演中国德比战,而最终头号种子、卫冕冠军李娜在次盘顶住同胞对手彭帅的反扑后,以6比4/7比5取胜,以一个冠军开启新赛季。这是李娜职业生涯第八个巡回赛冠军,同时也是她个人首次完成卫冕。而已经第六次在决赛落败的彭帅,仍将继续追逐职业生涯首个单打冠军头衔。

  德比战李娜顶住反扑夺冠

  作为现今世界排名最高的两位中国选手,李娜与彭帅在职业生涯中已经有过五次交锋,金花一姐四胜一负遥遥领先。彭帅唯一一场胜利来自2011年的印第安维尔斯,自那以后她已经两次输给大师姐,而有趣的是这两场比赛都在中国国内,分别是12年中网以及去年深圳赛半决赛。两人在本周表现都相当抢眼,因此这场较量也被期待是一场精彩较量。

  比赛开始后,李娜迅速进入状态,两次挽回局点后率先完成了破发。不过,彭帅随后也逐渐找到击球手感,依靠李娜过多的非受迫性失误将比分反超。不过金花一姐很快再次找到手感并拿下首局。双方真正的较量出现在第二局,娜姐虽然确立了两盘的领先优势,不过在局间休息后彭帅开始爆发,她先后取得回破并成功挽救破发点将总比分反超。不过冠军气质再次展现在娜姐的身上,在化解两个破发点并拿下发球局后,以7比5结束战斗。

  新赛季李娜盼再夺大满贯

  这次夺冠是娜姐职业生涯首次完成卫冕,她也坦言第二局被彭帅连追四局,心里一度非常紧张。“其实主要比赛没有结束,谁都会紧张。我清楚我跟彭帅都很想拿到这个冠军,因为这是新赛季第一个比赛,赢得冠军的话肯定能带着更多的信心参加澳网。”

  在现场主持人的要求以及球迷的鼓动下,李娜终于公开谈到了新赛季的目标:“我希望可以再拿一个大满贯冠军。”李娜随后用英文感谢教练卡洛斯的支持。深圳赛夺冠之后,李娜的单打冠军总数达到了8个。自2010赛季以来,李娜每个赛季都保证有冠军入账,值的一提的是这也是李娜生涯首次在一项赛事中实现卫冕。显然,在实现了摘得大满贯桂冠等目标之后,李娜并没有停止前进的步伐,继续在完善自己,她在国际网坛的竞争力与日俱增,实力越发强大。本报综合消息

sports.sohu.com true 沈阳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105/n392967088.shtml report 1023 北京时间1月4日,总奖金为50万美元的WTA国际巡回赛深圳公开赛结束了最后的冠军争夺战。时隔七年巡回赛再度上演中国德比战,而最终头号种子、卫冕冠军李娜在次盘顶住
(责任编辑:任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