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 > 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刘健转会"阴阳合同"演罗生门 中能被指伪造签名

来源:楚天都市报 作者:包波

  楚天都市报讯 本报记者包波

  刘健出示的“阴阳合同”

  前天,广州恒大正式宣布青岛中能队长刘健以自由身加盟。不过随后,中能方面坚称刘健与中能仍然有合同在身,并出示了一份有刘健签名的续约合同。昨日凌晨,刘健却在网上公布了手上的两份合同,让传说中的“阴阳合同”见光,不过两份合同都没有续约条款,刘健还直言中能持有的续约合同有“伪造的痕迹”。

  刘健:中能伪造我的签名

  刘健签约广州恒大之后,青岛中能俱乐部出示了一份有刘健签名的续约合同,合同表明刘健已经跟青岛中能续约到2017年。

  对此刘健给予坚决回击,他表示:“事已至此,我愿意对外公布我手里的全部合同,一共两份,都是我之前签字确认过的。一份是在中国足协备案的,这份合同是2013年12月31日到期;另一份是俱乐部实际执行的,这份合同是2014年1月1日到期,两份合同都没有任何续约条款限制,这两份合同也就是所谓的‘阴阳合同’。除此之外,我没有签过任何其他续约合同。”

  青岛方面出具的续约合同是2013年10月26日签署的,刘健认为这是俱乐部伪造他签名签订的合同,他说:“我认真看过那份所谓的‘续约合同’,疑点很多,也有很多伪造的痕迹。这份合同第一页就盗印了我的签名,连双方的签名甚至签名距离都一模一样,我相信很容易就可以辨别真伪。剩下的事情我将交给律师处理,我会努力捍卫自己继续踢球的权利。”

  中能:不惧对簿公堂讨说法

  事实上,即便青岛中能手中握有的刘健续约合同是真的,他们也极有可能无法改变刘健加盟恒大的事实。中能方面也不否认这一点。“足协最终是以备案合同为准的,但是足协规定存在一个漏洞,我们是去年10月续约的合同,但这份合同要在来年注册的时候才能在足协备案。现在足协备案的是刘健的旧合同,他们很可能以新合同没有备案为由,认可这次转会。”中能俱乐部一位高层这样表示。

  不过,中能方面做好了鱼死网破的准备。“如果足协这个层面解决不了问题,我们就会诉诸法律,不管怎么说都要讨个说法。”中能这位高层说。

  据了解,刘健合同纠纷一旦进入司法程序,包括青岛中能、广州恒大乃至中国足协,都有可能受到国际足联的处罚,对此青岛方面也有心理准备,“就算三败俱伤,我们也在所不惜,我们绝不能吃这个哑巴亏。”中能方面表示。

  截至记者发稿时,恒大方面尚未就此事表态。

  说谎者将受重罚

  中能称刘健有续约合同在身,刘健说没有签过。完全矛盾的表态,意味着双方肯定有一方在说谎。

  因为此前中国足坛出现过“阴阳合同”的问题,所以中国足协在球员转会问题上也特别规定,球员合同以在中国足协备案的为准,这也成为界定球员是否自由身的重要依据。

  刘健与中能目前的矛盾关键就是续约合同的真伪。如果合同是真的,则刘健违约;如果合同是假的,则中能造假。

  根据中国足协纪律准则及处罚办法:对造假球员将处以罚款、停赛、取消注册资格等处罚,而对造假俱乐部则处以罚款、扣分、降级、取消注册资格等其他处罚。

  链接

  “阴阳合同”在中国足坛并不罕见,此前申思状告中远欠薪、王栋和亚泰产生龃龉、原申花球员于涛转会申鑫都曾令这种“行规”曝光。所谓“阴阳合同”,其实是各俱乐部当初为了应付足协限薪令,恶性争夺甚至限制球员的产物。双方签约时通常会签订两份合同,“阳合同”的薪金标准符合足协规定,可以备案;“阴合同”则怕见天日,其中写明了球员的真实薪金及合同期限,也包含了诸多附加条款和约束条件。

sports.sohu.com true 楚天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105/n392967246.shtml report 1683 楚天都市报讯本报记者包波刘健出示的“阴阳合同”前天,广州恒大正式宣布青岛中能队长刘健以自由身加盟。不过随后,中能方面坚称刘健与中能仍然有合同在身,并出示了一份有
(责任编辑:王正坤)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