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中国网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不再给自己留后路 李娜放言再夺一个大满贯冠军

来源:楚天金报

  本报记者杨然发自深圳

  昨日下午,2014年深圳网球公开赛落下帷幕,李娜在“金花决战”中胜出,她以2比0(6比4、7比5)击败彭帅,成功卫冕。首站比赛即登顶,这让李娜对新赛季信心满满,她在现场球迷的欢呼和掌声中喊出了年度目标:再夺一个大满贯冠军!

  比赛很激情

  彭帅很拼命 娜姐不手软

  彭帅昨日的表现堪称拼命三郎,也正是因为她的出色发挥,令这场“金花决战”悬念重重。

  首盘比赛,李娜以6比4苦战过关。第二盘,李娜2比1领先时,彭帅腰部受伤,申请了医疗暂停,最后不得不离场治疗。在等待的时间里,李娜掏出一张小纸条,喃喃自语。那是教练卡洛斯专门准备的,目的是让李娜在场上控制情绪、坚定战术。合上纸条后,李娜练起了发球。当观众们开始骚动,猜测比赛是否还会继续时,彭帅重回赛场。

  比赛恢复后,李娜连胜两局,4比1。人们以为比赛失去悬念,彭帅却开始疯狂反扑,她连追4局,以5比4反超。危急关头,李娜显示出大满贯冠军的气质,依靠一记干净利落的Ace球守住非保不可的一局。随后,彭帅因为一次双误丢掉关键发球局,李娜不再手软,以7比5结束苦战。

  赛后很煽情

  谢教练 谢老公 谢球迷

  “请给我一分钟,让我用英文感谢我的教练和团队。”在颁奖仪式尾声,李娜从主持人手中要过话筒,开始一段流利的英语:“感谢我的教练卡洛斯,还要感谢他的太太和两个儿子特地飞过来给我加油。”兴奋的卡洛斯在看台上挥手示意,他的太太和儿子也成为现场球迷关注的焦点,收获热烈掌声。

  停顿数秒,李娜再次抬起头,温柔地说:“还要感谢姜山,谢谢他一直陪伴着我。”此时,坐在场下的姜山眯起眼睛,露出标志性的腼腆微笑,一脸甜蜜。

  最后的告白是送给球迷的,这时李娜也忍不住笑了:“特别感谢从全国各地赶来深圳龙岗为我加油的球迷,特别是一直举着牌子的那几位。虽然你们在前两场比赛举错了,但没关系,谢谢你们。”原来,那几位粉丝前两场比赛将“一生有李,娜就足矣”的牌子举成了“一生李有,就娜足矣”,李娜一抬头就能看见,这次终于有机会指了出来。

  目标很绝情

  敢说就不怕大家来监督

  前几场比赛结束后,每当被问到新赛季目标,李娜都以“怕被黑”为由避而不谈。昨日,在数千名球迷的“起哄”声中,她终于一开金口:“希望再拿一个大满贯冠军。”

  李娜愿意吐露目标,是受了卡洛斯的鼓励,“他告诉我,有目标就要大声说出来,让大家来监督。我希望今年可以拿到一个大满贯冠军,不管能不能拿到,这是我奋斗的目标。”这个夺冠日,李娜对所有人都很温情,唯独对自己很“绝情”,接下来的四大满贯,她都将在媒体与球迷监督中完成了。

  首先要面对的是澳网。李娜说:“我不会参加悉尼赛,这样就有一周的时间来调整。”今年的澳网将于1月13日开战,李娜已确定以4号种子身份出战,这意味着她在半决赛之前不会遇到小威、莎拉波娃和阿扎伦卡这三位最难缠的对手,这对于她在墨尔本的赛场上再创佳绩非常有利。

  数据化

  8 这是李娜职业生涯拿下的第8座WTA单打冠军。

  11万 作为冠军,李娜拿到了11.1163万美元奖金以及280分的WTA积分。

  1 这是李娜第一次卫冕一项赛事的冠军,也是她连续第五个赛季有巡回赛冠军入账。

  6 这是彭帅第6次杀入巡回赛单打决赛,可惜从未夺冠。不过,彭帅职业生涯已有12个双打冠军。

  算一卦

  夺大满贯 还看澳网

  当李娜喊出再夺大满贯的目标时,她的信心与野心显而易见。以记者观察,澳网当是她再夺大满贯的最好舞台。

  论实力,女子网坛唯有小威令李娜仰视,阿扎伦卡、莎拉波娃和李娜都在伯仲之间。论心态,李娜已不是那个在场上一点就着的火药桶,她变得更自信、更冷酷。论体能,如果亲眼目睹李娜在球场上迅疾如风的移动和刚猛持久的进攻,你很难相信她很快就年满32岁。如今训练手段更科学、后勤保障更完善,球员的职业寿命越来越长,小威比李娜还要年长好几个月,大龄女青年横行网坛。

  李娜曾问鼎法网,但回顾她四大满贯历年战绩,平均成绩最佳的当属澳网,其次是美网,中国金花最擅长的还是硬地比赛。不妨给2014赛季四大满贯做个大胆的猜测,小威收美网奖杯入囊中 ,阿扎伦卡与莎娃首次决战温布尔登草地,法网赛场或再现黑马,而李娜若有幸捧杯,多半还看澳网。

  (记者杨然)

sports.sohu.com true 楚天金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105/n392969196.shtml report 2148 本报记者杨然发自深圳昨日下午,2014年深圳网球公开赛落下帷幕,李娜在“金花决战”中胜出,她以2比0(6比4、7比5)击败彭帅,成功卫冕。首站比赛即登顶,这让李
(责任编辑:陈国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