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2014全国女排联赛 > 郎平与恒大女排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女排第一阶段收官:恒大0-3山东 闽川豫苏打保级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李军辉

  北京时间1月5日,2013-2014赛季全国女排联赛进入第一阶段收官战(第10轮)争夺,Ⅰ组中,浙江完胜辽宁,天津则客场3-1力克四川,而虽福建主场挑战八一的比赛延后进行,但该组排名形势明朗,浙、军、津、辽位列前四,福建与四川陷入保级战;Ⅱ组中,有所保留的广东恒大以0-3完败山东,上海则主场零封朱婷缺阵的河南,另外,北京则主场以1-3负于江苏,随即该组排名产生,广东恒大、上海、北京和山东进入八强交叉战,河南与江苏苦战保级。

  Ⅰ组:

  浙江3-0辽宁(25-19、25-18、26-24)

  之前第五轮,浙江曾客战辽宁零封对手,此番战至主场,榜首之位无忧的浙旅委以主攻李静与汪慧敏、副攻杨舟与李莹、接应邱亚楠、二传王娜及自由人单丹娜重任;意欲复仇的辽军则以主攻张晓琛与段放、副攻颜妮与李瑷彤、接应刘丹、二传丁霞及自由人宫美子应战。

  首局开局相持到3平后,丁霞反击下网、张晓琛进攻遇堵、刘丹一传失误及颜妮背快失配令辽宁队连丢4分,此后,李静强攻得手使得主队转瞬连得5分以8-3领先首个技术暂停。中段,汪慧敏及李莹两记进攻,加上邱亚楠发球护助令浙江又取3分将比分优势扩大到13-8。王娜进攻得手后,主队以16-12领先第二次技术暂停。后段,浙江队继续保有战果,李瑷彤发球失误、李莹快攻得手及胥雅楠进攻失守使得主队以25-19先拔头筹。

  易地再战,辽宁队开局利用攻防相对流畅迅速以5-2领先。随后,浙江队在利用反击连追两分后,刘丹前交叉、邱亚楠二号位强攻出界使得客队再取两分以7-4继续处于优势。杨舟发球出界后,辽宁队以8-5领先进入首个技术暂停。中段在王娜二次球得手后,主队逐渐将比分追至11平,随即双方局面交蘀领先。14平时,段放强攻越出标志杆、杨舟发球直接得分令浙江连得两分以16-14反超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后段,辽宁失误频发遂使浙江不战自胜,邱亚楠进攻及朱悦洲发球连取两分以25-18再下一城。

  第三局开局依旧是辽宁率先领先。0-3落后下,主队展开反扑,在丁霞救球失误后,浙江队迅速追平比分。两队从3平相持到7平后,邱亚楠拦网触网使得辽宁以8-7领先一分进入首个技术暂停。中段双方局面再陷胶着,14平时,李静后攻,汪慧敏与杨舟双人拦网连取战果令浙江以16-14领先第二次技术暂停。此后,辽宁在落后不利下展开追分,利用双人拦网封死汪慧敏轻打后逐渐将比分追至20平。23平后,李静强攻率先令浙江拿下赛点,随后,刘丹反击扳回一分。不过,由于实力占优,浙江最终依旧李静与汪慧敏进攻以26-24、大分3-0完胜对手。此役,李静赢下全场最高16分,邱亚楠进账10分;落败的辽宁仅有副攻李瑷彤(13分)得分上双。

  四川1-3天津(25-23、8-25、20-25、17-25)

  惨遭三连败的卫冕冠军天津此次客场与至今一场未胜的四川进行交手。首局四川队曾借主场之势在首个技术暂停时以8-5领先,此后,九冠王展开追分迫势在中段利用殷娜进攻与发球连得两分以18-16反超。局末两队相持到23平后,殷娜进攻遇堵及杨冬梅进攻得手使得四川以25-23先声夺人。首局落败令津旅睡狮猛醒,次局随即回击对手一个25-8悬殊比分。此后两局,天津未使机会旁落,以25-20和25-17再取两局,最终大分3-1力克主队。陈丽怡为津旅赢得全场最高24分,李莹及殷娜分别以15分和14分位居其后。此役获胜令天津积分(17分)超越辽宁(16分)位列小组第三,而十轮比赛尽吃鸭蛋的川妹子本赛季再次进入保级苦战。

  Ⅱ组:

  广东恒大0-3山东(29-31、20-25、18-25)

  牢牢将该组头名位置收入囊中的广东恒大,今日主场与时隔六个赛季再次闯入八强的山东进行激战。此前第五轮两队相逢郎家军曾在先负一局不利下,其后凭借整体实力连扳三局逆转对手。首局双方激战到6平后,凭借袁心玥快攻、王林进攻失误及福赛特强攻得手令恒大连得3分冲破僵局。中段在13-11恒大继续领先时,山东队依靠攻拦连续命中连取5分以16-13反超。后段,两队局面陷入僵持,熬斗到29平后,宋美丽进攻及福赛特强攻被拦令山东连得两分以31-29艰难迎来战果。此后两局,恒大未能充分发挥实力,有所保留下以20-25和18-25,大分连丢3局完败对手。接应杨方旭为山东拿下全场最高18分,恒大得分最高为副攻小将袁心玥(14分)。

  北京1-3江苏(21-25、36-34、16-25、14-25)

  上赛季第四北京虽排名暂列次席,但由于与位居其后的上海之前仅有一分之差,若想继续保有这一位置则只能从排名垫底的江苏身上捞取最后一杯羹。首局后段,江苏依靠姜倩雯进攻及三记发球连取4分以22-16冲破阵势,之后把握胜机以25-21反客为主;次局两队僵持到34平方见分晓,金烨进攻及翟婷丽失误令北京以36-34扳回一城。此后两局,江苏队发挥得当,最终连取两局以3-1取胜北京。

  上海3-0河南(25-18、25-12、25-16)

  底蕴犹在的上海此次主场接受未能完成赛前“保八争六”目标的河南挑战。首局中段,上海队利用秦思宇和陈伊娜两记进攻,以及张轶婵两次发球,加上陈伊娜拦网得手连取5分以20-14率先领先。此后保持阵势在徐玖菁进攻命中后,主队以25-18先取战果。首局失守后,希望之星朱婷休战的河南后两局基本难以形成抵抗,随即上海队以25-12和25-16再取两局以3-0完胜对手。此役,新星秦思宇与河南老将樊香郴双双拿下全场最高14分。

  福建主场迎战八一的比赛虽于1月7日延后进行,但两小组排名已然明朗,Ⅰ组中,浙江、八一、天津和辽宁位居前四;Ⅱ组中则依次为广东恒大、上海、北京和山东。福建、四川、河南和江苏四队陷入保级战。(李军辉)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105/n392972395.shtml report 3591 组图:女排联赛第十轮激战北京时间1月5日,2013-2014赛季全国女排联赛进入第一阶段收官战(第10轮)争夺,Ⅰ组中,浙江完胜辽宁,天津则客场3-1力克四川,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