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2014全国女排联赛 > 郎平与恒大女排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恒大女排遭爆冷输在哪儿:一传被破 惠若琪哑火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煜寅

  1月5日,2013-2014赛季全国女排联赛在广州体院亚运馆战至第10轮,广东恒大坐镇主场由于一传体系被冲击性发球所破坏,再加上主攻锋线福赛特(美国)和惠若琪相继哑火,最终爆冷以0-3(29-31、20-25、18-25)惨遭山东莱商零封,继第7轮以0-3不敌北京汽车之后拿到赛季第二败。

  新一传体系被发球破坏

  广东恒大早前在常规赛第5轮曾经与山东交锋过一次,当时是在客场先丢一局的被动形势下,最终连扳三局以3-1(20-25、25-16、25-16、25-23)完成逆转,原本的接发球体系是由霍奇(美国)和惠若琪、自由人尉颖承担,前者更是劲收25分荣膺单场得分王。不过战至第7轮客场对阵北京汽车,霍奇由于意外崴伤伤停到现在,改由副攻陈瑶后撤分担一传压力。

  今天回归主场再战山东莱商,恒大主帅郎平将福赛特从接应调整到主攻,而圭吉(意大利)则是从替补副攻递补在接应位置。同时,顺时针站位是圭吉(接应、四号位)、陈瑶(副攻、三号位)、福赛特(主攻、二号位)的这一前排轮次,与袁心玥搭档副攻的陈瑶需要在后撤到五号位顶一轮接发球,而圭吉和福赛特则是利用机会进行换位。

  尽管陈瑶在上赛季曾经被八一主教练崔咏梅尝试改打接应,并且需要布防后排三轮一传,但是新赛季加盟广东恒大后主打副攻,若不是霍奇意外受伤导致接发球漏洞明显,也不会在一传方面重操旧业,好在上两轮分别对弈上海与江苏均是完成任务,只不过由于并没有接受系统训练起伏性较大,本场比赛则是被追发后而意外垫飞1次。

  同时,恒大福赛特在仅有的2次接发球中就失误1次,对角惠若琪则是有2次丢分。应该说,山东青年军的冲击性发球策略效果明显,副攻徐兴、主攻宋美丽和王林不仅联手直接进账4分,而且多番破攻奏效而迫使东道主跑动快攻时不时的组织失灵,这样更有助于形成集体拦网而紧盯左翼强攻。

  主攻哑火效率仅有一成

  受此影响,前两轮表现神勇的福赛特进攻得失分效率骤降到37扣、9中、5次失误的10.81%,因此在第二、三局被广东小将李俞辰替换离场;对角惠若琪则是同样下调到31扣、9中、5次失误的12.90%,体现在比赛中就是被集体拦网高效撑起,并且总被山东青年军防反下球。受限于主攻锋线调整攻的持续低迷,广东恒大很难在网上争夺中占据便宜。

  相对而言,恒大二传王男与副攻、接应的攻传配合要好于早前,高妹袁心玥的效率是17扣、11中、1次失误的58.82%,圭吉贡献出15扣、7中、1次失误的40%,但是陈瑶有限于一传压力而拿到12扣、2中、2次失误的0效率,替补李俞辰则是利用跑动而拿到5个扣球得分。

  反观山东莱商在U23世锦赛二传程珑的组织盘活下全面开花,接应杨方旭(18分)、主攻宋美丽(13分)和王林(14分)、副攻孙汝晗(10分)和徐兴(10分)得分均是破十。综合排协官网的技术统计,广东恒大在进攻、拦网和发球三环节均是以43-54、8-12和1-4全面落后,只是在自身失误方面以11-15少送4分。

  八胜两负积23分的广东恒大锁定II组头名晋级八强,不过对阵北京(0-3)和山东(0-3)的两场败绩均会被带入第二阶段,特别是此番爆冷被山东青年军零封已经敲响警钟。无论霍奇归队与否,广东恒大在本赛季并不具备超群的竞争实力,复赛过招辽宁、天津、八一和浙江不可掉以轻心。(任煜寅)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105/n392973829.shtml report 2502 组图:女排联赛第十轮激战1月5日,2013-2014赛季全国女排联赛在广州体院亚运馆战至第10轮,广东恒大坐镇主场由于一传体系被冲击性发球所破坏,再加上主攻锋线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