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南方球队 > 广东宏远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尤纳斯:不要高估自己 锻炼球员也要先保证赢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靓仔

  北京时间1月5日晚,广东东莞银行客场挑战山东黄金,广东队113-93大胜山东男篮,老将朱芳雨拿到了27分,易建联也拿到了22分12个篮板5次助攻2个盖帽的全面数据。赛后广东队主教练尤纳斯也接受了记者采访,谈了对本场比赛看法以及对球员使用的问题。

  广东队此役迎战此前2连败的山东队,这几乎也是上赛季总决赛的翻版,广东队从第一节开始就牢牢把控局面始终没有给山东队机会。尤纳斯认为:“今天我们打了一场很好的比赛,可能是本赛季最好的一场比赛。注意力集中,防守也不错,这样我能自如地转换防守的方式,打出高质量的比赛。”在谈到球队最近的问题时,尤纳斯说:“球员如果现在能够100%集中地打比赛,同时保证强悍和机智,这样即使任何队伍的联防我都不会怕的。我的队伍还是很了解,更多时候是思维的问题。很多时候过高地估计了自己。”

  本场比赛老将朱芳雨焕发第二春,全场7个3分球让球迷又看到了“三分雨”,易建联在攻防两端也都表现出了NBA级的水准,对此尤纳斯特对这两名爱将也是不吝表扬:“我很少单独点评队员,首先我要讲的是朱芳雨。他可能有几场打得不是那么出色,但从新年以来,他训练非常刻苦,经常加练,证明自己依然是个非常出色的球员。第二我要讲的是易建联,虽然他上半场只拿了2分,但他依然是场上最为重要的球员。”

  当记者问到已经领先20分了,为什么还不让朱芳雨下来休息时,尤纳斯一脸严肃的说:“很多时候,我们领先甚至30分,但只要换阵容,就会让对手追分。年轻队员首先要在训练中打动我,让我能够信任他们,给他们一些时间。但很多时候,我们会从领先到被追近,甚至被反超。最明显的例子就是20周年庆典夜输给佛山的比赛。如果你想得到上场时间,首先你要用场上的表现来证明。”

  尤纳斯显然还对上一场输给佛山的比赛心有余悸,并不敢麻痹大意,另外从他的言谈中也看出对年轻球员的表现不是太满意。同时尤纳斯也表达了在领先时不换主力的理由:“另外,如果朱的状态很好,那我为什么要打断他的节奏,而不是让他在场上延续这种状态?如果是在NBA,有些球队下半场领先20分,会调整一些阵容,但会保证像勒布朗这样的明星球员有30分钟左右的时间。可能对于易建联,我们让他多打了4、5分钟,这是因为约什(鲍威尔)受到伤病困扰,所以只能这么调整。我希望锻炼年轻球员,但是他们经常会辜负我的信任,让我受到惩罚。”(靓仔)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105/n392979365.shtml report 1026 北京时间1月5日晚,广东东莞银行客场挑战山东黄金,广东队113-93大胜山东男篮,老将朱芳雨拿到了27分,易建联也拿到了22分12个篮板5次助攻2个盖帽的全面数
(责任编辑:王文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