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 > CBA内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姚明接班人周琦加盟新疆队 4500万转会费系谣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都市消费晨报 黄兴

  晨报讯:辽宁18岁天才中锋、和王哲林同被誉为姚明接班人的周琦已与新疆签约,春节过后将和新疆青年队汇合,今年将出战全国青年篮球联赛和CBA青年联赛,下个赛季将正式披挂代表新疆出战。这是昨日记者从新疆广汇飞虎男篮俱乐部了解到的消息。

  1996年出生的周琦籍贯河南。在2011年中国U16国青队在土耳其男篮邀请赛半决赛中,周琦得到41分外加28个篮板15次封盖的超级大三双展示了自己的天赋,一时间被中国乃至世界篮坛所关注。

  如今,周琦身高2米17,臂展达到惊人的2米37,目前还没有达到征战CBA的年龄,但是凭借在其国青和全运会上的突出表现,已经成为了备受期待的明日之星,他和大他两岁的王哲林同被誉为姚明的接班人。

  去年代表辽宁U18男篮夺得全运会冠军后,周琦与辽宁省体育局的合同结束,成为自由之身。之后,这位潜力新星受到了包括新疆、辽宁等多家CBA俱乐部的邀请,最终凭借强大的经济实力和新疆近年来打造的培养年轻球员的全新体系赢得了周琦的加盟。

  新疆早在巴特尔离开新疆后,就积极地引进国内优秀的中锋加盟,25岁的苏伟加盟之后,周琦也正式签约。本赛季苏伟已经为新疆的内线注入了新的活力,下个赛季新疆的内线阵容将更加强大。

  之前有媒体报道,周琦的转会费达到4500万。新疆广汇飞虎男篮俱乐部董事长郭舰明确表态:“这是谣传,这个价格不可能。”对于周琦的成长,新疆也制定了一个长远规划。“我们为周琦制定细致的成长计划,本赛季将在新疆青年队效力,下个赛季将代表新疆飞虎男篮征战CBA。当然,今后如果在CBA打几年,具备了进入NBA球队的条件并且有球队选中他,新疆从他个人的发展来说也不会有阻拦,能培养出NBA球员,那也将是我们新疆篮球的骄傲。”郭舰说。

  新疆在2011年折戟总决赛之后,为球队长远发展制定了一系列的发展计划。其中,格外重视青少年篮球发展。不但请来了前吉林主帅郜树敏担任青年队(二队)主教练,还组建了新疆三线队伍,在向全国招生的同时,与新疆本地多所篮球名校合作培养优秀苗子。从2012年开始,一队主帅也由曾赴美进行系统理论和实践学习、擅长培养年轻球员的前国青主教练崔万军担任。

  对于这位年轻的天才中锋,崔万军给与了很高的评价:“周琦的身高、臂展以及灵活性都十分出众,此外他的技术也十分全面。目前,他还比较单薄,我们会加强他在力量和对抗等方面的训练,假以时日,必定是位十分出色的中锋,这对新疆男篮未来的长远发展来说,十分重要。”

  晨报记者 黄兴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106/n392981051.shtml report 1111 晨报讯:辽宁18岁天才中锋、和王哲林同被誉为姚明接班人的周琦已与新疆签约,春节过后将和新疆青年队汇合,今年将出战全国青年篮球联赛和CBA青年联赛,下个赛季将正式
(责任编辑:大A)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