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葡萄牙巨星尤西比奥去世 欧文:他永远都是传奇

来源:现代快报
年轻时的英姿
年轻时的英姿
尤西比奥(中)与自己的雕像合影
尤西比奥(中)与自己的雕像合影
尤西比奥(左)手捧世界杯金靴
尤西比奥(左)手捧世界杯金靴
 

  葡萄牙足坛巨星尤西比奥去世,享年71岁!

  他是葡萄牙足球的传奇,因为他,葡萄牙队成长为欧洲强队,因为他,本菲卡俱乐部在上世纪60年代称霸欧洲足坛,他职业生涯共参加了745场比赛,不可思议地打入733个进球,他是“黑豹”,他是“欧洲贝利”,他是葡萄牙巨星尤西比奥。北京时间昨天凌晨,老人在葡萄牙里斯本家中因心脏骤停去世,享年71岁。特约记者 王文 现代快报记者 吕远

  突然去世

  C罗缅怀前辈

  昨天下午,当尤西比奥去世的消息出现在互联网上时,不少中国球迷感到震惊。因为近些年,尤西比奥经常会出现在公众面前。

  知情人士说,尤西比奥身体并不好,因患有严重高血压,在2012年欧洲杯期间,他因观看葡萄牙比赛时太过激动而住院,六年前尤西比奥还做过一次心脏手术。

  对于尤西比奥的突然去世,葡萄牙球星C罗第一时间在网络上悼念前辈:“永远永恒的尤西比奥,安息。”并配了一张自己与尤西比奥的合影。

  “一生奉献给葡萄牙足球的巨人,和蔼慈祥的老人,全世界球迷都会记得你。”对于尤西比奥的一生,有球迷写下这样的感言。

  尤西比奥职业生涯的黄金时期是在上个世纪60年代。在2004年欧足联50年50大球星评选中,尤西比奥高居第七位。2008年,尤西比奥的头像被印在葡萄牙的硬币上,在一般情况下,这是只有国家元首才能享受的待遇,可见“黑豹”在葡萄牙足坛的地位举足轻重。

  光辉岁月

  曾夺世界杯金靴

  作为上世纪60年代的球星,尤西比奥最传奇的经历出现在1966年的英格兰世界杯上。在当年同朝鲜队的四分之一决赛中,葡萄牙队因轻敌被对手以3:0领先。关键时刻,尤西比奥带领全队力挽狂澜,葡萄牙队以5:3逆转朝鲜队进入四强,其中他一人独中四元,并以九个进球成为1966年世界杯最佳射手。遗憾的是,半决赛中葡萄牙输给英格兰,尤西比奥带领的葡萄牙队最终获得季军。

  世界杯后尤西比奥在国际足坛声名远播,成为当时和鲍比·查尔顿齐名的足坛巨星。

  尤西比奥本人也认为,1966年的世界杯是一届伟大的世界杯。2004年接受央视《天下足球》专访时,他曾说:“对我来说,那届世界杯之所以美好是因为我当时25岁,是欧洲最好的球员,我已经有了四五年职业足球的熏陶,正处于足球生涯的巅峰时期,是世界上最好的射手,那真的是太美妙了。”

  本菲卡传奇

  光明球场是他的家

  “足球是我的生命,光明球场是我第二个家。本菲卡—尤西比奥、尤西比奥—本菲卡,两者是紧密联系在一起的,我知道如果有一天我离开人世,我要在我的遗体上覆盖一面本菲卡的队旗。”这是尤西比奥对葡萄牙本菲卡队的深情告白。尤西比奥在本菲卡的经历,也是他人生中的一段传奇。

  1960年加入本菲卡后,尤西比奥在本菲卡效力到1975年。尽管未能在本菲卡结束职业生涯,但他在本菲卡的地位,如同马尔蒂尼在AC米兰、吉格斯在曼联,尤西比奥踢球的雕像,至今还矗立在本菲卡主场里斯本光明球场门口。

  在尤西比奥的带领下,本菲卡登上欧洲之巅,成为世界足坛的豪门。1961年尤西比奥带领本菲卡在欧冠决赛击败巴萨,首次获得欧洲俱乐部冠军奖杯,并在1962年成功卫冕。尤西比奥效力本菲卡期间,除两个欧冠冠军外,本菲卡还13次夺得葡萄牙联赛的冠军和5次杯赛冠军。尤西比奥在1980年退役后,回到本菲卡俱乐部担任教练工作,后来他也是国际足联的足球形象大使,为足球在全世界的推广贡献力量。去世后,尤西比奥的遗体也被安放在本菲卡的光明球场,供民众向这位足球巨星表达最后的敬意。

  声音

  足坛哀悼尤西比奥

  在葡萄牙传奇巨星尤西比奥去世之后,很多足球界人士或俱乐部表达了哀悼之情。

  布拉特:

  尤西比奥是一位足球和国际足联大使。他将被铭记。黑豹安息。

  莱因克尔:

  不幸的消息,尤西比奥去世了。他是那个时代最伟大的球星之一。很少人能如他那样踢球。

  欧文:

  听到尤西比奥离去的消息很难过。745场比赛打进733球,让他永远都是传奇。安息。

  菲戈:

  国王!!我们所有人的损失!最伟大的!

  托雷斯:

  尤西比奥安息。史上最伟大之一。传奇。

  曼联俱乐部:

  听到本菲卡传奇尤西比奥离去的消息后,我们感到悲伤。他是一位传奇球员,我们的一位朋友。

  皇马俱乐部:

  皇家马德里俱乐部沉痛哀悼逝去的足球历史上最伟大的球星之一尤西比奥。俱乐部想向他的家人、朋友、本菲卡俱乐部以及葡萄牙足球界表达对尤西比奥的哀悼。伯纳乌球场将会为尤西比奥的去世默哀一分钟。
sports.sohu.com false 现代快报 https://kb.dsqq.cn/html/2014-01/06/content_316741.htm report 3754 年轻时的英姿尤西比奥(中)与自己的雕像合影尤西比奥(左)手捧世界杯金靴葡萄牙足坛巨星尤西比奥去世,享年71岁!他是葡萄牙足球的传奇,因为他,葡萄牙队成长为欧洲强
(责任编辑:姚雅男) 原标题:黑豹安息(组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