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青岛中能 > 青岛中能队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刘健签阴阳合同或犯法 若协商不成恐将被迫退役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蜜蜂

  中能队长刘健的转会事宜,成为近来中国足坛的热点。青岛中能称刘健的合同到2017年到期,故而拒绝放刘健加盟恒大。如今刘健也做好了同中能彻底决裂的准备,试图以公开合同原件的方式为己正名。青岛中能之前同刘健签订的阴阳合同,也存在着违法嫌疑。

  刘健的手里有着同中能的两份合同,一份于2013年12月31日到期,另一份则于2014年1月1日到期,且这两份合同没有任何有关续约的限制,这就是所谓的阴阳合同,以应付中国足协所颁发的限薪令。中能方面在足协备案的是一份年薪80万元,绩效奖金20万的合同;实际上刘健同中能的合同则高达260万元,相比备案的合同翻了一番都不止。这也标志着刘健已经彻底同中能鱼死网破,在公布这两份合同后,中能和刘健也或将因逃税而触及法律法规。

  中能方面则一口咬定续约到2017年的合同非伪造,并准备将相关的合同文本上交给中国足协和司法机关。刘健则否认自己有签字,称这个文件上自己的签名乃是盗签。恒大在此事上坚决的站在了刘健这一边,提出了合同没有骑缝章,未及时更改或补充中甲合同,新帅李霄鹏上任后俱乐部上下曾表态要全力留住刘健等疑点,对中能的该合同进行质疑。

  双方的纠葛也令本次转会复杂化,刘健的转会尚需要青岛足协开出转会证明。若青岛足协拒绝开出证明,那么恒大甚至可能会要求中国足协乃至国际足联介入该转会案。即便是中能和刘健真的已经签订了续约合同,但由于尚未在足协备案,故而足协或也以此为由批准转会。但有律师表示,若刘健签署了续约合同,即便没有在足协备案也存在法律效力,若球员同时再签署其它合同则属于违法。

  实际上刘健的转会时机不佳,由于青岛中能在上赛季里降级,小兄弟青岛海牛则升上中甲,这也令下赛季两队的竞争更加激烈,这也大大的加剧了刘健转会的难度,倘若中能能够保级那么他出走的难度无疑将小了许多。同时贵州人和及江苏舜天也皆对刘健展现出浓厚的兴趣,但恒大亚冠冠军的光环令刘健难以拒绝,故而他选择加盟恒大,以期在职业生涯后期能够圆满。此前恒大先后在中能队里买入了姜宁和郑龙,但正是上赛季中期郑龙的出走,令球队惨遭降级厄运,这也令中能方面心生芥蒂。

  实际上中能也是一门心思想要留住刘健,他们2014赛季的目标是快速杀回中超,甚至不惜给刘健开出了400万的高额年薪,但这一切却都沦为了无用功。刘健曾表示愿意给中能经济上的补偿,但中能对此却并不能接受。若平白无故的让刘健以自由身加盟恒大,那么对球队的负面效应则将进一步加深,这也是中能方面最为顾虑的。

  刘健在这种紧张的情况下,公布同中能之间的阴阳合同并不明智,但此举却令恒大从中受益。即便是中能手中同刘健的合同有效,恒大也不用担负任何责任。由于近年来恒大在转会市场上过于霸道而引起了诸多竞争对手的不满,甚至有传言说江湖上将组成反恒大联盟,这也令恒大为刘健出头充满顾虑。

  由于恒大将在1月20日前往西班牙冬训,球队急需在此日期之前完成转会。或将此事交给足协进行转会仲裁,而足协也会要求中能提交相关的转会合同。届时关于该转会或进行到司法鉴定的地步,这其中要耗费漫长的时日。此事的走向或将以足协出面调解,恒大向中能支付一些费用来告终。但若中能方面坚决不退让,刘健甚至存在着被迫退役的可能性。(小蜜蜂)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106/n392999692.shtml report 2969 曝光刘健与中能两份合同自称无续约条款(大图)中能队长刘健的转会事宜,成为近来中国足坛的热点。青岛中能称刘健的合同到2017年到期,故而拒绝放刘健加盟恒大。如今刘
(责任编辑:刘光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