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 > CBA内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天津男篮胜军旅喜迎三连胜 全华班表现可圈可点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摄影 新报记者 王建一
摄影 新报记者 王建一

  新报讯【记者 李蓓】天津融宝支付男篮昨晚以95:80兵不血刃地战胜八一队,喜迎三连胜。赛后,八一队主教练阿迪江表示天津队本赛季进步很大,昨天的联防让八一队无计可施。

  此前同为两连胜的天津队和八一队,一个第七,一个第十五,如果是往年的话,乍听这个排名一定会以为第七的是八一队,第十五的是天津队,然而本赛季却刚好相反。而昨晚的比赛过程也完全符合两队的排名,天津队在第三节以一波20:2的高潮一举奠定胜局,这也令对方主帅在赛后不得不心服口服。

  受制于外援政策,首回合客场对阵八一,天津队安排了有伤在身的特尔费尔养精蓄锐,此番主场交战,阿巴斯被安排轮休,一身休闲装端坐替补席。天津队在首节派出了难得一见的全华班阵容,徐磊、秦鹏、张楠、张骥、孟祥龙这样的组合,面对八一队大部分时间王治郅、张博、许钟豪这些绝对主力打天下,成功咬住了比分,顶替阿巴斯出阵的张骥更是在首节拿下了7个篮板,而一直老而弥坚的王治郅在打了7分30秒后,竟然除了1次失误什么都没有留下。“今天我们的全华班表现非常顽强,顶住了八一队的攻势,才让我们能在后面使用双外援的时候占据主动。”天津队总教练张舰表示。

  最后一节,眼看天津队就要将比分差距拉大至30分,八一队的心态开始失衡,0号球员曹岩在和特尔费尔的对位中,冲突频频,甚至不惜上前胸撞特尔费尔,使得这名瘦小的外援坐在地上滑出近10米。一次违体的判罚并没有让曹岩有所收敛,两分钟后,在一次特尔费尔的犯规后,他如同出膛炮弹冲到特尔费尔面前,不仅出言不逊,还扬起胳膊欲动手,但却被“拉偏手”的裁判拽住拉开,此时特尔费尔早已躲远,没想到“危险”却没有远离,许钟豪也冲上前来对其辱骂,场上顿时一片混乱,几分钟后,这场混乱以特尔费尔六犯离场而告终。

  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顶替阿巴斯出场的张骥,全场拿到了7分20个篮板,赛后张骥表示本场比赛他的任务就是防守,能够帮助球队获胜才是终极目的。总教练张舰赛后表示张骥的良好表现对于天津队教练组是个好消息,在以后的比赛中,轮换阵容又多了一种选择。

  翻开CBA编年史,铁军八一曾经是联赛一面旗帜,CBA前12个赛季当中,他们囊括了8个总冠军。不过,这支王者之师的坠落又是迅速的,最近三个赛季,他们已经来到了联赛底层,本赛季在战胜山东队之前,刚刚经历队史最长的九连败。当曾经引以为傲的体制和全华班渐渐沦为前行负累之时,八一男篮已经到了变革的十字路口。

  作者:李蓓
sports.sohu.com false 天津网-每日新报 https://epaper.tianjinwe.com/mrxb/mrxb/2014-01/06/content_7021323.htm report 1611 摄影新报记者王建一新报讯【记者李蓓】天津融宝支付男篮昨晚以95:80兵不血刃地战胜八一队,喜迎三连胜。赛后,八一队主教练阿迪江表示天津队本赛季进步很大,昨天的联
(责任编辑:月影)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