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体育评论频道 > 星空竞技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人民日报:敞开心胸办体育是大势所趋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越是体育界所执着的发展路径、管理方式,越容易受到社会各界的质疑与诘问。继续关起门来封闭办体育注定没有出路,敞开心胸敞开大门办体育方是大势所趋、潮流所向

  走过了不平静的2013年,转眼跨入机遇与挑战并存的2014年。对于体育人来说,这意味着更多的担当与付出,而不是按部就班过日子。

  2013年体育界的不平静,来自于改革大潮的汹涌而至和社会各界要求改变体育发展现状的倒逼与追问,当然也还来自于体育界自身在改革破冰过程中所感受到的困惑与纠结。

  2014年体育界的机遇与挑战,来自于求新求变所积聚的内在动力,来自于改革大势所释放的利好与激励,当然也还来自于改革所必然触动的自身利益以及由此带来的挑战。

  越是体育界所执着的发展路径、管理方式,越容易受到社会各界的质疑与诘问,这是新中国体育历经几十年发展所遭遇的最大悖论。比如奥运争光计划,每一枚奥运奖牌的获取,的确集中了集体智慧,却也耗费了巨额投入,所以奖牌带来的并不总是掌声和鲜花;比如全运会,体育界竭力维护这个全国最高水平综合性运动会的合理性,以保住这个平衡国家利益与地方利益、调动地方投入体育积极性的宝贵平台,但不尽如人意,恐怕也是不争的事实。比如被体育界视作核心利益的组队权和办赛权,体育主管部门一直将其牢牢握在手中,即便积怨沸腾、诉求声声依然难改体育界关起门来办体育的现状,在一些颇受市场追捧的项目上,甚至出现体育主管部门对社会办赛力量颐使气指、随意摆布的恶劣现象。

  所谓“当局者迷”,体育界的矛盾和纠结,很多源于对自身的认识和定位模糊不清。奥运争光计划本无错,但以奥运奖牌绑架财政投入和社会支持,一而再、再而三地以急功近利的手段攫取奖牌,难免令人反感;全运会也无错,但如果无法从根本上解决积重难返的赛风赛纪问题,讲再多别的道理恐怕都难有说服力;至于组队权和办赛权,并不是体育主管部门天经地义的权力,下放一些可能给公众带来以组队和办赛为名行聚财、寻租之实印象的组队权和办赛权,既有利于重塑体育形象,更有利于体育发展。说到底,体育人应该明白:以奥运奖牌和大型赛事简单愉悦公众的时代已经远去,以服务体系建设和亲民活动直接服务公众的时代已经到来。如果在此种情境下依然坚持维护部门利益和局部利益的正当性,那么等待体育界的将是更猛烈的质疑、诘问和更难以收拾的残局。

  体育办得好不好,很长一段时间是和奖牌多少直接挂钩,实际上最有资格对此作出评判的是群众。继续关起门来封闭办体育注定没有出路,而以群众是否满意为标准推进体育工作开展,敞开心胸敞开大门办体育方是大势所趋、潮流所向。

sports.sohu.com true 人民网-人民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106/n393004210.shtml report 1126 越是体育界所执着的发展路径、管理方式,越容易受到社会各界的质疑与诘问。继续关起门来封闭办体育注定没有出路,敞开心胸敞开大门办体育方是大势所趋、潮流所向走过了不平
(责任编辑:周天一)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