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尤西比奥去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黑豹”尤西比奥因病离世 一年之中曾三次住院

来源:燕赵都市报

  北京时间昨天,有“黑豹”之称的葡萄牙足坛名宿尤西比奥因心脏衰竭去世。这位71岁的足坛名宿曾被誉为“欧洲的贝利”,更享受过头像被印上葡萄牙硬币的足坛独一份待遇,被公认为葡萄牙足球历史上最伟大的球员。昨天他去世之后,菲戈当即评价说:“国王,你的去世对所有人来说,都是巨大的损失!”

  受病痛所累/一年之中曾三次住院

  尽管年轻时是驰骋在赛场上的球队核心,甚至踢到36岁才宣布退役,但尤西比奥近年来的健康状况却一直很差。

  作为尤西比奥的好友,同时也曾是葡萄牙球星的安东尼奥·西蒙斯,昨天透露了尤西比奥身体的近况。他说:“他快72岁了,虽然最近一直很虚弱,但是我对于他的离开没有任何准备。过去的两三年时间,他身体越来越差,我想说什么也迟了……”

  前年的昨天,尤西比奥就曾被推进了医院的急救室,当时他突然感到颈部疼痛;而就在那之前两个星期,他还曾因为支气管性肺炎住院接受治疗。随葡萄牙队征战2012年欧洲杯期间,尤西比奥又因心脏突然不适再度入院,欧足联还派出专机帮助他回到葡萄牙接受进一步治疗。据葡萄牙媒体报道,尤西比奥那次是因中风导致心肺功能衰竭,高血压等症状并发。

  然而,这一次次入院治疗,最终还是未能留住“黑豹”,他于昨天因心脏衰竭永远离开了这个世界。随后,本菲卡俱乐部发表声明,对这位葡萄牙历史上最伟大的球员表示哀悼:“这对所有人来说都是极度悲伤的一天。晚些时候,球迷将在光明球场向尤西比奥的遗体告别。”

  永远的“国王”/葡萄牙足坛哀呼一片

  尤西比奥不仅是本菲卡俱乐部历史上最伟大的球员,还是葡萄牙历史上最伟大的球员,连菲戈这样的葡萄牙足坛大腕,都恭敬地称其为“国王”。

  昔日葡萄牙队一哥菲戈在推特上说:“国王,你的去世对所有人来说都是巨大损失!”国王并非尤西比奥的绰号,但这也不是菲戈第一次称其为国王了,去年他就表示:“在葡萄牙足坛,任何人都不能和尤西比奥相比,对我来说,他就是永远的国王。”

  C罗尽管与尤西比奥有些“恩怨”——— 他在国家队的进球数超过尤西比奥后,曾引发了前辈略带醋意的评价。但他昨天依然在推特上向这位前辈表示了无比的敬意:“永远的尤西比奥,愿你在天堂安息。”

  的确,看看尤西比奥获得的那些荣誉吧:11次葡萄牙联赛冠军、2次欧冠冠军、世界杯最佳射手、率葡萄牙赢得世界杯季军……无论是曾经的黄金一代,还是如今的C罗,都未曾达到过尤西比奥的高度。

  不过,这些都远非尤西比奥曾创造过的最大光荣。2008年,葡萄牙政府将其头像印在了该国硬币上,这是贝利、马拉多纳等诸多巨星都未曾做到的、足坛独一份的荣耀。

  黑豹点滴———

  贝利之赞:18岁时,尤西比奥脱离母籍莫桑比克加入葡萄牙国籍。他刚加盟本菲卡时,就与贝利所在的巴西桑托斯队有过一场比赛,在本菲卡0:4落后时,教练将默默无闻的他当作奇兵派上场,他也在17分钟里上演了帽子戏法。赛后贝利说:“桑托斯全队包括我在内,都认为尤西比奥是个伟大的球员,尽管我们没有人知道这个毛头小子是谁。”

  英雄之泪:1966年世界杯,获得当届最佳射手的尤西比奥凭一己之力,把当时尚显羸弱的葡萄牙送进四强。当半决赛遭遇东道主英格兰时,“黑豹”没能创造奇迹,失利后的孤胆英雄泪让无数人扼腕叹息,甚至看台上的英国女王也潸然泪下。但是,永远不要低估一颗渴望世界冠军的勇敢的心,在葡萄牙足球第一次震动世界之后,正是尤西比奥的眼泪激励着无数后辈奋发图强,于是太多天才在他的祖国横空出世,葡萄牙也终成足球强国。

  C罗之争:2013年11月,C罗上演帽子戏法,率领葡萄牙队3:2战胜瑞典晋级巴西世界杯,同时在国家队进球数完成了对尤西比奥的超越。随后,尤西比奥曾如此评价:“不应该这么比,这是错误的方式。我为葡萄牙踢了60多场比赛打进41球,现在进球更容易了,我可从没踢过列支敦士登或者阿塞拜疆之类的球队。”

  恐怖效率:梅西进球够多吧?C罗进球如拾草芥吧?但与尤西比奥相比就显得“不够看了”。据权威媒体统计,在一名球员的巅峰期,尤西比奥的进球效率冠绝足坛——— 尤西比奥在1961-1968年期间出场232次打进290球,场均进球1.25个,紧随其后的便是梅西,他在2009-2013年间出场224次打进240球,场均进球1.07个,再之后是前西德“轰炸机”盖德·穆勒和C罗。

sports.sohu.com true 燕赵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106/n393016984.shtml report 2592 北京时间昨天,有“黑豹”之称的葡萄牙足坛名宿尤西比奥因心脏衰竭去世。这位71岁的足坛名宿曾被誉为“欧洲的贝利”,更享受过头像被印上葡萄牙硬币的足坛独一份待遇,被
(责任编辑:周天一)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