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_搜狐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体育年鉴之篮球版 詹姆斯完美一年邓肯老当益壮

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汪雅云

  巨人赛场,纵然有安东尼杜兰特飙分不已、保罗助攻不辍,但说到真正的篮球王者,这一年,只能是勒布朗·詹姆斯,一个比上赛季更加强大更加无敌的冠军之队中的MVP。从NBA归来的易建联,轻易就成为CBA的最佳人选,则说明这个联赛强者仍是稀缺品。

  詹姆斯

  ●成绩:卫冕N BA总冠军、蝉联常规赛M VP、总决赛M VP;2012-2013赛季场均26.8分、8篮板、7.3助攻;56.5%的命中率个人职业生涯最佳、31.6的效率值联盟第一;带领热火以66胜16负联盟第一战绩结束常规赛,其间27连胜创下全美职业体育第二长连胜。

  ●评语:2012年的詹姆斯已经做到完美,取得了作为一个篮球运动员可以取得的一切荣誉。但2013年,“皇帝”没有停步,在卫冕了所能卫冕的所有成就后,他还进一步提升了自己的命中率与比赛效率,又一次完成了对自我的超越。

  安东尼

  ●成绩:赛季场均28.7分创个人职业生涯新高,也是联盟第一,结束杜兰特对于“得分王”长达三年的统治。尼克斯在他带领下,取得54胜28负、东部第二、大西洋区第一的成绩。

  ●评语:同为2003选秀黄金一代的球员,詹姆斯、韦德波什早已总冠军戒指绕手,而安东尼也终于在职业生涯第十年,收获一项像样的个人荣誉——— 得分王。

  杜兰特

  ●成绩:赛季场均28.1分、7.9个篮板、4.6次助攻,带领雷霆以60胜22负西部第一战绩结束常规赛。此外,他还以51%的命中率、41.6%的三分命中率和90.5%的罚球命中率,成为N BA历史上加入50-40-90俱乐部最年轻的球员。

  ●评语:虽然丢掉了连续三年把持的得分王荣誉,但杜兰特仍然被视为目前联盟最好的得分手,没有之一。高效的进攻也让他在球员效率榜上仅次于詹姆斯排名第二。可惜送走了前一季最佳第六人哈登和威斯布鲁克的受伤,令杜兰特季后赛生涯最高的场均30.8分被浪费。

  保罗

  ●成绩:赛季场均16.9分,9.7次助攻联盟第二,2.4次抢断联盟第一。带领快船取得56胜26负、西部第四、太平洋区第一战绩,这也是快船历史上首次赢得小区冠军。全明星赛取得20分15助攻,带领西部队获胜,荣膺全明星赛M VP。

  ●评语:目前联盟第一控卫,上赛季效率榜第三位球员。快船在他的带领下已经改头换面,跻身联盟精英球队行列,上赛季四场比赛横扫湖人,洛城老大地位正式易主。

  邓肯

  ●成绩:赛季场均17.8分9.9个篮板2.7次盖帽2.7次助攻,带领马刺取得58胜24负战绩排名西部第二。季后赛18.1分10.2个篮板带领马刺一路杀进总决赛,七场惜败热火。时隔一年重回全明星先发,也是个人职业生涯第14次全明星先发。

  ●评语:37岁的邓肯已被认为英雄迟暮,却在2012-2013赛季爆发出令人吃惊的能量,常规赛及季后赛各项数据相比前两个赛季都有提升,成为马刺以黑马姿态杀进总决赛的关键因素。2013-2014赛季开始前的总经理调查问卷,邓肯时隔三年再次被总经理们选为目前联盟最好的大前锋。 南都记者 窦俊

  易建联

  ●成绩:C BA常规赛、总决赛双料M V P,帮助广东东莞银行队拿到队史第8个总冠军,同时率领广东男篮在全运会夺冠。

  ●评语:自上赛季宣布正式从N BA回归到老东家广东男篮,易建联便在C BA联赛中展现出了绝对高出一筹的统治力,他多次单场贡献大两双数据,还帮助广东队以八冠追平了八一队此前保持的夺冠纪录,重新确定了联赛霸主地位。

sports.sohu.com true 南方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107/n393060617.shtml report 2365 巨人赛场,纵然有安东尼、杜兰特飙分不已、保罗助攻不辍,但说到真正的篮球王者,这一年,只能是勒布朗·詹姆斯,一个比上赛季更加强大更加无敌的冠军之队中的MVP。从N
(责任编辑:李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