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斯诺克2013-2014赛季 > 斯诺克13-14赛季中国军团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丁俊晖:扑克脸只因比赛紧张 我不想模仿任何人

来源:搜狐体育

  MY147.com讯 2013年12月27日,丁俊晖接受了CCTVNEWS(央视英语频道)Sports Scene(体育报道)栏目的专访,整个访谈丁俊晖用流利的英文回答自如,当主持人问到距离世界第一远吗,丁俊晖幽默自信地回答了一句:“not very far”(不是很远)。该节目已于北京时间1月4日15:30在CCTVNEWS首播,以下为丁俊晖的专访实录及中文译文。

  主持人:2013年,你26岁,一年拿下了4个排名赛冠军,达到了世界排名第3,你自己怎么评价这一年?

  丁俊晖:这是我非常棒的一年,获得了4次排名赛冠军,在斯诺克顶尖球员那么多的情形下,其实这是非常困难的。我觉得这对我来说是一次非常好的记忆和经验,我之前从没有打得那么好。

  主持人:在2013年伊始,你有想过这一年能取得如此棒的成绩吗?是什么样的改变让你达到了另一个高度呢?

  丁俊晖:我自己在比赛时的想法不同了,很进取。我在比赛中变得更自信、沉着,对比赛的专注度更高了。

  主持人:这意味着你比以前任何时候都成熟吗?

  丁俊晖:我觉得是的。我一直在做着正确的事情,尝试着不同的事情。一些顶尖球员像是奥沙利文,他很少出现失误,所以我也是在不断提升自己,从而达到更高的水准。

  主持人:如果让你选出职业生涯到目前为止印象最深的一场比赛,你会选哪场?

  丁俊晖:太难选了。如果要选的话,我选PTC总决赛和罗伯逊的比赛,他是世界第一,当时我处于0-3落后,到最后4-3逆转,这场比赛给我带来了很多的自信。在这之前我甚至不太相信自己能赢得更多的比赛,它改变了我很多,这或许也是我之后连续赢下三项排名赛冠军的原因。

  主持人:你现在已经是世界第三了,距离世界第一还远吗?

  丁俊晖:不是很远。但往往越接近,往往就是越难的,最后一步很难。也许在本赛季末、下赛季初,我会迎来一个好机会,我希望把握住。

  主持人:世界第一和满分杆,哪个更难?

  丁俊晖:当然是世界第一更难,满分杆很多球员都能打出,而且满分杆有时候也需要运气。而且有一些球员,像是奥沙利文,他想打出147,那就是任何时候都可以打出的。

  主持人:奥沙利文是你学习的模版吗?

  丁俊晖:不,我不想一味模仿任何人,每个人都有自己风格。

  主持人:有哪些球员对你的影响很大吗?

  丁俊晖:罗伯逊、塞尔比、奥沙利文,他们每个人身上都有一些东西影响着我,当然,我也有一些东西影响着他们。斯诺克是一项与众不同的运动,需要全方位的提升。例如特鲁姆普,他的进攻可能就要比他的防守出色很多。例如奥沙利文,每个方面都是无懈可击,完美的进攻,完美的防守,他也是最难战胜的对手。我也在不断全方位地提高自己,防守、围球等等。

  主持人:你现在英文说得越来越好,可以和大家自如地交流,是不是也更加了解这项运动了呢?

  丁俊晖:是的,自如的交流帮助我取得了更多的进步。

  主持人:很多人都觉得你的面部表情很少,通常总是一张扑克脸,你是对什么事情感到有点无聊或是有些累了吗?

  丁俊晖:我紧张。因为在比赛中,我想,是没有人愿意将自己紧张的一面表现出来的,所以我才会以扑克脸示人。可能有些人不大喜欢我,因为我总不笑。我觉得如果要一直保持微笑,同时在比赛中保持专注度,可能其他球员可以这样,但是这样对我来说太难了,所以我一直都是这样的表情。

  主持人:这是你的一种策略吗?

  丁俊晖:是的。

  主持人:其实你现在已经改变了很多,你变得更加健谈了,更爱笑了,是心态上有什么改变了吗?

  丁俊晖:是的,因为我还是喜欢和大家交流的,这样也能让大家更多地了解我。

  主持人:你是当今斯诺克运动的领军人物之一,引领着它的发展,对此你有什么心得与体会?

  丁俊晖:很多年前,我感觉背负着很大的压力,每一件事情都是如此。现在好多了,很多中国球员表现得很好,我很开心能有人与我一起并肩作战,帮我分担这些压力。

  主持人:你觉得中国球员会统治斯诺克这个项目吗?

  丁俊晖:现在仅仅只是个开始,但是那一天会到来的,我觉得,再过5年至10年,你就会看到中国球员整体的发展。像吕昊天就是一个非常优秀的年轻选手,不到16岁就已经转职业了,这样的小球员需要的是继续磨砺自己,争取进一步提高。

  (MY147.com王阳慧)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107/n393067281.shtml report 2010 MY147.com讯2013年12月27日,丁俊晖接受了CCTVNEWS(央视英语频道)SportsScene(体育报道)栏目的专访,整个访谈丁俊晖用流利的英文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