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足球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香港足坛再刮廉政风暴 港甲六球员因乌龙被调查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华西都市报:“到廉署喝咖啡”是港剧里常见的噱头,现实中到廉署接受调查也并不鲜见。上周日晚,在香港甲组足球联赛愉园0:5输给日之泉晨曦的比赛结束后,廉政公署人员就将6名球员带回去“饮咖啡”,球队其余人员亦全部被请去北角廉署总部协助调查。

  与诡异乌龙事件有关

  1月5日傍晚,香港青衣体育场愉园同晨曦的比赛看台上多了一大批陌生的观众,他们每人手里都拿着一份名单,并不时互相交流,他们是来自香港廉政公署执行处D组的成员。大约7点半左右,比赛吹响终场哨声,球员进入更衣室,多名早已在场部署的廉署调查人员突然表明身份,进入愉园队的更衣室。他们带走了前中国国青队球员巢鹏飞等6名球员以及副领队梁倬轩,而球队其他球员和教练等19人也被带走协助调查。6名球员中的樊伟军甚至还来不及换上便服便被带走,而俱乐部阿根廷籍技术总监和助理教练在一个小时后抵达廉署总部,并在相关人员的陪同下进入大楼协助调查。至当天深夜,有部分球员已获准离开。

  对于此次调查,廉署发言人当晚表示并不会评论个别案件,但不少香港媒体称这或与上个月港甲发生的屯门后卫李明诡异乌龙事件相关。去年12月22日屯门对横滨FC,替补出战的屯门后卫李明补时第3分钟用一记诡异的头球自摆乌龙绝杀己队,屯门1:2不敌对手。赛后香港足总发表声明,已经掌握足够证据,将对这一乌龙事件进行调查,而屯门也在12月25日宣布与李明终止合同。就在同一轮比赛,愉园1:5惨败给杰志,门将梁文礼成为比赛焦点,球队丢掉一个球后,他瘫坐草坪埋怨队友:“现在你们是不是不想踢,对不对?如果你们不踢,那我也不踢了。”

  港足总曾求廉署帮助

  廉政公署介入假球案件在香港屡见不鲜,早在1998年香港足总曾经与廉政公署及警方合作进行大规模反赌球行动。当时,多名在世界杯预选赛中涉嫌打假的港脚,以及在香港甲级联赛中被指打假的球员均遭调查。最后包括陈子江等5名球员都被判入狱,同时被香港足总判罚全球永久禁赛及不得参与职业足球运动。前中国足球先生范志毅在香港踢球时,曾因为惨吞5弹、1张红牌外加1句爆料“有开盘,有影响并不奇怪”,也曾接受廉政公署的调查。

  2009年3月,在旺角球场屯门对愉园的比赛中,终场前7分钟连丢4球的屯门队以1:5惨败,爆出假球疑云,赛后第二天,屯门队主力射手张天德在其个人博客上宣布退出足坛,原因是不满队友在比赛中放水,暗示有队友“打假球”。这场比赛被视作一场严重的假球事件,因此香港足总也与廉政公署进行了合作。除了寻求廉政公署协助调查之外,双方还合作制定一套新的球员守则,从法律守则的层面上对假球现象进行约束。

  2010年5月,廉政公署再次展开行动,逮捕了包括3名内地球员在内的5名嫌疑人。前香港愉园队的于洋试图贿赂对手外援未果,最终被判入狱十个月,他在法庭上表示,他这么做是因为受到内地赞助商指使。

  2011年,被称为香港90后明日之星的姚韡怂恿队友在香港青年队同俄罗斯青年队的比赛中打假球,结果被廉政公署拘捕,被判入劳教中心,并被重罚终身停赛。对此,时任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还表示,香港人对贪污舞弊是“零容忍”,相信香港足球员尤其是青年足球员,能洁身自爱。他还承诺,特区政府会对体育,特别是足球,继续给予支持,继续投放资源。

  华西都市报记者闫雯雯

sports.sohu.com true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107/n393072704.shtml report 1780 @华西都市报:“到廉署喝咖啡”是港剧里常见的噱头,现实中到廉署接受调查也并不鲜见。上周日晚,在香港甲组足球联赛愉园0:5输给日之泉晨曦的比赛结束后,廉政公署人员
(责任编辑:杨梓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