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新闻 > NBA深度阅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深度阅读:皮尔斯单打乔兄弟一别 12年后再聚首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周游
皮尔斯和乔-约翰逊 

  篮网91-86击败老鹰,取得三连胜,这也是篮网本赛季第二次拿到三连胜,着实来之不易。前两场状态上佳的当家控卫德隆本场因脚伤再度缺席,面对东部排名第三位的老鹰,前鹰王乔-约翰逊站出来主导了比赛。是役乔-约翰逊出手22次命中10球,拿下23分,最后三分钟内,乔-约翰逊多次单打得分,尽显“单打乔(Iso-Joe)”本色。

  德隆缺席,比赛打到最后时刻,比分始终胶着,篮网无非就两个选择:将球交给乔-约翰逊或者将球交给皮尔斯。这是目前这支篮网阵中最有把握凭借一己之力搞定比赛的大心脏球员。相比之下,乔-约翰逊又显得更胜一筹,就连皮尔斯也说:“关键时刻把球交给乔总是正确的选择,不管他之前投丢多少球,最后时刻,你依然可以信任他。”

  篮网这波三连胜的第一战,客场赢雷霆,靠得就是乔-约翰逊最后压哨绝杀。那场比赛他前10次出手仅仅命中3球,三分球更是只有6投1中,但最后时刻他又一次上演奇迹。乔-约翰逊俨然已是联盟近十年来的“绝杀之王”,他已经完成六次压哨绝杀。而对于乔-约翰逊这样的表现,皮尔斯说他一点都不感到惊讶,“我很早以前就知道乔是这样的一个大心脏球员,他有能力做到这些事情,他就是为这种关键时刻而存在的球员。”

  看到乔-约翰逊的种种表现,看到乔-约翰逊和自己一样穿着黑白篮网战袍,看到乔-约翰逊仍然喜欢在训练间歇中坐在场边摸着脚腕子安静地注视着队友……所有这一切,都会让皮尔斯想起曾经的青葱岁月。

  曾经,皮尔斯和乔-约翰逊一样,穿着同样颜色的球衣。那是在2001-02赛季的波士顿,皮尔斯和乔-约翰逊同为凯尔特人队友,当时皮尔斯已经是绿军第一代的当家人,而乔-约翰逊则是刚入联盟的菜鸟。2001年首轮第10位,他被凯尔特人选中,身穿31号球衣。

  也许有人会有印象,但也许有人完全不记得还有这么一出。事实上乔-约翰逊在凯尔特人的时光也的确短暂,他总共只打了48场便被绿军打包交易到了太阳,换取托尼-德尔克和罗德尼-罗杰斯。

  时至今日,谈起当年往事,皮尔斯不无感慨:“说实话当年我们并没有给乔什么机会去证明自己。现在想想,如果他得到足够多的机会,我想我和他可以成为一对火力超群的外线双人组,在我们也曾青春年少的时候。你可以试想,如果球队在两翼拥有我和乔,我们联手打上十个年头会发生些什么事情?”

  很遗憾时光无法倒流。如今皮尔斯和乔-约翰逊相遇在布鲁克林,联手为篮网而战,都已经是摸爬滚打十多年的老将。“现在的我们,浑身上下都是经验,”乔-约翰逊说。皮尔斯比乔-约翰逊年长四岁,但这个赛季皮尔斯表现依然不乏亮点,之前他扮演球队第六人角色,眼下又开始客串四号位,不仅彰显老将为球队利益毫不计较的格调,堪称万花筒般多元化的球风也尽显无遗。“他可以让比赛变得简单,”乔-约翰逊说,在他眼里,皮尔斯和以前没有区别,“反之我也一样。”很明显,大心脏绝杀王的潜台词就是:我和皮尔斯都是可以凭一己之力搞定比赛的胜负手。

  而在皮尔斯看来,当年的乔-约翰逊其实就是这样的球员,敢于在关键时刻接管比赛。只不过如他所言,凯尔特人没有给乔-约翰逊太多机会便着急将他交易了出去。“也许凡事都有因果,”乔-约翰逊坦言,“我的确是这样想的,任何事情的发生总是有原因的,当年凯尔特人交易我,想必是因为我还没有那么好,我说能做的只有让自己变得更好更强。”

  离开波士顿,菲尼克斯成为了乔-约翰逊职业生涯中的第二站。在纳什身边,乔-约翰逊一步步成长,成为全明星、冷血杀手,再后来摇身一变成为鹰王。手握亿元天价合同,尽管他为此也没少受冷嘲热讽。不过这些都已经过去,无论如何,皮尔斯也好,主帅基德也罢,都知道乔-约翰逊在关键时刻始终值得信任。“假如你去看那些分析报告,你就会清楚认识到乔在最后时刻的能力,”基德言之凿凿。

  皮尔斯则说:“我依然记得他当年在波士顿打球的情形,尽管时间并不长。我当时就说过,迟早有一天乔必定会成为全明星,并且会成为这个联盟中最好的球员之一。他是个现象级投手,他打出过很多不可思议的比赛,我和他一起搭档两翼,彼此都会减轻不少压力,而且,他最厉害的是永远敢于在关键时刻要球出手,以前(在波士顿)我大多时候承担着这个责任,如今他可以来挑大梁。”

  此外皮尔斯还强调说乔-约翰逊是个聪明的球员,“乔很聪明,他知道怎样处理比赛中的任何局面。我们并肩作战,一起看看打下去会发生些什么。”(文/周游)

微信号:NBASOHU
关注搜狐NBA微信赢大奖

扫描左侧二维码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107/n393084172.shtml report 3786 皮尔斯和乔-约翰逊篮网91-86击败老鹰,取得三连胜,这也是篮网本赛季第二次拿到三连胜,着实来之不易。前两场状态上佳的当家控卫德隆本场因脚伤再度缺席,面对东部排
(责任编辑:袁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