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香港足坛重拳打假 廉政公署很突然带走球员协查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中国足坛的反赌扫黑已经过去了一段时间,中国香港足坛日前又刮起了一阵风暴。据香港媒体报道,香港廉政公署在1月5日本地甲组足球联赛愉园队与晨曦队的比赛后,带走愉园队的6名球员 ,球队其他球员和教练也被带走协助调查。据悉,此番廉政公署大规模公开“抓人”,涉及多场问题比赛,其中就包括了2013年12月22日影响颇深的“屯门事件”。记者联系了在屯门队效力的三名青岛球员胡俊、尹广俊和冯涛,了解了其中的一些情况。

  ■很突然廉政公署带走球员协查

  据香港媒体报道,在1月5日的一场香港甲组足球赛中,排名垫底的愉园队在上半场就已经以0:3落后,全场比赛更是以0:5惨败于晨曦队。

  比赛在当天的19时30分左右结束。随后,双方球员和教练员返回更衣室。就在此时,一直在场边看球的10多名廉署行动组人员一齐动身,直接闯入了愉园球队的更衣室。

  现场的人士透露,廉政公署人员在表露身份后,随即亮出了手上名单,现场“点名”。被“点名”的6名球员分别是香港球员刘嘉城、巢鹏飞,中国内地外援樊伟军,以及外援保素域斯、沙沙麦斯和宾曹,随后,6名队员连同副领队梁倬轩,由执法人员分别单独陪同登上廉署车辆离开。另外,还有19名愉园队球员和教练也被带走协查。直到晚上,仍然陆续有足球圈人士被要求前往廉政公署协查,当中包括愉园前教练、现任技术总监的沙治奥。当天深夜,部分接受完调查的球员已经获准离开。

  基本可以确定的是,当天廉政公署突然现身带走球员,与愉园队和晨曦队的比赛并无关系,而是带走球员调查此前的问题比赛。

  ■不简单问题球恐怕不是一两场

  这并不是愉园第一次涉及假球案。在2009年与四海流浪队比赛之前,中国内地球员于洋试图贿赂对方外援基蓝马,被对方拒绝后导致事情败露。最终,于洋被判入狱10个月。

  据悉,廉政公署以往在调查球员涉嫌踢假球的案件中,大多只是暗中拘捕或者邀请球员到廉署接受调查,很少在比赛后如此高调当众带走球员。这一举动也预示着香港或将掀起一场打假风暴。

  巧合的是,愉园俱乐部主席贝钧奇正是香港足总副主席,他表示,自己平日并没有直接管理球队,所以对球员被廉署带走协查并不了解。但如果真的发生踢假球事件,绝不会姑息,并且相信执法部门能够秉公处理。

  据香港媒体报道,此次事件或涉及数场有问题的比赛,应该与此前的“屯门事件”有关。但是,当天廉政公署回应不会对事件进行评论。

  ■有先例李明“乌龙”助攻横滨获胜

  所谓“屯门事件”,发生在2013年12月22日,当天的比赛是香港甲组联赛第10轮的一场保级大战,在屯门队与横滨FC(香港)队之间展开。上半场,双方互交白卷。下半场比赛进行到第67分钟时,福田建二进球,帮助横滨队取得了领先。6分钟后,叶子俊为屯门队将比分扳平。

  真正戏剧性的场面出现在补时阶段。第93分钟,替补尹广俊上场的李明一记匪夷所思的乌龙球,令横滨绝杀了屯门。此战过后,屯门排名跌至倒数第二,仅排在愉园之前,横滨则升至倒数第三。

  送出“乌龙大礼”的李明,今年29岁,来自天津,他的职业生涯基本都是在香港度过的。此前,李明曾随日之泉、愉园、晨曦队征战过港甲联赛,2012年1月,转投屯门。也许是因为叫李明的球员太多,此前网络上曾误传该球员来自青岛。

  在乌龙事件之后,屯门俱乐部已经与其解约。据了解,李明也已经回到了内地。

  ■不开口屯门青岛球员保持沉默

  在“屯门事件”发生后,领队李润华、助理教练甄力健一同提出辞职,球队由总监卢光中主持大局,辞职原因为理念与球队、赞助商看法不一致,当然,很大程度上也是因为受到那场比赛的影响。

  因为一家青岛的企业对屯门队赞助,所以青岛中能队队员胡俊、冯涛和尹广俊也有机会以租借的形式加盟屯门队,体验香港联赛。三人加盟后,基本都是球队的主力,因此在与横滨FC的这场关键比赛中,也得以首发出场。而打进乌龙球的李明,正是在比赛的第83分钟换下了尹广俊。

  为了了解更多“屯门事件”的情况,记者1月6日也联系上了胡俊和尹广俊,但鉴于事件的敏感性,两人均未对比赛本身做出回应。至于愉园队球员被廉政公署带走的消息,胡俊表示,他和记者一样也是看新闻才知道的。因为到香港踢球的时间还不足一年,对于香港足球的情况以及过去的“假球案”也没有过多的了解。

  而尹广俊也透露,因为俱乐部与投资方解约,已经没有钱再继续下去。所以,俱乐部也已经与包括经营尹广俊、胡俊和冯涛在内的多名球员解约,目前在用一些年轻球员完成剩下的比赛。三名青岛球员也将于春节之前返青。记者 嵇玲

sports.sohu.com true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107/n393089568.shtml report 2333 中国足坛的反赌扫黑已经过去了一段时间,中国香港足坛日前又刮起了一阵风暴。据香港媒体报道,香港廉政公署在1月5日本地甲组足球联赛愉园队与晨曦队的比赛后,带走愉园队
(责任编辑:王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