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2014全国女排联赛 > 女排联赛群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收官战:福建女排1-3负于八一 磨合阵容意义更大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太阳雨

  北京时间2014年1月7日19:30,全国女排联赛第十轮小组赛迎来收官战。本场比赛胜负结果已无关紧要,磨合阵容,锻炼新人,加强默契,培养自信,为第二阶段做准备对两队来说更加切合实际。因两队实力相差悬殊,虽然主场作战,但福建队还是难敌劲旅八一女排,1-3(21-25、19-25、25-20、22-25)败下阵来。

  本场比赛,八一队大胆启用新人王艳替换刘聪聪,主攻位改由范琳琳搭档朱琳芬,杨珺菁、沈静思、刘晏含、黄柳燕继续首发。而福建队继续沿用以往阵容,拉米雷斯牢牢占据强力接应之位,陈亚青为二传,刘杨和戴安坚守主攻线,老将徐云丽和郑燕玲为副攻,林莉担任自由人。

  首局比赛,八一队一传和进攻多次出现失误,7-11落后迫使主教练胡进请求暂停。随后八一队发扣拦连续得分,比分追到12平让福建队主教练侯春俤不得不主动请求暂停,试图打断八一追分节奏。但短暂胶着之后,八一队连续拦网施压反超比分,侯春俤尽管再次请求暂停,可惜队员仍然失误不断,网上对抗也不占优势,21-25先负一局。

  第二局,八一队继续变阵,王云蕗与左婷搭档主攻线,刘聪聪换下杨珺菁,周妤婕也替下沈静思。因比赛结果已无影响,双方队员在场上的表现都很松弛。拉米雷斯强攻犀利,但失误不少,隔网相对的刘晏含也不甘示弱,对轰暴扣频频得分。两队在场上失误都比较多,战术也相对简单,最终八一队依靠替补阵容25-19再胜一局。

  第三局,双方加强快攻,福建2-1领先,随后连续拦网,扩大比分至4-1。依靠徐云丽近体快的强势,11-8福建队保持着3分的领先优势。随后又是徐云丽,拦网得分帮助主队16-12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可惜局末阶段八一队多次低级失误葬送追分良机,20-25拱手让出胜利。

  第四局,拉米雷斯个人能力得到充分发挥,比分追到5平。八一队小将王艳表现十分积极,与沈静思配合默契,下手突然,进攻和拦网均有所建树,8-6八一队保持领先。黄柳燕作为自由人防守面积大,脚下灵活,多次高质量的防守起球,为八一队防守反击创造良好条件,18-13逼迫福建队请求暂停。局末阶段,八一队依然在拦防上占据优势,25-22拿下比赛。(太阳雨)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107/n393109723.shtml report 1259 北京时间2014年1月7日19:30,全国女排联赛第十轮小组赛迎来收官战。本场比赛胜负结果已无关紧要,磨合阵容,锻炼新人,加强默契,培养自信,为第二阶段做准备对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