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冰雪 > 滑雪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滑雪防受伤10要点:戴头盔别逞能 勿忘防寒保暖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彭娜

  滑雪是一项刺激有危险的运动,在享受滑雪的快感时容易受到一些摔倒带来的硬伤,还有身体、眼睛、皮肤等伤害。接下来我们来讨论一下如何避免这些伤害。

  首先来说硬伤,硬伤主要包括自己在滑雪时摔倒;二是滑雪者互相发生碰撞;三是在乘坐缆车时,因种种原因从缆车上滚落下去。

  首先来看预防硬伤发生需要注意的七个要点:

  1.首先尽量在正规的雪道上游玩,这样可避免意外摔倒,比如说舒马赫的这次摔倒,他很有可能是在非正规的雪道上滑行才碰到了岩石。一般来说,正规的雪道上很多人都玩过,即有很多人为你探过路了,这样至少可以避免岩石。

  2.尽量选择游客少的雪道游玩,注意控制与其他游客的距离,注意身边其他游客的情况,这样可避免与其他人相撞。

  3.一定要量力而行,切不可高估自己的水平,或者逞能要面子贸然上中高级雪道,要知道当你发现控制不了平衡和方向的时候你将面临类似舒马赫或默克尔的伤病。

  4.要掌握“最安全摔法”,滑行中如果失控跌倒,应迅速降低重心,向后坐,不要随意挣扎,可抬起四肢,屈身,任其向下滑动,要避免头朝下,更要绝对避免翻滚,随坡度自然下滑,等待慢慢停住。摔倒时有三个不要,不要用手支撑,不要手脚乱动,身体不要翻滚。

  5.装备方面,除了必要的雪鞋、雪板、手杖,滑雪最重要的行头是头盔。有些滑雪者不喜欢戴头盔,这样是很危险的,舒马赫如果没戴头盔当场就没救了,你没听说吗?

  6.坐缆车的时候多加注意,坐深一些,另外抓牢把守,不要打闹,注意踏板上是否有冰雪,注意防滑。

  7.雪场气温较低,注意做好热身活动。

  对于给身体身体冻伤、眼睛、皮肤等造成的伤害需要注意下面三点:

  1.对于身体冻伤主要就是雪场气温低造成的,中国的气候环境和欧洲不大一样,欧洲雪场暖和的地方甚至可以穿单衣滑雪,我们这气温低且风大,一定要注意保暖,手套、耳保、防寒鞋尽量都穿着,以免手脚耳朵冻伤。

  2.护肤方面。注意带些油性较大的香脂类护肤品,防止皮肤粗糙、干裂。雪具不舒服,如鞋穿的难受一定去调换,别硬撑着,以免磨出水泡。

  3.滑雪势必要长时间的看白色的事物,容易造成雪盲症,应准备太阳镜,防止雪地反射的阳光刺伤眼睛。

  综合以上,共有10个要点需要您在滑雪时注意。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108/n393042232.shtml report 1054 滑雪是一项刺激有危险的运动,在享受滑雪的快感时容易受到一些摔倒带来的硬伤,还有身体、眼睛、皮肤等伤害。接下来我们来讨论一下如何避免这些伤害。首先来说硬伤,硬伤主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