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花样滑冰专题 > 花滑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庞清佟健将第四度战冬奥 演绎爱情没想婚礼细节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4年索契冬奥会中国代表团领奖服揭开面纱

  特派记者 白志标 本报北京1月7日电

  以“冠军的心、永不止步”为主题的2014年索契冬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领奖服——“冠军龙服”今天在北京北海九龙壁前举行了发布仪式。作为中国奥委会合作伙伴的安踏设计打造的冬奥“冠军龙服”揭开了面纱。这套冠军龙服不仅贴身而休闲,而且袖子到肩正是九龙壁的图案。九在中国传统中意味着王者,这套领奖服也自然希望中国冰雪健儿能成为赛场上的王者。对于最后一次出征冬奥会的庞清佟健甚至是于静来说,内心也期待能在一个月后的索契冬奥会上完美谢幕。

  庞清佟健踏上第四次冬奥会征程

  这是庞清和佟健的第四次冬奥会之行了,但也是两人最轻松却又有些无奈的一次冬奥会征程。作为中国冬季项目的拳头项目,双人滑也一直被寄予厚望,特别是中国花滑同时出现三对世界顶级选手时,也让中国花滑达到了鼎盛状态。老大申雪/赵宏博,老二庞清/佟健,老三张丹/张昊,中国双人滑从世界杯、世锦赛到冬奥会,与老牌的俄罗斯、加拿大、美国等花滑强队做到了平分秋色程度,申雪/赵宏博更是在退役又复出的情况下拿到了冬奥会冠军。

  然而,一个不争的事实是,申雪/赵宏博的存在,使得生活在同一年代的庞清/佟健总是扮演着最佳替补的角色。“国外和国内媒体都说,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我们发挥得最好,应该获得金牌。”今天出席领奖服发布现场的庞清/佟健也承认,4年前两人的两套节目他们都演绎到了极致。当申雪/赵宏博退役后,庞清/佟健终于升任队里的老大,也希望能做到申雪/赵宏博夺金退役的辉煌时,却发现已经很难如愿了。

  佟健不止一次地强调,此次冬奥会在俄罗斯举行,作为花滑强队的东道主在双人滑上是志在必得,“他们早就说了,这枚金牌是必须要拿的,除了主场优势外,俄罗斯新出来的这对组合水平确实很高。”对手的稳健也凸显出了庞清和佟健的尴尬,两人毫不掩饰年龄和伤病对状态的影响。“一次比一次年龄大了,身体也不是那么好了。”不过他并不承认自己生不逢时,“没有生不逢时的感觉,其实不管面对谁,都是要靠自己的表现去赢得观众和裁判认可的。”佟健强调,“其实,没拿冠军也是好事,如果那时拿了冠军,也就不会体现现在的这种努力和艰辛了。”

  心态和伤病成“减压良方”

  在外人的想象中,庞清和佟健最后一次踏上冬奥会征程,心里无疑是紧张不安的。可佟健却说两人的心情正好相反,比过去更为轻松了。“过去的任务是去争夺金牌,而现在是真正去展示中国运动员的精神,同时在队里起到一个老队员的表率作用。”庞清也强调,虽然每届冬奥会心情都不同,但这一次确实是心情最放松的,“希望能展现出我们的水平,能完美地塑造人物,让两套动作都滑得干净漂亮,像上届冬奥会一样,让人们都能记住我们的两套动作就算是给自己一个满意的交待了。”

  其实,让庞清和佟健不去想结果的原因还有两人的伤病,特别是佟健的膝盖损伤。“做动作会没意识地跪在地上,诊断结果是软骨损伤,这是因为常年训练跳跃导致的,训练方式不对损伤的。”佟健说,自己现在的身体正在恢复中,“虽然还不是那么好,但相对稳定了,特别是训练方式改变后。以往陆地和冰上训练时间比例为三七开,而现在是五五开,甚至陆地训练达到60%,有利于腿部力量和柔韧性的恢复。”

  相信人们还记得北京奥运会和伦敦奥运会刘翔两次退赛的情形,佟健透露,为了防止自己膝盖伤病也突发医生给出了三套方案,“如果是提前一个月膝盖疼得厉害,就每隔4天打一支润滑液;如果是比赛前一周发生疼痛就吃止疼药;如果是比赛前三天或当天发生情况,就只能打麻醉针了,现在看来一切相对稳定。”

  演绎爱情却没想婚礼细节

  在今天的活动上,现场主持人介绍庞清、佟健时曾用“夫妇”来形容两人的关系,这让和两人熟识的记者懊悔竟然遗漏掉两人这么重要的信息。在活动结束后,庞清和佟健作了更正,事实上两人现在还仅是男女朋友关系。尽管从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正式对外宣布两人的恋人关系后,外界就一直期待两人的好事能尽快到来。“从2010年后,很多人都认为我们应该赶紧组建家庭了,毕竟也都到了这个年龄,实际上从那之后我们还真没来得及具体去想领证、婚礼的细节,我想只能等冬奥会比赛后再去想吧。”

  虽然没去想婚礼细节,不过庞清和佟健这个赛季一直在冰场上演绎着这个完美的结局。“冬奥会我们的短节目是结束一段艰难的爱情,就像我们两人一样,通过编导和我们自己的感觉去演绎,这段音乐原来是悲惨的,男女主人公无法收获爱情,我们则让它有了完美大结局;而自由滑曲目跟上届冬奥会一样,不过结果作了变化,延续梦的主题,体现的是曾经有梦,现在依然追梦,尽管实现梦想更难了,但主人公一如既往地追逐梦想。”既然是完美的大结局,佟健是不是会在冰场现场向女主角有所“突然袭击”呢?对此,佟健一口否认,“肯定不会现场(求婚)的,表演赛也不会送惊喜的,如果真要送的话,就当场从冰场刨块冰送给她,晶莹剔透的。”

sports.sohu.com true 大洋网-广州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108/n393139665.shtml report 2382 2014年索契冬奥会中国代表团领奖服揭开面纱特派记者白志标本报北京1月7日电以“冠军的心、永不止步”为主题的2014年索契冬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领奖服——“冠军龙
(责任编辑:杨梓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