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_搜狐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罗斯赛季报销引重磅交易 公牛或摆烂着眼于未来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昨天,NBA转会市场爆出重磅消息。骑士队官方宣布球队送出“小鲨鱼”拜纳姆和三个未来的选秀权,从公牛队换来洛尔·邓。邓是公牛队的“二当家”,最近两年都入选了全明星。先前,公牛队头号球星罗斯因伤赛季报销,现在,邓又被交易走。至此,一度让人看到“王朝”复兴希望的公牛队已面目全非,面临彻底重建。

  如果罗斯不伤 如此交易就不会有

  乔丹时代,公牛队所向披靡。但乔丹退役之后,“公牛王朝”立刻土崩瓦解,成为联盟中最烂的球队之一。一直等到过了十年之后,公牛队才看到了复兴的希望——状元秀罗斯的到来,让公牛重新凝聚了战斗力和人气,一度已是东部最强的球队之一,本赛季一开始,被专家看好为总冠军的有力争夺者。然而,罗斯的膝盖太脆弱了,不足以支撑他一次次那壮观的突破,左右两边连续受到两次重创也支撑不了公牛队的复兴希望……罗斯赛季报销了,公牛一下子看不到自己的前途在哪儿了。

  是否继续围绕罗斯建队?公牛队高层或许已不敢再抱什么幻想。接下来的2014年是选秀大年,很多新秀具有巨星潜质,如果能签下一位潜力股,那么公牛队或许能以最快的速度完成二次重建;而把具有交易价值但潜力不大的中生代球员放走,是腾出薪金空间以及交换选秀权的好方式。所以,洛尔·邓,这位公牛“二当家”就成为了公牛队的交易筹码。

  明年将成为自由球员的邓和公牛队的续约谈判一直不算顺利,公牛干脆把他送走。可以想象,如果罗斯不伤,公牛断不可能放走这位全明星球员,因为手头阵容完全可以有一番作为;就是因为罗斯重伤且恢复前景渺茫,公牛只能下定决心进行交易,推进重建的步伐。

  可能还有动作 拜纳姆难逃被裁掉

  对于骑士队来说,换来洛尔·邓是开心的。“我们非常激动洛尔加盟球队,”骑士总经理克里斯·格兰特说,“我们一直保持阵容的灵活性就是在寻觅这样的机会。洛尔能给球队带来一切,他是出色的防守悍将,在攻守两端都能帮到球队,他总是把团队放在首位,他将是骑士队出色的领袖。”的确,本赛季的邓场均能够拿下19分6.9个篮板和3.7次助攻,表现十分出色。

  而拜纳姆呢?先前,湖人一度想要送走加索尔换回拜纳姆,而最终和骑士完成交易的却是公牛。这并不能够说明拜纳姆能够给球队带来实质性的帮助,他成为交易市场的“香饽饽”的原因很大程度上因为骑士极力想把他送走并捎带未来选秀权。湖人想重建,公牛也想重建,但有一点可以肯定,其实大家都不想要拜纳姆。上赛季,拜纳姆休战,本赛季,他场均出战近20分钟只有8.4分和5.3个篮板入账,是历年最低值,且他在场外麻烦不断;另外,公牛队还有一位悍将乔金·诺阿,是和拜纳姆位置重叠的。

  所以,下一步公牛队的动作应该是裁掉拜纳姆。送走邓裁掉拜纳姆,将会腾出大概1500万美元左右的薪金空间。

  “摆烂”不可避免 公牛已着眼于未来

  现在来看看骑士送给公牛队的三个选秀权——1、公牛有权与骑士互换2015年的首轮选秀权;2、来自开拓者的2015、2016年的两个二轮签;3、2011年得到的国王的明年前12位的保护签。在接下来两年的选秀大会上追逐潜力股,公牛算是给自己加了几道“保险”。

  但这样还不够。以上三个未来选秀权除了要碰运气之外,还要看别人的脸色。如果真想要追求高顺位,自己就必须要“摆烂”。目前看来,球星伤的伤,走的走,公牛队的“摆烂”几乎不可避免。反正球队也就“这样”了,那么本赛季剩余比赛就“随便打打”了。

  虽然重建是不得已而为之,但公牛确实已经迅速进入重建节奏,他们决断非常明快。据美国媒体预测,他们接下来所做的就是在下赛季动用特赦条款放弃布泽尔,那么他们将有巨大的薪金空间用于赛季后追逐大牌自由球员;如果公牛今年最终争取到两个乐透区选秀权,那么选来的两位高顺位新秀,再加上罗斯伤愈复出,公牛或许能在下赛季更快地崛起,公牛未来定会以全新的面貌出现。

  扬子晚报记者 张晨瑆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108/n393145842.shtml report 2261 昨天,NBA转会市场爆出重磅消息。骑士队官方宣布球队送出“小鲨鱼”拜纳姆和三个未来的选秀权,从公牛队换来洛尔·邓。邓是公牛队的“二当家”,最近两年都入选了全明星
(责任编辑:杨梓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