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2014全国女排联赛 > 女排留洋队员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魏秋月:王指希望我能站出来 回天津从替补练起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昨天清晨,天津体工大队女排训练馆。

  8点半不到,魏秋月就独自一人来到馆里,她先是跟留守的小队员们一起热身、打防,然后给大家传传球,其间还不时给小师妹们讲讲战术和跑动路线,最后还要进行近一个小时的体能训练。

  这已经是魏秋月连续第八天自己加练,正处在合约纠纷中的她看上去心情还不错,毕竟与伊蒂萨奇的解约工作也许很快就能有个结果。解约之后,她将马上重返天津队,力争帮助队伍尽快渡过难关。

  留洋有遗憾也有收获

  记者:伊蒂萨奇到底有哪些问题,让你无法坚持下去?

  魏秋月:首先,我的合同不是很完善,不能完全维护我的利益。然后,俱乐部对很多事情的处理都没有按照合约履行,包括很多很重要的环节都是一拖再拖,让我们很多人觉得非常忐忑,像美国的黑人主攻这次也没有归队。

  记者:听说你们在生活上也遇到了一些问题。

  魏秋月:生活上俱乐部一开始说得非常好,但实际上我们的公寓经常停水停电。巴库有一次连续下了三天雪,我们的房间居然没有暖气,非常冷。大家跟俱乐部反映,他们也没有及时给我们解决。通过这样一些很细小的环节就能感觉到这家俱乐部并不是很职业。

  记者:这段经历会不会给你再次留洋造成心理阴影?

  魏秋月:应该还好吧。赛季中我也总结了很多,比如自己签合约的时候并没有完全理解一些条款对保护运动员的重要性,像马蕴雯的合约对运动员的保护就体现得更好一些。这方面也是我成长的地方,对我接下来继续出国打球会很有帮助。我在这里也想提醒一下计划出国打球的朋友,在合约问题上一定要慎重。

  回归仍无时间表

  记者:恢复训练多长时间了?

  魏秋月:天津队去客场之前,王指(王宝泉)找到我,希望我这段时间活动一下,保持状态。队伍现在出现困难,他也希望我这个时候能站出来。我是天津培养的队员,在队伍遇到困难的时候,回来帮忙责无旁贷。

  记者:但你现在仍无法给出一个准确的回归时间表?

  魏秋月:本来这个问题可能要拖得时间更长,因为很多解约细节我并不满意,毕竟这件事上我的损失还是比较大的。我之前也考虑过通过中国排协来维权,但现在天津队有困难,如果我跟伊蒂萨奇继续纠缠,肯定会拖得时间比较长,所以我还是希望尽快把问题解决,可能的话尽快回天津队效力。我现在已经做好了所有准备,就看解约进展如何了。

  记者:有媒体报道称天津队已经给你报名了。

  魏秋月:这个应该不会,我现在还是伊蒂萨奇的人,还没有报名资格。

  难以割舍母队情

  记者:从个人利益角度讲,你回来打球做出了很大牺牲,毕竟国外仍有很多俱乐部在联系你。

  魏秋月:这赛季还有一半时间,经纪人也问过我是否考虑继续出去打球。我正在犹豫的时候,天津队出现了这样的状况,王指找到我后,我觉得这个时候有必要回来帮助母队渡过难关。

  记者:出国打球是你的梦想,这次回来意味着你要失去一些更好的机会,做决定时也很纠结吧?

  魏秋月:这个赛季我已经感受过了国外联赛和欧冠,后半个赛季回国帮助天津队渡过难关是我义不容辞的。至于以后,我也在联系国外的队伍,可能将来继续出国打球。

  记者:你应该也没想到这么快自己就回来了。

  魏秋月:我坚信自己的选择是正确的。天津队有了困难,我必须回来,必须为母队做出贡献。

  记者:你觉得是排球离不开你,还是你离不开排球?

  魏秋月:我也说不清。总之打球这么长时间,对天津队,对王指,对队友们都有很深的感情,这是很难割舍的感情。

  对球队充满信心

  记者:天津队遭遇的困难是不是也出乎了你的预料?

  魏秋月:每支队伍遇到困难都很正常。我觉得天津队还是有希望的,我和队友们聊天时能感觉到大家都还非常有信心。

  记者:现在球迷们把你当成救世主,感觉到压力了吗?

  魏秋月:压力还好吧。我觉得现在队伍最需要心理上的调整,我如果回来,会给大家更多的鼓励,在局面被动的时候跟大家一起更积极地去迎接困难,挑战困难。

  记者:球队第二阶段要面临更多强手,你觉得怎样解决目前的问题?

  魏秋月:对四川那场球的胜利很及时,大家需要这场胜利来恢复信心和气势。调整一周后,我相信大家在第二阶段表现会更好。我始终对天津队充满信心,因为全运会后我们并没有进行太大调整。也许现在大家只是需要一个身心的过渡期,然后就能更好体现自己的状态。往往越困难越能体现天津队顽强拼搏的精神,我相信后半个赛季我们会有更出色的表现。

  马上跟队开始训练

  记者:近段时间你的状态恢复得怎么样?

  魏秋月:已经休息一个月了,这对我的伤病肯定有好处,现在我正常参加比赛和训练都没问题,但一周后如果就上场,跟队友的配合时间还是太少了。

  记者:接下来的训练怎么安排?

  魏秋月:队伍回来后,我肯定要跟着一起训练,先从替补阵容练起。

  记者:就算暂时上不了场,但你一直在队里,在队友们身边,应该也会对大家起到精神上的鼓舞作用。

  魏秋月:希望如此。不管我个人有再大的困难,我都会竭尽全力留下来,帮助天津队渡过难关,这是我必须要做的。

  新报记者 孟凡强

  作者:孟凡强

  点击查看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false 天津网-每日新报 https://epaper.tianjinwe.com/mrxb/mrxb/2014-01/08/content_7022545.htm report 3445 昨天清晨,天津体工大队女排训练馆。8点半不到,魏秋月就独自一人来到馆里,她先是跟留守的小队员们一起热身、打防,然后给大家传传球,其间还不时给小师妹们讲讲战术和跑
(责任编辑:陈国庆) 原标题:魏秋月:助母队渡难关义不容辞(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