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花样滑冰专题 > 花滑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国花滑“夫妻档”庞清/佟健 索契好梦期待圆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1月8日电 题:中国花样滑冰“夫妻档”好梦待圆

  中新社记者 张素

  即将第四次出征冬奥会的中国花样滑冰双人组合庞清/佟健,总与“梦”有着牵连。4年前的温哥华冬奥会,他们曾以一曲出自百老汇音乐剧《梦幻骑士》的《The Impossible Dream》(追梦无悔)名动天下,只是惜败于中国冰上爱侣申雪/赵宏博。

  有人说,此曲唱出“去实现实现不了的梦想,去迎战不可战胜的敌人”,暗合庞清/佟健的唏嘘命运。当申雪/赵宏博频频问鼎最高荣誉时,同期队友沦为备选,难免“生不逢时”。

  佟健摇了摇头。“如果那时拿了(金牌),就不会体验到这不一样的4年,这丰富了我俩的运动生涯”,他在受访时说着,揽过身边一直含笑望着他的搭档庞清。

  从温哥华到索契,当申雪已“升格”成为人母,赵宏博亦在事业上“升级”,担任中国双人滑组主教练,庞清/佟健选择坚持。在这个奥运周期,他俩悄然度过“拉手”(双人滑行话)20周年的纪念日。

  “几次也想要放弃,但庞清使我心态平稳,她对我有两层帮助,一是安慰、一是鼓励”,佟健说。

  记者们鼓动一直静静拿话筒的庞清说两句,“这中间走过来挺难的,后来我们慢慢地适应了这个感觉,我们也是一直在鼓励他”,不善言辞的她越说越小声。“她一直在后边拿小鞭子抽着我”,佟健自然地补充。

  本赛季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上,庞清/佟健曾在中国站和法国站分获亚军和冠军,总决赛以总分231.98分打破在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上所创个人最好成绩并摘得一枚银牌,这让两人找回信心。

  然而谈及最后一次奥运征程的目标,“我们尽自己最大努力,完美地塑造人物,让两套动作都滑得干净漂亮”,佟健沉稳地说,他们是以愉快的心情备战,力求呈现圆满结局。

  这种心态源于他们知晓现状。外有东道主俄罗斯强手宣称对金牌志在必得,内有膝伤困扰和年龄尴尬,这对平均年龄35岁的搭档,并不讳言已不复“最好的时光”。

  时光难觅,梦犹在。此次两人自由滑选曲延续“梦”的旋律,取自《悲惨世界》的佳作《I dreamed a dream》(我曾有梦)。

  “我们依然有梦,虽然我们知道实现梦想好像离我们越来越远了,包括疾病带来的障碍,但我们依然在孤注一掷地追逐自己的梦想,从来没有放弃”,佟健说时,庞清静静地仰头看着。

  外界也关心这对从2010年即已宣告在一起的伴侣何时“生活圆满”,申雪/赵宏博在温哥华冰上的深情一吻羡煞众人,佟健会否借鉴。

  “如果真要送(惊喜),从冰场刨块冰送给她,晶莹剔透的”,佟健打趣道。“准新娘”庞清羞答答地说,也在翻阅结婚主题的杂志,当然一切都要等奥运会后再说。
sport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ty/2014/01-08/5713666.shtml report 1285 中新社北京1月8日电题:中国花样滑冰“夫妻档”好梦待圆中新社记者张素即将第四次出征冬奥会的中国花样滑冰双人组合庞清/佟健,总与“梦”有着牵连。4年前的温哥华冬奥
(责任编辑:施如) 原标题:中国花样滑冰“夫妻档”庞清/佟健:索契好梦待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