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2014羽联超级赛 > 国羽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永波展望2014:储备奥运阵容 不排除风云退役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我非义工

  回顾刚刚结束的2013年,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认为,这是一个观察年。通过全年的比赛和训练,了解到老运动员的竞技状态和思想状态,而年轻运动员通过这一年的表现,是否能够尽快地成长起来,走出更高的层次来,继而抢班夺权。而对于刚刚来到的2014年,李永波则认为这算是一个储备年,在这一年中,要让所有的队员发挥出自己最好的状态和竞技水平,通过这一年的观察,到2015年初,奥运队伍就已经基本浮出水面。

  对于即将开始新一轮奥运备战的中国羽毛球队来说,2014年无疑是至关重要的一个过渡年。

  说起男单,李永波总教练还是希望谌龙和林丹能够继续挑起大梁。如果林丹最终能够进行一个彻底的释放,继续站在赛场上,他依旧会是羽毛球队的最大亮点,除非林丹选择了放弃、不打球。在今年的二月份开始,林丹才会绝对是否会复出参赛以及参赛哪些比赛。而在这一点,李永波表示将会充分尊重林丹的个人决定,只要林丹决定了参赛,李永波还是会像以前一样帮助林丹,跟林丹一起合作,争取拿到更好的成绩。如果林丹选择放弃,李永波同样会尊重林丹的选择,也会祝福林丹在其他道路上走得更加顺利。除了林丹和谌龙之外,杜鹏宇和王睁茗将会作为新生力量的代表,像老运动员发起冲击。

  在女单方面,李永波总教练几乎是脱口而出李雪芮已经成长为中国女单的代表性人物,言外之意不外乎李雪芮已经成长为新的女单一姐。再加上王仪涵和王适娴两朵金花的辅助,三位女单选择一起去争夺所有的女单比赛的冠军。

  男双组中,基本上已经确定了刘小龙邱子瀚和洪炜柴飚的固定配对。而在过去十年中一直作为男双组顶梁柱的风云组合蔡赟傅海峰,在新的一年中能够继续配对,或者是拆对,还要继续观察和考验一段时间,以及运动员自身的想法来觉得。当然,也不排除蔡赟和傅海峰退役的可能性。

  女双方面,依旧是以老运动员为主,田卿/赵芸蕾以及于洋/王晓理依旧是女双组的中坚力量,再辅以几对新的年轻组合。在2014年,女双组依然会是中国羽毛球队中最活跃的组,或者是说成绩最为理想的组。

  在混双组中,出现在人们视野中最多的依旧会是张楠/赵芸蕾和徐晨/马晋。但是过去仅依靠两对老组合打江山的局面可能会在2014年有所改变。通过去年全年的比赛和观察,羽毛球队将会在今年打造出三到四对新的混双组合,进入到大家的视线中。

  由此也可以看出,在新的一年中,中国羽毛球队依旧会以老运动员为主,所占比例大约在百分之六七十,而剩余的百分之三四十则是新鲜的面孔。

  在2014年,有三项重要的比赛是中国羽毛球队不可忽视的。第一个大赛就是五月份在印度举行的汤姆斯杯及尤伯杯比赛,然后就是八月份在丹麦举行的世界锦标赛,以及九月份在韩国举行的亚运会。韩国队一直是中国队最主要的对手,而亚运会就在韩国举行。单项是世锦赛在丹麦举行,而丹麦队又是一支具备了很强挑战性的队伍。相对来说,在印度举行的汤尤杯,印度队对中国队能够造成的冲击最为有限,但是印度的比赛环境是队员们要重点克服的对象。用李永波总教练的话来说,在2014年,中国羽毛球队面临最多的将不会是金牌、冠军、荣誉,而将是困难和挑战。

  如果用过去二十年作为一个轮回,中国羽毛球队几代人一起做出的巨大牺牲和付出,换回了伦敦奥运会的辉煌,那李永波总教练则希望从2014年开始,中国羽毛球队必须放弃过去所有的荣誉,白手起家,重新走上一条创业的道路。当然,这个创业的点会比较高,但是必须还有明确一点,吃苦在先,享乐在后,对困难要有充分的准备。李永波总教练依然坚信,只要羽毛球队的所有人齐心协力,准备好迎接困难和挑战,中国羽毛球队在2014年会呈现出比去年更好的状态。(我非义工)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108/n393180650.shtml report 2031 回顾刚刚结束的2013年,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认为,这是一个观察年。通过全年的比赛和训练,了解到老运动员的竞技状态和思想状态,而年轻运动员通过这一年的表现,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