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2014年澳网|2014澳网 > 2014澳网群雄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澳网表演赛费德勒对决拉沃尔 “强迫症患者”胜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lse

  北京时间1月8日消息,2014年第一项大满贯赛事澳网下周就将拉开帷幕,澳大利亚组委会今天在墨尔本公园的中央球场罗德拉沃尔球场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表演赛,由4度前冠军费德勒迎战2008年赛会男单亚军得主特松加。在这场主题为“费德勒与他的朋友之夜”的表演赛中,费德勒后来居上以6-7(5)/6-3/7-5逆转特松加,携胜利为澳网造势。

  表演赛在墨尔本当地时间20点开始,入夜的罗德拉沃尔球场在看台观众手持荧光棒的装饰下映衬的星光点点,四周的看台和球员通道墙壁上也都贴着费德勒的“土豪金色”标志。官方转播信号首先播放了一组瑞士人在历届澳网上出色表现的宣传片,配合今年费德勒抵达布里斯班后的一系列宣传活动。随后现场邀请一名澳大利亚女歌手献唱,主持人休伊特一袭西装登场,现场还请来了这块场地的真正“主人”罗德拉沃尔,他进场后观众们也纷纷起身鼓掌。

  在现场观众的欢呼声中,特松加和澳大利亚戴维斯杯队队长拉夫特先后登场进行暖场热身,法国阿里一上来就利用切削调动拉夫特满场奔跑,随后放小球被澳大利亚人赶到后故意打上看台。打了几分之后场边的两位主持人不停“捣乱”,终止了这场暖身赛。两人与罗切一同坐在场边等候费德勒进场,因为座位不够,拉夫特只得“临时加座”坐在一边的小沙发上。随后费德勒登场,站在几天前刚刚输给过的休伊特旁边两人还不忘开开玩笑,在与罗德拉沃尔的暖身中费德勒“毫不留情地”拿下了全部分数,赛后他还是与隔网相对的老前辈拥抱致意。罗德拉沃尔担任了挑边嘉宾,特松加率先发球。

  首盘第2局费德勒0-30情况下保发,随后后来居上拿到破发点,特松加跑动中正手失误送出发球局,依靠单反穿越和ACE球保发来到3-1领先。第5局特松加跃起的胯下击球失误送出破发点,但他依靠两个ACE球挽救破发危机,而一次明显的出界误判费德勒也没有挑战,随后特松加化解对手局点回破来到3-3。各自保发后比赛进入抢七决胜局,第7分里特松加网前截击率先迷你破发,7-5拿下抢七,7-6先下一盘。有趣的是,今天的比赛里费德勒可谓“强迫症十足”,每次都要逼迫主裁判说完剩余鹰眼挑战次数才肯继续比赛。

  第二盘比赛由费德勒率先发球,第4局特松加挽救破发点保发,但费德勒还是在随后一局里化解对手局点,跑动中正手穿越球破发,网前放小球保发后比分扩大到5-2。第9局费德勒网前正手进攻兑现盘点,6-3将总比分扳平。

  决胜盘由特松加率先发球,各自保发之后,第6局费德勒一发成功率下降明显,正手挂网送出发球局,但他随后化解对手局点回破来到3-4。第9局费德勒破发点上正拍离谱失误,观众鼓动下他竟然挑战,鹰眼在场地上打出了一个问号,现场笑声一片。虽然在第3个破发点上发球局失守,但依靠着费德勒破发点上双误,特松加回破来到5-5。第11局费德勒再次破发,连下4分保发后7-5再下一盘,总比分2-1逆转。赛点上双方大秀扣球练习,最后特松加被打到坐在地上,而费德勒也主动跨过球网拥抱对手致意。

  (Alse)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108/n393180915.shtml report 3874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