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 > CBA内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木拉提回家受到球迷追捧 飞虎举行记者退役仪式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都市消费晨报 黄兴

  晨报讯:“木拉提,木拉提!你是最棒的!”昨晚,当新疆飞虎102:89战胜了山西之后,红山体育馆部分球迷自发在客队球员通道附近聚集,大家齐声高呼。这是新疆球迷发自内心对这位伴随新疆飞虎从甲B一步一步走来的斗士最高的褒奖,此时连日来一直喊着想爸爸的孩子,已经在他妻子的怀抱中进入酣睡,场内的喧嚣和他无关,他的爸爸就在身边。

  本赛季新疆飞虎为了长远发展进行了新老更替,木拉提等老将未能进入球队12人主力名单,这位多次在总决赛表现出极其顽强作风的防守悍将,被山西通过摘牌摘走。“这是职业体育的残酷性,很留恋这块曾经战斗过的地方,但是到山西或许能让我的篮球梦得以延续。”木拉提在赛季开始前奔赴山西时这样对记者说,话语中充满了不舍和坚韧。

  木拉提作为一名防守型球员,进攻手段比较单一,但是每一个低估他的对手,却会让勤奋、顽强地木拉提抓住小小的疏忽,在攻防两端给予打击。本赛季到了山西,木拉提和查尔斯这对曾经在总决赛上并肩战斗的昔日飞虎悍将保持着当年的默契。在多场比赛,他都是作为山西限制对方主要的分手的角色出现,而他不仅在防守方面,更会通过积极跑动,在篮下找到空位,轻松得分。

  2013年11月20日,新疆飞虎做客山西,由于新疆苏伟和唐正东因为伤病不能上场,查尔斯在篮下吸引了很多注意力,木拉提适时出现在篮下,多次得分。那场比赛得到8分7个篮板和7次助攻的他,为山西92:83战胜新疆立下了汗马功劳。那场比赛之后,木拉提快乐地在微信上展示他属于男人的勋章——他肿大的脚踝,木拉提老了还有很多伤病,但是他依然坚持在自己热爱的篮球赛场上战斗。除了篮球之外,木拉提的心思一直在挂念着乌鲁木齐的老婆孩子,老婆和孩子的照片是他的朋友圈最主要的主题。

  虽然“反弑旧主”,但是受职业联赛熏陶十几年的新疆球迷,并未对这个曾经为新疆篮球立下赫赫战功的“拼命三郎”有任何敌意。双方实力的巨大差距,让比分结果无悬念,这也让本场比赛成为怀旧专场,本场比赛,有新疆球迷自发打出了“木拉提欢迎你回家”的横幅,回到家乡的木拉提老婆孩子来助阵。赛前,“木嫂”和小侄女成为赛场中央最引人注目的焦点,飞虎将士们争相逗孩子玩,孩子在场边快乐地奔跑。

  第二节,木拉提替补登场,看台上有几位球迷喊起了:“木拉提加油!”似乎是受到鼓舞,木拉提在篮下接到查尔斯的传球,轻松将球打进。这是他本场比赛惟一一次投篮,此外还有两次罚篮,上场15分钟得到4分和3个篮板,命中率100%,这是一个防守型角色球员的的高效表演。本赛季他在山西场均上场10.5分钟,得到1.5分和2.1个篮板。虽然这和他上个赛季在新疆的表现相当,并不出彩,但这份顽强地坚持足以令人尊敬。

  “这个孩子这几天一直在喊想爸爸,这会却睡着了。”赛后,木拉提的妻子望着一旁的木拉提对记者说,一家人终于团聚。

  “我在这里成长,这里是曾留给我很多美好回忆的地方,我这也是第一次作为客队球员来到这里,感谢球迷对我的支持,我也永远爱你们。”木拉提面带微笑说。

  昨晚的红山体育馆还上演了同样温情的一幕,新疆广汇俱乐部为新疆首位在体育记者岗位上退役的新丝路的体育记者王晓华举行了简短的退役仪式,自治区体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聂春和新疆广汇飞虎男篮俱乐部董事长,为她颁发了证书和飞虎将帅的签名球衣。这样的文化传承,以特有的方式向坚持陪伴飞虎一路走过12年的新疆体育记者们致敬。12年的飞虎逐渐打造出的篮球文化,不一样的坚持,却有同样的温馨。

  晨报记者 黄兴

微信号:SOHUCBACHINA
关注CBA官网微信球票免费拿

现场看CBA就这么简单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109/n393187823.shtml report 2531 晨报讯:“木拉提,木拉提!你是最棒的!”昨晚,当新疆飞虎102:89战胜了山西之后,红山体育馆部分球迷自发在客队球员通道附近聚集,大家齐声高呼。这是新疆球迷发自
(责任编辑:常璠)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