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孙杨无证驾驶遭拘留 > 孙杨无证驾驶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媒体调侃孙杨:坑爹的2013再见 2014我重新做人

来源:南方都市报
 


  相对论

  昔日龌龊不足夸,

  今日放荡思无涯,

  春风得意马蹄轻,

  寿星公你搞过弟媳。

  乾隆朝王翰林为母亲做寿,请纪晓岚即席做个祝寿词助兴。老纪脱口而出:“这个婆娘不是人。”老夫人一听脸色大变,王翰林十分尴尬。老纪不慌不忙念出第二句:“九天仙女下凡尘。”众人交口称赞,老夫人也转怒为喜。老纪接着高声朗读第三句:“生个儿子去做贼。”宾客又哑然。老纪喊出第四句:“偷得仙桃献母亲。”大家立刻欢呼起来。

  “不是人”和“下凡尘”是一个问题的两种说法,将两面都摆出来,讽刺挖苦就多过漂亮话。吉格斯11月29日过40岁生日的时候,大嘴的乔伊·巴顿在推特上发文先赞“吉格斯就是英国足坛的马尔蒂尼”再贬“但无论多么伟大的球员都不能在场外乱来,尤其对亲兄弟”。后一件事虽然轰动,但后来提及的人很少,因为吉格斯在球场内的功勋确实盖过了他的人性缺失,他之后也一直低调处理此事。

  但以为竞技成绩可以压倒一切的想法已然过时,特别在各种社交媒体兴起之后,任何一个污点都会永久存留,撑吉格斯的人不提,总有巴顿这样 的 人 会 在“ 祝寿”时捣乱。南非“刀锋战士”年初的枪杀女友事件,将他的励志形象全部摧毁。两位达到堪称“民族英雄”竞技高度的中国明星李娜和孙杨,这一年又陷入两派争论,前者与记者的口水交锋时说的“三叩九拜”无意间中伤了球迷,后者则因一次无证驾驶的车祸形象尽毁。

  无论忠心拥趸多么尽力维护李孙二人,在网络上与讥讽者激烈论战,谁输谁赢都是伤害。李娜和她的团队迅速斡旋化解与该记者的敌对情绪,孙杨直等到在生日时才选择通过微博发表道歉信。凡人不可能无过,为社会做“好榜样”是体育明星名利皆收后需要的付出,能力越大,责任越大,犯错越大,伤害越大,将话题扑灭的危机公关能力,也与成绩并重成为维系明星地位的支柱。

  主讲人

  孙杨

  我的道歉信

  坑爹的2013,再见!

  2014,看我重新做人

  我是孙杨,我为自己代言。过去这一年,总的来说,有点儿坑爹。

  最近几年,我的成绩是很不错的,2011年成为世界冠军,2012年又成为奥运冠军,在中国游泳队,没有人的成绩比我更好,一时间,我被捧上了天,外界给我冠以“一哥”、“水中刘翔”等称号。对于这些,我是很享受的,谁不希望被人夸奖呢!尤其在运动队里,成王败寇,现在终于成了我孙杨的天下。

  但说句实话,成了奥运冠军之后,我有些迷失了方向。我身边的人,总是告诉我哪些事情应该去做,几乎没有人提醒我哪些事情不该做。赞助商来了,奖金来了,银行账号上突然多出那么多钱,我告诉自己,享受人生的时刻到了。这个时候,身边多了不少朋友,他们都是有些背景的人,非富即贵,而且他们一个劲地夸奖我,所到之处豪车接送,天天灯红酒绿,这样的日子,可比在队里面埋头苦练好得多,我一个二十出头的年轻人,长期被运动队管束,母亲之前又管得严,哪里经得起这些诱惑?

  说句心里话,对于身边的朋友,不管是男性还是女性,我是从不设防的,以至于后来在他们身上吃了不少苦头。记得几年前,我在网上认识了一个女孩,自称富二代,她发来照片,看上去长得挺不错,我有些心动,而且对方还说对我有好感。之后我到了澳大利亚,跟着外教特训,心里却一直惦记着她,我们每天打越洋电话,我自己的钱不够用了,就让队友帮我买电话卡,他们对我有意见,我也顾不得那么多了,总之花了不少钱。突然有一天那个女孩说,家里出了状况需要用钱,当时我的钱都被妈妈管着,不得已,我只得找一个队伍外面的朋友借了几万块钱,没想到把钱打给她,对方就人间蒸发了,我通过各种方式寻找,仍是杳无音讯。

  按理说,对这些别有用心的人,我应该提高警惕,但是,我没有这样做,以至于后来,我再三被蒙蔽。奥运之后遇上一个空姐,我本不想公开,她却在网上高调示爱,为了跟她在一起,我多次缺席训练,得罪了父母,也得罪了教练。在驾照这件事情上,我也被坑了,他们说,弄一个假证,就能蒙混过关,况且,我这张脸就是名片,谁能不让我通行!开了很长时间的车,平安无事,但就那一天倒霉,被公交车追尾,我想私了,结果车里的另外两个朋友要去报警,交警也挺较真,内部网络一查,露馅了。稀里糊涂的,我被关进了拘留所。虽然说在里面吃的住的都受到了特殊照顾,但这一次,真的是失去了自由。拘留所外面,浙江队、国家队要处罚我,媒体对我一致谴责,我这才意识到,闯了大祸。

  人们说,一直在等待我的一个正式道歉,我被解禁那一天,就应该大大方方地走出来,通过众多记者,请求公众原谅,但要走出这一步,真的很难。其实,这些天来,我一直在反省自己,就像22岁生日那天在微博上说的那样,我从内心深深地感谢大家对我的批评、关心和鼓励,对父母、教练、粉丝和所有关心我的朋友们,我只有强烈的愧疚、深深的歉意和刻骨铭心的痛悔,我会改正错误,重新做人,请大家看我今后的表现吧。

  ●年末的无证驾驶事件,孙杨始终欠大众一个正式道歉,本报遂捉刀于此。

  新京报:世锦赛后,孙杨表面上的问题暂时消失了,他又一次失去了戳破自己吹的肥皂泡的机会:金牌所证明的仅仅是泳池里的成绩,它既不能从根本上解决人际关系问题,也不能变成免死金牌,让无证驾驶变成合法。

  新闻晨报:孙杨的品牌价值,并不仅仅关系着孙杨个人的钱袋子,还跟中国游泳、浙江游泳息息相关。因此,有必要考虑一下,应该让专业人士站在身边“辅佐”他了。

  游泳世界:禁赛这个处罚太严厉了,这么对待一个大学生是愚蠢的。毕竟,他只是个21岁的常人,并不是超人。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南方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109/n393211079.shtml report 3376 相对论昔日龌龊不足夸,今日放荡思无涯,春风得意马蹄轻,寿星公你搞过弟媳。乾隆朝王翰林为母亲做寿,请纪晓岚即席做个祝寿词助兴。老纪脱口而出:“这个婆娘不是人。”老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