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高尔夫 > 中国高尔夫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随吴阿顺回乡寻青春记忆:曾自制练习场和果岭

来源:新京报 作者:张宾
第1页 :曾是学校篮球队主力
 

  12年前,香港女商人黄佳穗打算继承父亲遗志,回福建漳州兴办教育,负责执行的宋明峰劝老板教家乡子弟打高尔夫球,孩子们未来可以当球童,以跳出农门。于是,身处高尔夫“荒漠”的吴阿顺竟与高球相遇。

  现如今,吴阿顺已拥有两座日巡赛冠军奖杯,不出意外,他将与梁文冲携手,代表中国队出征2016年奥运会。

  “一哥”梁文冲这样评价“二哥”:阿顺身上的谦虚、勤劳、拼搏、珍惜、感恩等特质,会帮助他飞得更高、走得更远。28岁的吴阿顺,行走在顺风顺水的轨道上,努力雕琢自身技艺的他,未来的想象空间很大。 新京报记者近日赴阿顺家乡摄影、采访,探寻其成长足迹。

  吴阿顺,福建这块高尔夫荒漠里成长起来的明星。2001年,漳州籍港商黄佳穗回馈家乡子弟,教他们学高尔夫这一一技之长。吴阿顺成了幸运儿。上墩中学是他梦想的起点,家附近的小溪边曾是他挥杆的舞台。2013年12月27日,再夺日巡冠军后,他故地重游接受了采访。十二年如白驹过隙,当年自制的高尔夫练习场、果岭踪迹皆无,城镇化改变了故乡的面貌,但记忆在阿顺脑海中从未褪色。他感谢“人生第二个妈妈”黄佳穗,“我现在的一切都是她给的。” 水泥柱子的篮球架,篮板斑驳而陈旧,篮筐早已锈迹斑斑。四五名孩子在水泥地上拍打着篮球。旁边的操场荒草丛生,远处的几根水泥杆子被藤蔓遮掩。这就是漳州市上墩中学的操场。吴阿顺曾与篮球有缘。

  基础

  曾是学校篮球队主力

  校园空旷而闷热,阿顺他们几个孩子在打篮球,突然,校门开了,台湾人宋明峰走了过来,由此改写几个孩子的命运

  12年后,吴阿顺又回到这里,一切都那么熟悉。“学校没有任何变化,这个篮球架就是我们当年那个。”他喃喃自语。面对熟悉的篮球架,吴阿顺跃起,轻松摸到篮板,稍一使劲也可触及篮筐。

  初二那年夏天,16岁的吴阿顺正在这块水泥地上挥汗如雨。他是上墩中学校篮球队的小前锋,随队夺得过漳州市中学篮球联赛亚军。“我当时得分还挺多的。我们那一届每个人都不错,差一点拿冠军,没办法在人家主场,裁判也是他们的,我们觉得不公平。”他差一点拿到人生第一个冠军,至今对细节仍如数家珍。

  时值暑假,校园空旷而闷热,只有阿顺他们几个孩子在打篮球。突然,校门开了,“像开学一样,一群人骑自行车进来,开始在操场上跑圈”。台湾人宋明峰走了过来,改写了这几个孩子的命运。

  12年后,阿顺与音乐老师陈跃辉在上墩中学邂逅,两人用闽南语叙着旧。因为觉得“阿顺很乖”,他曾把对方介绍去了漳州体校。那年夏天之后,他希望阿顺改练跳高,没准可以摆脱将来种田的命运。他的设想无从实现了,对高尔夫闻所未闻的阿顺走上了这条茫然未知的旅途。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sports.sohu.com true 新京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109/n393230081.shtml report 12112 曾是学校篮球队主力 12年前,香港女商人黄佳穗打算继承父亲遗志,回福建漳州兴办教育,负责执行的宋明峰劝老板教家乡子弟打高尔夫球,孩子们未来可以当球童,
(责任编辑:带鱼)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