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其他球队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马德里竞技从不缺好前锋 没有法尔考还有科斯塔

来源:扬州网-扬州晚报
没有法尔考还有科斯塔

  西甲过去了17轮,打开射手榜,我们没有看到前些年熟悉的景象。排在最顶端的名字,不是梅西,也非C罗,而是迭戈·科斯塔。17轮19球,来自马竞的射手,用霸气十足的表现打消了人们对于法尔考离开后马竞锋线的顾虑—这不禁让人感叹,“马竞出神锋”的神话再一次灵验。

  4次射门就有1个进球

  迭戈·科斯塔,这个仅仅一年前还只能寄居于马德里郊区巴列卡诺的巴西草根前锋,一夜之间竟然成为西甲与梅西相提并论的超级神锋。

  17轮联赛斩获19粒进球,科斯塔的能力在数据上得到最大体现,也帮助马竞自从1999年以来第一次战胜了皇马,且稳守积分榜前三的区域。《马卡报》称“科斯塔‘吞噬’老虎法尔考在西班牙的过去”。看得出来,在科斯塔身上,承载着更多西甲球迷的期望,毕竟大伙们都期待有一些新射手成为除C罗、梅西之外的另一种风景。

  作为一名巴西前锋,其实科斯塔并没有那么华丽的脚下技术,甚至朴实无华,但这不妨碍他迸发出来的光亮—坚定的控球能力,聪明的无球思维,卓越的空间感,嗜血的天性,以及取得进球的本能。而且,巴西人还有远胜C罗之处,他平均4次射门就有1个进球,而C罗要用10次射门才能取得1个进球。

  维埃里、哈塞尔巴因克、席尔瓦、莫雷诺、何塞·马里、托雷斯阿奎罗、弗兰、法尔考……专注生产神锋20年的马竞,以力压皇马的出色战绩,以及连续两次在伯纳乌羞辱皇马的惊人成绩,宣告了第10位神锋迭戈·科斯塔的横空出世。

  “野球王”人红是非多

  与迭戈过于平庸的姓氏科斯塔一样,他出生在巴西东北部名不见经传的塞尔希培州。16岁之前他一直混迹于街头足球,这练就了他扎实的脚下技术,以及无所不用其极的痞子作风。2004年,16岁的科斯塔加盟了刚成立的圣保罗巴塞罗那俱乐部,参加圣保罗州乙级联赛。2006年,18岁的科斯塔远渡重洋加盟了葡超的布拉加,但迎接他的只是在葡甲的佩纳菲尔队锻炼。

  此后,布拉加将他的50%所有权以150万欧元低价卖给了马竞。起初科斯塔并未真正引起马竞高层的注意,3年后的2009年夏,一直被租借在外的科斯塔成为阿森霍转会马竞交易的一部分,被出售到巴拉多利德,但马竞拥有优先回购权。2010年夏天,在巴拉多利德表现不错的科斯塔回到马竞,代价是100万欧元,此外,马竞还不得不向他的经纪人支付83.3万欧元的中介费。2011/2012赛季后半程,被马竞租借到巴列卡诺的科斯塔大放异彩,16场联赛打入10球助攻4次,帮助小蜜蜂成功保级。巴西人的勤奋和高效立刻引起了西蒙尼和卡米内罗的注意,去年夏季红火的法尔考离队传闻甚嚣尘上,西蒙尼果断要求科斯塔留队。

  上赛季后半程,科斯塔的进球率已逐步上升,冬休之后科斯塔出场25次,8次当选全场最佳,打入13球助攻4次,而此前的19场他只打入7球助攻5次。2012/2013赛季西甲下半程,法尔考射门51次才打入11球,而科斯塔31次射门已打入11球。

  不过人红是非多,就连其前女友米切尔日前也备受媒体追捧。这个巴西的模特倒也不避嫌,对前男友的性格魅力,以及身体机能一阵猛夸,但所有的优秀,也无法改变米切尔定义科斯塔为“无耻混蛋”—“在某个派对上,他居然试图勾搭我的妹妹!”

sports.sohu.com false 扬州网-扬州晚报 https://www.yznews.com.cn/yzwb/html/2014-01/09/content_530813.htm report 2615 西甲过去了17轮,打开射手榜,我们没有看到前些年熟悉的景象。排在最顶端的名字,不是梅西,也非C罗,而是迭戈·科斯塔。17轮19球,来自马竞的射手,用霸气十足的表
(责任编辑:杜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