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 > 山东鲁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央视点评鲁能2013:安蒂奇饱受质疑 洛维成变数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卓奥友

  山东鲁能在经历了2012赛季的低潮后,2013赛季打到了联赛第二名,但是主教练安蒂奇依然倍受质疑最终没有能够留下,世俱杯教头库卡入主,2013赛季的鲁能到底发生了怎样的变化?央视体育频道的《足球之夜》推出夜观察——山东鲁能的2013。

  安蒂奇若打亚冠肯定不乐观

  主持人刘建宏开篇便说到:“大家都很关注山东鲁能,因为他们不仅是过去国内联赛的霸主,而且在去年获得联赛的亚军,一直是在暗自的蓄积着力量准备挑战广州恒大一支独大的局面,但是对于鲁能队来说仅仅延续过去的做法是不够的,要想真正撼动的恒大统治地位他们在2014年要有更大的作为。”

  2013年11月安蒂奇带领山东鲁能获得联赛亚军,可是12月鲁能俱乐部就宣布新赛季将由巴西籍教练库克担任球队主教练职务。当记者发问如果让安蒂奇继续带队打今年亚冠,球队会打出一个什么样的成绩时,《足球报》记者陈永如是回答:“如果让他带的话,这个疑问所有球迷和俱乐部都无法给出一个肯定的回答。因为在2013赛季他带领球队虽然拿到第二,但在面对像恒大、舜天、国安还有贵州的时候,他的战绩还是非常糟糕的,基于这种现状,大家现状很难对他的亚冠有一个准确的预期,而且这种不好的预期会非常的大。”《齐鲁晚报》记者李志刚:“打中国的球队都这样,你要碰到日本韩国那些久经亚冠考验的队伍前景不是很乐观。”

  自信帝太乐观擅调动情绪

  安蒂奇是世界足坛少有的成功者,无论球员还是教练都有过辉煌的历史。2012年年底,急于走出低谷的鲁能队邀请安蒂奇出任球队教练。出任之初,安蒂奇给《济南时报》记者董宏磊最大的印象就是:“充满了无比的自信,这可能是他对中国联赛的残酷性想得太乐观有很大的关系。”

  如此声名显赫的教练来鲁能执教,这在俱乐部的历史上绝无仅有。安蒂奇也不负众望,前12轮9胜2平1负与广州恒大并列领跑,鲁能队的回升速度令人惊讶。对此鲁能队的队员崔鹏说道:“他更擅长的就是调节运动员和团队之间的和谐气氛,让大家形成凝聚力和战斗力。”韩鹏则说:“不管什么时候他都会把球员这种情绪给调动起来,无论是在更衣室还是训练之前,他都会创造一个非常欢快的球队气氛。”

  遇强不强信心动摇难从容很急躁

  一切似乎都在朝着赛季之初俱乐部制定的目标方向前进,但随后输给江苏舜天、北京国安,主场又和贵州人和打平,和上赛季前四名球队首回合交锋无一胜绩,安蒂奇的信任危机就这样来临了,陈永对鲁能的看法是“和现代足球的一些发展相比,包括和恒大相比,用站着踢球来形容现在的鲁能也不算太过分。”李志刚说道:“那三场比赛鲁能只拿到1分,广州恒大则是3连胜,双方的茶几一下子变成了两位数,不但是外界对鲁能的信心,包括鲁能球员内心里也会有所动摇。”

  之后在足协杯输给大连阿尔滨,让山东鲁能出局,而联赛又与阿尔滨打平5轮不胜,让鲁能与领头羊广州恒大的积分差距进一步拉大,和第三名贵州人和的差距则只有3分。李志刚对此做出点评,“在大连的两场比赛,联赛没能赢球没能扭转形势,足协杯又被淘汰,原本是联赛杯赛两条腿走路,一起竞争亚冠的入场券,现在就只剩下联赛一条腿,鲁能俱乐部到了对安蒂奇教练进行评估的时候,可能会有一些想法。”董宏磊则说:“那个时候安蒂奇可能也知道了各方面对他的压力,施加了压力,他的从容越来越少,感觉急躁的情绪慢慢多了起来。”

  洛维到来俱乐部逼宫安蒂奇

  新外援洛维的加盟意味着安蒂奇不喜欢的人出现了,不是说他们有私人恩怨,而是洛维来到鲁能对他来说是一个挑战,第一在洛维来到之前他力荐罗马尼亚球员约万,希望约万来到鲁能,但俱乐部没能答应他的要求;第二洛维的到来展现了俱乐部改造球队的决心;第三洛维的到来对他的技战术挑战是非常大的,那是一个纯粹的中路球员,个子还很矮根本不符合安蒂奇的技战术要求。

  李志刚对此说道:“对于他技战术打法的要求,我个人认为联赛第一循环客场对阵北京国安那场比赛卡努特发挥非常出色给鲁能俱乐部留下了深刻印象。在那之前有个说法,像恒大和国安都是优秀外援带着国内球员来踢,鲁能也有,比如说2013赛季引进的麦克格文在后防线表现非常突出,但中前场外援要么受伤要么就非常平庸。这点给球迷、给媒体,也给鲁能俱乐部应该也是留下了深刻印象,鲁能既想确保进军亚冠的席位,又想着下赛季若打亚冠如果没有一些核心外援能够留下来可能磨合起来会比较麻烦,所以他们启动了自己引进外援的计划。”

  鲁能进入全新时期2014期待超越

  可是洛维却没有得到安蒂奇的召唤,客场输给天津让安蒂奇的战术能力再次受到质疑。之后洛维出场后,球队有了改观,鲁能队也一直牢牢的占据着联赛第二的位置,最终提前四轮锁定亚冠席位,可是年底在俱乐部工作了13年的韩公政被调离,鲁能进入了一个全新的时期。2013赛季,鲁能与恒大2次交锋战绩为1平1负,而他们对新赛季提出的口号是超越,有人戏说山东鲁能的潜台词是超越广东、超越恒大,但俱乐部官员给予否认,并重申他们是要超越自己,因为自己才是最难超越的。(卓奥友)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109/n393249287.shtml report 2768 山东鲁能在经历了2012赛季的低潮后,2013赛季打到了联赛第二名,但是主教练安蒂奇依然倍受质疑最终没有能够留下,世俱杯教头库卡入主,2013赛季的鲁能到底发生
(责任编辑:吴啸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