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2014年澳网|2014澳网 > 2014澳网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金花解签:李娜半决赛大考 彭帅迎突破郑洁下签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大可

  北京时间1月10日,新赛季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结束女单抽签仪式。中国选手李娜被分在上半区,很可能在半决赛遭遇夺冠热门小威。郑洁、张帅同样身处上半区,郑洁首轮遭遇12号种子文奇,张帅则是力争大满贯正赛首胜。相对而言,彭帅的签运不错,有希望突破到第三轮。

  李娜:与小威同在上半区,对位种子科维托娃

  身为女单四号种子,李娜的种子排名已经决定,她不会和小威、莎娃和阿扎三人提前相遇,关键在于前面轮次,是否有那种低排名、强实力的选手。从签表来看,李娜首轮对阵资格赛选手,相信过关难度不大。第二轮比赛,李娜的对手是资格赛选手与日本老将伊达公子之间的胜者,依靠着李娜的水准,过关也在情理之中。而在第三轮,李娜将会遭遇种子选手,很可能是26号种子萨法洛娃。后者近些年陷入平庸,很难给目前的李娜制造困难。

  第四轮,李娜最可能的潜在对手,是马卡洛娃与利斯基之间的胜者。其中特别需要注意的,就是俄罗斯红粉马卡洛娃。尽管她的世界排名不高,但是有过在墨尔本公园终结小威的经历,而且在上赛季也有过击败阿扎伦卡、A-拉德万斯卡等世界前五的精彩。所以面对实力派选手马卡洛娃,李娜需要提高警惕。至于利斯基,墨尔本公园毕竟不是草地球场,德国人的发球优势会有降低,何况她想要挑战李娜,还要闯过马卡洛娃这一关!

  李娜想要晋级半决赛,还需要跨越一道难关,对手不出意外的话,将是科贝尔与科维托娃之间的胜者。如果是对阵科贝尔,李娜相信不会有太大压力,毕竟此前八次交锋,金花一姐七胜一负占据绝对优势。不过如果是与科维托娃会师八强,那么将是李娜晋级过程中,首个真正的大考验。双方交锋纪录上是李娜四胜三负,尽管李娜稍占优势,但是去年中网的经典大战,足以证明捷克姑娘的强悍,这场比赛,李娜颇具难度。

  如果能够从2/4区突围,李娜半决赛的对手,很可能就是夺冠最热门的小威。后者坐镇1/4区,对位的大种子埃拉尼,显然很难阻挡“黑珍珠”晋级的步伐。尽管连续两年在墨尔本公园的成绩不佳,但还是要强调,正常情况下小威基本能够锁定四强,半决赛,将是李娜的最大难关!

  彭帅:整体签运颇为理想,第三轮迎真正考验

  上赛季四大满贯女单,都是止步第二轮的彭帅,本届澳网看到突破上赛季成绩的希望。女单首轮,彭帅的对手是日本选手奈良久留美,相信凭借着彭帅的实力,过关应该不成问题。而在第二轮,彭帅的对手是佩特科维奇和莱巴里科娃之间的胜者。其中德国“舞女”今非昔比,还在重回巅峰的路上,莱巴里科娃则是32号种子,尽管排名比彭帅高,但是天津姑娘有战而胜之的能力。

  对于彭帅而言,真正的考验在第三轮,对手基本上是八号种子扬科维奇。后者上赛季中网挺进决赛,随后逐渐找到昔日世界第一的感觉,伊斯坦布尔重回总决赛舞台。尽管进攻方面依然有些欠缺,但是稳健的状态、出色的防守,都会给彭帅带来巨大的压力。如果无法控制自身失误,不能找到更好的进攻办法,彭帅想要过关就很困难。如果闯过扬科维奇这一关,等待彭帅的很可能是11号种子哈勒普,后者是赛会11号种子,也是倍受关注的实力派小将。整体而言,彭帅的目标在于闯入第三轮,力争第四轮。

  郑洁:首轮战文奇压力大,川妹子急需提状态

  此番澳网郑洁的签运不算理想,首轮就抽到了12号种子文奇。意大利老将最近两年状态稳定,维持在TOP20的行列之中。综合水平而言,郑洁对抗文奇有些困难,特别是川妹子近期状态不佳,深圳赛暴露出身体状态不佳的问题,随后的霍巴特赛首轮败于张帅拍下。想要闯过首轮关,郑洁需要提升状态。而在第二轮,郑洁的对手很可能是凯斯与玛耶尔之间的胜者,凯斯是最近两年涌现出的美国新秀,去年曾在马德里赛淘汰李娜,属于天赋出众的年轻选手。这些实力型选手,都会给郑洁的晋级带来巨大难度。

  张帅/唐好辰:力争小花大满贯正赛首胜

  上赛季末,张帅取得巡回赛场首冠,极大提升自信心。本届澳网公开赛,她是以排名获得参赛资格。通过深圳赛和霍巴特赛表现来看,张帅相比过去有了显著提升。张帅此番被分在2/4区,首轮对手德国人巴瑟尔。从力量对抗而言,巴瑟尔肯定占据优势,但是技巧性和稳定性上,张帅有更大的提升空间。如果能够打出自身特色,张帅还是有机会去争取大满贯正赛首胜。不过第二轮,潜在对手是科维托娃,显然张帅的目标定位,还是闯过首轮关。同样的情况还有小花唐好辰,这是她首次澳网正赛之旅,首轮对手是30号种子布沙尔,最直接和实际的目标,首轮过关。 (王大可)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110/n393278039.shtml report 2662 北京时间1月10日,新赛季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结束女单抽签仪式。中国选手李娜被分在上半区,很可能在半决赛遭遇夺冠热门小威。郑洁、张帅同样身处上半区,郑洁首轮遭遇1
(责任编辑:陈国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