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2014年澳网|2014澳网 > 2014澳网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澳网种子确定纳达尔小威 李娜四号种子“起步”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黄宇龙

  本年度第一项大满贯赛事,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组委会昨天公布了2014澳网男女单打各32位种子选手名单,李娜拿到4号种子签位,是中国唯一获得种子席位的球员。之前一天,李娜与380名球童共同拍摄赛事宣传照,并出席澳网欢迎仪式,笑靥如花。一周前,她刚在深圳网球公开赛上卫冕,手感不用怀疑。

  4号种子有利于李娜在本次大赛中的争冠前景,因为按照大满贯赛事的抽签规定,李娜至少在半决赛中才可能遇到现世界排名前三的小威廉姆斯、阿扎伦卡和莎拉波娃其中之一。

  纳达尔与小威廉姆斯分别作为男女单头号种子领衔出战,卫冕冠军德约科维奇和阿扎伦卡分别成为2号种子,莎拉波娃与李娜分别以第3、第4种子身份各自镇守一个1/4区。

  本周一,WTA公布了2014赛季第一期女子网球世界排名。小威在卫冕布里斯班赛后继续在积分榜上遥遥领先,而在该站赛事进入四强的莎拉波娃在积分上反超“金花”李娜,让李娜的世界排名下滑一位。

  但李娜似乎对这些并不在意,她更在意能否实现自己的目标——深圳卫冕后,李娜说,自己职业生涯剩下的目标就是再夺一次大满贯,这比世界排名第一更重要。而实现目标的脚步就从澳大利亚开始。澳网算得上是李娜最得心应手的大满贯赛,2010年打进四强,2011年、2013年两次杀进决赛屈居亚军,下个月,李娜将年满32周岁,梦想不会留给一位老将很多时间。

  男单方面,西班牙名将纳达尔当仁不让成为头号种子,卫冕冠军、塞尔维亚人德约科维奇位居第二,西班牙的费雷尔和英国人穆雷分列第三、四位,而刚刚在布里斯班赛上获得亚军的瑞士“天王”费德勒名列第六位。

  2014年澳网将于1月13日-26日在墨尔本公园打响。今年的总奖金达到了创历史纪录的3300万澳元,约合1.8亿人民币。

sports.sohu.com true 解放网-新闻晨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110/n393280722.shtml report 1006 晨报记者黄宇龙本年度第一项大满贯赛事,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组委会昨天公布了2014澳网男女单打各32位种子选手名单,李娜拿到4号种子签位,是中国唯一获得种子席位的
(责任编辑:任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