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_搜狐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施展“解鞋带”损招 JR·史密斯遭5万美元罚款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作者:赵映骥

  在激烈的NBA比赛中,为了赢球,球员们偶尔也会非常规地使用一些盘外招。这不,曾在CBA效力的尼克斯后卫JR·史密斯就新研究出了一招“解鞋带”战术,为了延缓对手反击的速度,JR在对阵小牛和活塞的两场比赛中,都使出了这样的招数。这样违反体育道德的行为,让NBA联盟痛下杀手,对JR·史密斯开出了5万美元的罚单。

  事实上,使用类似盘外招的NBA球星何止JR·史密斯一人,我们不妨看看哪些收到了奇效。

  解鞋带

  代表人物:JR·史密斯

  创意指数:10

  实战效果:6

  为了拖延对手回防的速度,尼克斯球星JR·史密斯研究出了一招新战术,趁对手罚球的时候,解开等着抢篮板的对方球员的鞋带。

  在1月6日与小牛队的比赛中,他就趁诺维茨基罚球的机会,偷偷摸摸地解开了马里昂的鞋带,这一行为遭到了NBA联盟的警告。没想到1月8日与活塞的比赛中,JR又故技重施,打起了格雷格·门罗鞋带的主意,谁料机智的门罗早有准备,轻轻扭了扭腰,避开了JR的损招。

  这样屡教不改的恶行,也让NBA联盟忍无可忍了,JR在昨天收到了联盟罚款5万美元的罚单,对此,尼克斯主帅伍德森都承认JR的盘外招过于低级:“我对他的行为很不满意,已经受到了警告,为什么要连续犯同样的错误。”

  今天,尼克斯将在主场迎战热火,詹姆斯韦德们可得小心了,一不小心就可能中招。

  扔球鞋

  代表人物:韦德、慈世平

  创意指数:6

  实战效果:8

  和JR史密斯绞尽脑汁想出的解鞋带招数不同,扔球鞋这一盘外招更像是即兴表演。

  2011/2012赛季热火与尼克斯季后赛的第二场比赛中,韦德和毕比争抢篮板时纠缠在了一起,结果韦德落地时把毕比的鞋子给踩掉了。正当毕比将球传给队友,准备穿上鞋子继续战斗的时候,韦德眼疾手快把球鞋直接扔到了场外的替补席上,然后才跑回自己半场防守,这一招果然影响了尼克斯的进攻速度。无独有偶,当年还叫阿泰斯特的慈世平,也曾在踩掉阿里扎的球鞋后,果断把鞋扔到了场边,也顺利延缓了对手的进攻。

  撞水杯

  代表人物:基德

  创意指数:9

  实战效果:6

  去年11月28日,在篮网与湖人的比赛中,篮网主帅基德亲自导演了一出撞水杯的好戏。

  当时篮网比分落后且没有暂停,于是在湖人的米克斯两次罚球的时候,基德端着杯饮料到场边溜达,还给篮网球员肖恩·泰勒下达了一个命令,根据电视转播,从唇语解读他说的话就是:“hit me(撞我)”。

  结果泰勒撞到了基德身上,饮料洒了一地,趁着工作人员清理地板的机会,篮网赶紧布置了一个战术。可惜这并没能帮助篮网反败为胜,事后基德还遭到了NBA联盟罚款5万美元的处罚。

  垃圾话

  代表人物:乔丹、伯德、佩顿

  创意指数:3

  实战效果:8

  NBA赛场上垃圾话虽然很常见,但有水平的垃圾话就很少了。历史上,伯德、佩顿、米勒,甚至是乔丹都是垃圾话能手,他们用语言嘲笑、羞辱对手达到影响对手发挥的目的。

  最明显的例子是伯德几乎每次进攻,都会对防守队员喋喋不休:“是你在盯我吗?可怜的屁股。”“一会我就在这儿投篮,你记着啊,就在这儿。”结果连罗德曼也表示被这类垃圾话说得晕头转向。

  乔丹当年和佩顿交锋时,垃圾话也是正面对决,佩顿先发招:“嗨!迈克尔! 我已经拿到了上百万的薪水!我也能买法拉利了!这证明了我的身价。”谁知乔丹看都不看他一眼,轻蔑地说:“我得到这些从来都是免费,是厂商直接赠送的。”可把佩顿气得够呛。

sports.sohu.com true 汉网-武汉晨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110/n393293130.shtml report 2284 在激烈的NBA比赛中,为了赢球,球员们偶尔也会非常规地使用一些盘外招。这不,曾在CBA效力的尼克斯后卫JR·史密斯就新研究出了一招“解鞋带”战术,为了延缓对手反
(责任编辑:樊晋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