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2014年澳网|2014澳网 > 2014澳网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娜揽大满贯先破小怪圈 小威成进决赛最大阻力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刚刚在家门口收获了新年的第一个冠军后,李娜又马不停蹄地赶到澳大利亚备战13日开始的澳网公开赛。目前澳网抽签结果已经出炉,好的消息是,李娜成功避开了阿扎伦卡和莎拉波娃坐镇的下半区,坏的消息是,娜姐和死敌小威廉姆斯同在上半区。如果娜姐想在澳网实现拿个大满贯的心愿,先得打破“逢小威必败”的魔咒。

  展望 娜姐前三轮阻力不大

  13日即将开战的澳网抽签结果10日出炉,赛会4号种子、中国金花李娜与世界第一小威廉姆斯同处上半区,与她同区的大种子是好友科维托娃 ,卫冕冠军阿扎伦卡和夺冠大热莎拉波娃被分在了下半区。

  作为赛会4号种子,娜姐首轮对战的将是从资格赛突围的球员,按照她此前在WTA深圳赛上的表现,只要娜姐能稳扎稳打,进入次轮不是什么难事。第二轮的选手将在日本的伊达公子及另一位资格赛选手中产生,伊达公子今年已经44岁了,年纪虽大却经常爆冷淘汰种子选手。2009年击败基里连科和加里奎斯 ,2013年的澳网上横扫12号种子佩特洛娃 ,引起一阵骚动。如果娜姐能顺利过这一关,将迎来自己今年在澳网的首位种子对手——捷克名将萨法洛娃 ,凭借自己对战萨法洛娃绝对占上风的纪录,娜姐会有一定的心理优势,这也会帮助她成功晋级下一轮。不过也有分析称,克罗地亚的天才少女维季奇也有可能成为黑马出现在娜姐的对面,对此娜姐也应做好充分的准备,用丰富的经验打败对手。

  过程 16强厮杀或造成麻烦

  顺利进入16强之后,娜姐的路可以说是举步维艰。按照抽签表的安排,娜姐在第四轮很可能遇见马卡洛娃或者利斯基。马卡洛娃的左手很难对付,这个俄罗斯美女在2010年WTA 顶级巡回赛伊斯特本国际赛将阿扎伦卡挑落马下,2012年她又在澳网上击败五届赛会冠军,女子网球传奇小威廉姆斯,成为第一位在大满贯赛场上左手击败小威的选手。2013年,马卡洛娃单打击败阿扎伦卡、A·拉德万斯卡、埃拉尼和科贝尔四位TOP5高手,实力绝不容小觑。德国人利斯基2011年温网次轮送给刚拿下法网冠军的李娜一个结结实实的失败,2013年温网她又送给卫冕冠军小威一个结结实实的失败。此外,大威廉姆斯也是赛会一个不确定因素,一旦她能够稳定发挥,也有可能冲到16强遇上李娜。这场战役无论娜姐和谁打 ,都将非常艰难。

  如果娜姐能过了第四轮,很可能会迎战自己的好友科维托娃 ,这位世界女子网坛第一位“90后”大满贯冠军去年征战澳网止步于第二轮,不知道今年会是怎样的光景。

  难度 小威成进决赛最大阻力

  走过前三轮,奋力拼进四强后,娜姐将遇见自己夺得澳网大满贯最难的一关小威廉姆斯。

  仔细算算娜姐这已经是第十次征战澳网了,其中最接近冠军的两次就是2011年和2013年,她分别输给小威和阿扎伦卡。在赢下WTA 深圳站冠军后,娜姐也多次表示自己想在2014年拿个大满贯,说她自己最喜欢的是澳网。然而半决赛遇上小威对于娜姐并不是一个很好的兆头。纵观李娜和小威交战的历史,娜姐处于绝对的下风。两人历史上已经有过十次交手,除了2008年在斯图加特娜姐以0:6/6:1/6:1大逆转获胜,其余九场大大小小的比赛娜姐全败。2013年娜姐最后的对手是阿扎伦卡而不是小威,很大程度上也是因为小威在比赛中崴脚加上背部受伤。两人最近的一次对抗是WTA年终总决赛,娜姐在所有人的意料之中输给了小威。所以当得知娜姐和小威镇守上半区时,多数网球迷在投票时不看好娜姐拿下澳网的冠军。

  创下纪录时隔六年再赢小威,还是延续历史进入“小”怪圈,这也许是本届澳网中国球迷的最大看点。

sports.sohu.com true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111/n393345347.shtml report 1964 刚刚在家门口收获了新年的第一个冠军后,李娜又马不停蹄地赶到澳大利亚备战13日开始的澳网公开赛。目前澳网抽签结果已经出炉,好的消息是,李娜成功避开了阿扎伦卡和莎拉
(责任编辑:杨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