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体坛风云人物|体坛风云人物 > 新闻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体坛风云人物颁奖:足球终回暖 李娜林丹获殊荣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思航雨

  北京时间1月11日,2013CCTV体坛风云人物颁奖盛典在北京举行,11个奖项名花有主。在时隔10多年的沉寂之后,由恒大领衔的中国足球,再次以正能量的身份登上荣耀的舞台,历经挫折后终于用自己的努力获得了越来越多的认可。同时,和以往相比,职业体育人获得了更多的关注。

  中国足球的收获

  自2002年世界杯一轮游之后,中国足球几乎以自由落体的速度坠向深渊。比成绩糟糕更让人心痛的是假球、赌球等伤品德的黑幕被逐一解开。好在经过刮骨疗伤之后,中国足球终于看出了一点回暖的迹象。

  随着里皮入主恒大,中国足球除了用巨款砸出个巨大的金钱效应之外,还是比较充分的利用了里皮的价值的。许家印的放权和里皮的职业,将这个国脚云集的团队,带到了一个新高度——亚冠冠军。在很多人关注结果的竞技体育里,一个亚洲冠军,相对于批量产出世界冠军的中国乒乓球等梦之队来说,差距的是结果,但意义完全不同。

  实事求是的讲,很长一段时间内,中国男足没有拿到世界冠军的可能,恒大和里皮也绝不是拯救中国足球的救世主。恒大的这个亚洲冠军和最佳团队奖,更大的价值在于一种以点带面扭转形象、树立信心。我们可以把这个奖项看做是恒大的成功,也可以看做是众人对中国足球的一种鼓励,更是一种期待。如果这个最佳团队奖和最佳教练奖加上一个月前郑智刚刚领取的亚洲足球先生奖,能够鼓励中国足球就此止颓,然后缓步改道走上爬坡之路,也不枉评委和球迷的苦心了。

  职业体育的荣光

  除了恒大足球队之外,李娜、丁俊晖、彭帅/谢淑薇这些职业体育人也都在各自项目中获奖。没有丁俊晖,世界斯诺克迷不会这么关注中国,没有丁俊晖,中国未必有这么多球迷关注斯诺克。不夸张地说,现在的丁俊晖就是中国斯诺克的一张名片;同样的,现在的李娜也是中国网球的一张名片。

  从传统颁奖的以一切看成绩,到现在淡化成绩,综合成绩、影响力进行评选。这是职业体育带给中国潜移默化的影响。当然,也可以说以前我们职业化高的项目上没有出彩的名将,那么现在我们有了李娜、彭帅/谢淑薇们,可以说,她们每前进一步,都是中国职业体育的一个里程碑。

  林丹传统强项捍卫荣誉

  体坛风云人物的颁奖,有对中国足球的鼓励,有对职业体育进步的肯定,那些传统竞技体育中出类拔萃的人,同样给予了表彰。分量最重的最佳男运动员奖,林丹力压张继科、熊朝忠等五人当选。中国足球传递的是希望、职业体育传递的是信心、传统大项传递的是荣誉,在这个越来越多元化的时代,中国体育也在不同的道路上,努力,向前!(搜狐体育 思航雨)

  附2013体坛风云人物获奖名单:

奖项
姓名
组图
项目
最佳新人奖
跳远
最佳非奥项目奖
斯诺克
最佳组合奖
网球
残疾人体育精神奖
自行车
最佳教练奖
足球
未名人士体育精神奖
武术
最佳团队奖
足球
最佳女运动员奖
网球
最佳男运动员奖
体坛特别贡献奖
帆船
评委会大奖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111/n393352883.shtml report 8604 体坛风云人物各奖项名单一览北京时间1月11日,2013CCTV体坛风云人物颁奖盛典在北京举行,11个奖项名花有主。在时隔10多年的沉寂之后,由恒大领衔的中国足球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