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乒联巡回赛总决赛|2013乒联总决赛 > 女乒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丁宁终复仇却又栽了 刘诗雯打响女乒新年第1枪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普吉

  北京时间1月11日晚,2013国际乒联巡回赛总决赛打响女单决赛的较量。卫冕冠军刘诗雯以4-2战胜丁宁夺冠,连续三届击败同一位对手,豪取3连冠,创造了总决赛的纪录。新的一年,刘诗雯打响了第一枪,开了一个好头。

  倘若不是刘诗雯,丁宁就将成为本届总决赛最闪耀的明星。丁宁此次签运不佳,连遇劲敌,不过这位头号种子还是连胜姜华珺、冯天薇这两大对手,尤其是在半决赛当中,丁宁以4-3成功复仇李晓霞

  丁宁终于取得了近年来对李晓霞最重要的一场胜利,止住了被李晓霞压制的颓势。不过对她而言,却远不能进行庆祝,因为还有一个刘诗雯,后者一度正是丁宁的克星。

  在前几年刘诗雯对丁宁屡战屡胜,一度取得了对丁宁的6连胜。2011年的鹿特丹世乒赛,成为两人的转折点。当时丁宁以4-2战胜刘诗雯,首次在国际赛事战胜后者,最终也夺得了那届世锦赛的冠军。此后两人交手互有胜负,丁宁凭借过硬的外战表现以及一度对李晓霞的压制,成为了国乒的绝对主力,并获得了参加奥运会的机会。

  自北京奥运会开始,丁宁屡遭李晓霞的打击,一直到昨日丁宁才完成了复仇。然而丁宁随即却遭遇到了刘诗雯的打击。在这场决赛当中,刘诗雯发挥出色,在前四局便确立了3-1领先的优势,最终以4-2击败丁宁。连续三届总决赛击败丁宁,成为第一位获得总决赛3连冠的选手,总决赛夺冠次数仅次于曾4次登顶的张怡宁。就在去年,刘诗雯第三次夺得世界杯的冠军,仅次于张怡宁、王楠这两位传奇。

  本次总决赛虽然是2013年的年终总决赛,但由于跨年举行,也是今年乒坛的首项赛事,刘诗雯成功登顶,无疑打响了新年的第一枪。

  虽然李晓霞是当今女乒的第一人,但必须看到刘诗雯、丁宁与李晓霞的实力非常接近。考虑到李晓霞曾有在2009年、2010年突然陷入漫长低迷的经历,很难说,她已经锁定了里约奥运会的席位。从现在的情况看,刘诗雯、丁宁乃至陈梦、朱雨玲都有机会。

  刘诗雯在世界杯、总决赛、公开赛上的表现有目共睹,是这批球员当中夺得世界杯、总决赛以及公开赛冠军最多的一人,倘若能提升在世锦赛上的表现,参加里约奥运会的希望无疑将大增。(普吉)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111/n393353221.shtml report 1524 北京时间1月11日晚,2013国际乒联巡回赛总决赛打响女单决赛的较量。卫冕冠军刘诗雯以4-2战胜丁宁夺冠,连续三届击败同一位对手,豪取3连冠,创造了总决赛的纪录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