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体坛风云人物|体坛风云人物 > 新闻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金哲获奖激励意义大 刘翔旗帜期待被新人高擎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仁杰

  北京时间1月11日晚,2013CCTV体坛风云人物颁奖典礼在北京万事达中心举行。李金哲获得最佳新人奖,张培萌获得年度特别贡献奖提名。年度风云人物颁奖,前些年就是在田径巨星刘翔鼎盛的时代起步的,就连奖杯小金人也是按照刘翔的造型制作的。李金哲能当选最佳新人,这对他本人是很好的激励,今年的亚运会、世界杯将是他大施拳脚的舞台。而明年的北京世锦赛,我们更是期待张培萌、李金哲能有出色发挥,最好有人能站到冠军的领奖台上,抗起刘翔之后中国田径的大旗。

  战胜武磊不容易

  从这次评选年度最佳新人的名单看,真正有实力竞争这个奖的就是李金哲和武磊。李金哲能获得这个奖,与他所从事的大项有一定的关系。风云人物颁奖的意义,除了褒奖前一年表现突出的运动员,还有鼓励有代表性有潜力的运动员,创造更好成绩的作用。

  从入围的5名候选人看,年龄最小的是射击选手杨浩然。17岁的他去年获得全运会冠军,也曾获得过世界杯的冠军。排球女将朱婷今年19岁,尽管大家赞誉她为郎平的接班人,但她从现有的实力以及综合素质,与中国女排核心的角色还有相当的差距。武磊是中超上赛季的本土最佳射手,他单赛季打进15球,还是单场上演帽子戏法最年轻的本土球员。从影响力和名气比较,武磊无疑是最有优势的。

  李金哲去年两次跳出8米34,尽管世锦赛上因为意外受伤导致没能正常发挥,但随后的全运会他再次以实力证明了自己并非昙花一现。田径是我们目前比较落后的领域,2015年北京田径世锦赛我们目前尚没有绝对把握的夺金点。即使在竞走、马拉松等项目上我们有相当的实力,但在影响力比较大的短跑、跳远等领域上我们如果有拳头项目,将可以迎来更好的局面。李金哲目前虽然已经24岁,但他这两年正处于发展的高峰期,如果训练保持得好,又有名师指点,他就是我们未来两年内扬威世界田坛的一柄利器。

  张培萌还需多努力

  去年在世锦赛上跑出10秒整好成绩的张培萌这次遗憾地没能获奖,郭川年度特别贡献奖颁给了驾驶青岛号无动力帆船完成全球航行的郭川。我们原来理解的最核心的体育仅是奥运锦标项目,本次CCTV的年度颁奖强调的是职业精神,当今这个时代关注的体育热点,已经在内涵和外延上都有了新的变化。张培萌要想收获小金人,2014甚至2015都还需要继续努力。

  男子短跑是我们的一项短板,长期以来短跑都被黑人选手统治,亚洲选手常年连10秒都跑不进。张培萌之所以被大家所关注,主要是去年跑出一个10秒整的好成绩,但这个成绩只是平了黄种人的最好成绩,拿到世界顶尖舞台上,甚至有可能连决赛都进不了,去年的莫斯科世锦赛张培萌就是因为千分之几秒的微弱差距,而遗憾地与决赛擦肩而过的。张培萌目前的最大目标是破10秒,如果今年他在亚运会等赛场上,实现了这个目标,相信明年的体坛风云人物颁奖,他肯定会是获奖大热门。

  郭川从事的是普通中国人不太熟悉的航海运动,但他完成的壮举和在国际上的影响,是相当值得敬佩的。而实际上,即使把张培萌单独拿出来,与熊朝忠甚至飞碟老将高娥比较,在角逐这个奖项的时候他也不一定有绝对的把握,熊朝忠在职业拳击领域的成就和罕见的成长经历,也是非常令人刮目相看的。

  目前李金哲和张培萌是中国田径的两张新王牌,张培萌每实现一步自我突破,都将是中国田径的一大喜讯。当然真正能在世锦赛上实现争夺冠军目标的,目前来看还是李金哲更有希望一些。这次体坛风云人物颁奖,把最佳新人奖颁给了这位24岁的大男孩,就是希望借此给中国田径加一把油,希望未来两年内我们的田径健儿在世界大赛的舞台上能取得更大的辉煌。(仁杰)

    点击查看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111/n393353247.shtml report 2739 组图:最佳新人李金哲北京时间1月11日晚,2013CCTV体坛风云人物颁奖典礼在北京万事达中心举行。李金哲获得最佳新人奖,张培萌获得年度特别贡献奖提名。年度风云
(责任编辑:王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