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体坛风云人物|体坛风云人物 > 新闻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丁俊晖入围两提名首获最佳 斯诺克收获更多肯定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大可

  北京时间1月11日,2013年体坛风云人物年度颁奖盛典,在北京万事达中心落下大幕。年度最佳非奥项目运动员奖,最终花落斯诺克天才丁俊晖之手,这也是他首次获得体坛风云人物小金人。2013年,丁俊晖攀登职业生涯高峰,向着斯诺克最顶尖选手的目标,又向前迈出坚实的一步。

  “CCTV体坛风云人物”自创办之初,为了支持非奥项目的发展,专门设立“年度最佳非奥项目运动员奖”。尽管2013年在世界体育范围内可算是个“小年”,但是在非奥项目上,中国选手却取得优异的成绩。从“年度最佳非奥项目运动员奖”的候选名单,就能看出竞争有多么激烈:20年来首个积分赛三连冠的斯诺克运动员丁俊晖、世界运动会中国队首枚轮滑金牌得主郭丹、世界蹦床锦标赛女子单跳冠军贾芳芳、首个单人不间断环球航行的中国人郭川,以及第三次荣获国际象棋世界棋后头衔的侯逸凡。

  颁奖盛典上,新中国第一代登山运动员刘连满,以及中国象棋特级大师胡荣华,携手登台最终揭晓答案:2013年度最佳非奥项目运动员奖:丁俊晖!而在丁俊晖的名字被念出之后,整个万事达中心掌声雷动。掌声,是对丁俊晖获此殊荣的恭喜和鼓励,更是对中国斯诺克发展的支持和肯定。丁俊晖已经五次进入体坛风云人物候选名单,但这却是他第一次真正地获得“小金人”。如此重要的历史时刻,尽管丁俊晖身在英国无法赶到现场,但是通过现场视频连线,依然能够感受到他的激动、他的振奋。

  15岁就夺得亚洲锦标赛冠军,丁俊晖可谓是“年少成名”;2005年,丁俊晖赢得英锦赛冠军,从此真正达到声名远播的地步,扎实的基础、全面的技术、冷静的走位,还有绝佳的天赋,这些都是丁俊晖能够成功的要素。经历几年的起伏波折之后,丁俊晖在2013年,攀登上了职业生涯的高峰,特别是在休赛期过后,先是赢得上海大师赛桂冠,紧接着拿下印度公开赛冠军,随后又在国际锦标赛上夺魁,实现排名赛三连冠伟业,追平前辈亨德利20年前的纪录。

  凭借着如此耀眼的成绩,丁俊晖在2013年体坛风云人物评选中,入围“年度最佳男运动员”和“年度最佳非奥项目运动员”两个奖项,并且最终成为年度最佳非奥项目运动员。当年初出茅庐时的青涩,少年夺冠一举成名的惊喜,遭遇不友好对待时的委屈流泪,面临状态起伏的坚定执着,以及如今登上新高的振奋,一路走来,丁俊晖不断成熟、不断提高。如今,丁俊晖能够最终获奖,是对他坚持精神的肯定、是对他出色成绩的褒奖、是对他未来生涯的期许。

  由于身在英国备战伦敦大师赛,丁俊晖无法亲赴现场捧起奖杯,是由他的父亲代为上台领取奖项。不过在视频连线中,丁俊晖的言语中还是透露出喜悦神情,其中更是感叹:“他能够获得这个奖项,是大家对斯诺克的一种肯定!”的确,随着丁俊晖、肖国栋、梁文博等一批斯诺克球手,在世界舞台上的不断进步屡创佳绩,斯诺克这项运动在中国,也有着越来越好的发展、越来越大的影响力,斯诺克世界的重心,已经从英国本土逐渐转移到中国大陆。

  2013-2014赛季,单纯看在中国大陆举行的斯诺克大赛,就有无锡精英赛、上海大师赛、国际锦标赛、海口公开赛、中国公开赛五项,此外还有在宜兴、张家港、郑州和东莞举办的四站AT赛事。尽管世锦赛依然留在英国谢菲尔德,但是从大型排名赛的数量来看,足以证明世界斯诺克的重心已经开始向中国转移。斯诺克运动,在英国、在欧洲正遭遇到发展瓶颈,然而在中国,却处于蓬勃发展的阶段,广泛的群众基础、高额的赞助合同、出色的赛事组织,还有居高不下的收视率,都让斯诺克运动在中国得到更大更快发展,收获更多地肯定。

  如今,丁俊晖从与侯逸凡、贾芳芳、郭丹和郭川的竞争中胜出,最终赢得2013年度最佳非奥项目运动员奖,一方面是基于他自身令人信服的战绩,另一方面则是斯诺克越来越重要的影响力。随着丁俊晖的最终获奖,必将进一步推动斯诺克运动在中国的发展,自然会进一步加强丁俊晖的人气。两者之间,存在着相辅相成的关系,而这一切的最终结果,就是斯诺克运动在中国的更高速发展,非奥项目在中国的更广泛影响力。 (王大可)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112/n393353854.shtml report 2801 丁俊晖父亲开心代子领奖北京时间1月11日,2013年体坛风云人物年度颁奖盛典,在北京万事达中心落下大幕。年度最佳非奥项目运动员奖,最终花落斯诺克天才丁俊晖之手,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