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2014年澳网|2014澳网 > 2014澳网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国八人征战澳网创纪录 李娜:期待今年有收获

来源:京华时报

  京华时报讯(记者毛烜磊)澳网资格赛昨天战罢,中国小花小草表现抢眼,张择和段莹莹双双挺进澳网正赛。其中,张择是职业生涯首次杀进大满贯正赛,帮助中国网球创造8人跻身大满贯单打正赛的历史最佳纪录。

  张择决胜轮对手是世界排名163位的马尔琴科。26岁的乌克兰选手最高世界排名67位,在2010年和2011年都挺进到澳网第二轮。世界排名比对手低了整整92位,大满贯经验更是处于劣势,但张择在比赛中拼劲十足。首盘一路鏖战到5平,张择把握住关键的破发机会,7比5取胜。全场比赛,张择挽救了4个破发点,并在7次破发机会中实现4次破发。第二盘更是在3平之后连下3局,以6比3锁定正赛席位。

  连闯三轮资格赛,张择创造了中国网球一项新纪录——他是第一个通过资格赛杀进大满贯正赛的中国男单选手。在这之前,只有吴迪通过外卡资格赛,上赛季和本赛季拿到了澳网正赛席位。

  此外,天津小花段莹莹在首盘3比6告负后,以两个6比4逆转击败了最高世界排名31的俄罗斯名将杜舍维娜,继去年美网之后,又一次挺进到大满贯正赛。

  张择和段莹莹双双杀入单打正赛,使得中国网球此次将有8人出战澳网正赛,创造了中国网球历史新高。

  >>相关

  澳网正赛大幕明日拉开

  李娜欲再夺大满贯

  京华时报讯(记者毛烜磊)澳网公开赛正赛明天开战,作为赛会4号种子的李娜昨天出席赛前媒体见面会。面对全球媒体,李娜提出了再夺大满贯的赛季目标。“我在墨尔本成绩一直不错,我很期待澳网的比赛。”李娜轻松地开玩笑说,自己至少试着别再摔倒了。

  上赛季连续征战深圳公开赛和悉尼国际赛,随后才到墨尔本,李娜体能遭遇考验。此次,李娜放弃了悉尼赛,直接备战澳网。在墨尔本2次杀进决赛,1次挺进4强,李娜对冠军的渴望显而易见。

  “这是我最喜欢的大满贯赛事,我很期待今年能够有所收获。”李娜表示,再夺大满贯是自己一直的目标,即便澳网没能实现,之后也会一直努力。

sports.sohu.com true 京华时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112/n393355950.shtml report 964 京华时报讯(记者毛烜磊)澳网资格赛昨天战罢,中国小花小草表现抢眼,张择和段莹莹双双挺进澳网正赛。其中,张择是职业生涯首次杀进大满贯正赛,帮助中国网球创造8人跻身
(责任编辑:柴森森)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