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U22国足|中国U22|U22亚洲杯|2016奥运会 > U22国足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U22亚洲杯傅博率队出战 对手强中国队小组最弱

来源:南方都市报

  首届U22亚洲杯今天在阿曼开打,北京时间晚上9时30分,身处D组的中国队将在马斯喀特迎来第一场小组赛,对手是强大的乌兹别克斯坦。根据赛程,中国队随后两场小组赛分别是1月15日对阵沙特阿拉伯、1月17日末战伊拉克。对U 22国足来说,这是一个困难的小组。近几年国字号成绩惨不忍睹,但每一次出征仍然能吊起国人的胃口。主帅傅博赛前表示,中国足协没有为球队制定比赛目标,但他希望带领球队打进四强。这是2014年国字号的第一次正式比赛,傅博强调“不要给国人添堵”,这是朴素但不容易达成的愿望。

  无欲无求,出战为下届练兵

  首届U 22亚洲杯本该在2013年6月进行,但亚足联考虑到包括 天 气和 各 国联赛赛程在内的各种 因 素 ,把 比 赛 推迟 到 了2 0 1 4年1月。这多少能证明,这届刚刚设立的杯赛并没有多么“重要”。

  每两年一届的U 16亚青赛和U 19亚青赛,各队成绩直接关系到第二年的U 17世青赛和U 20世青赛参赛资格,所有球队都会重视。亚足联新设立U 22亚洲杯,取消了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决定通过奥运会之前的当届U 22亚洲杯的名次来确定奥运会参赛名额。然而奥运会四年一次,U 22亚洲杯两年一次,所以其重要性呈波浪状———决定2016年里约奥运会参赛资格的是2015年U 22亚洲杯成绩,而不是这一届。

  在中国体育钟情奥运的大环境下,中国足协决定派出2016里约奥运会适龄球员(1993年龄段)来踢这届U 22亚洲杯,目的明确,就是为征战2015年U 22亚洲杯练兵。

  傅博在2013年接过卡马乔教鞭担任国家队代理主帅,在初步完成亚洲杯预选赛出线任务后,被足协重新调回这支国青队执教,可见中国足协对冲击奥运会的重视。然而傅博手上这支国青底子薄弱是不争的事实。

  2012年U 19亚青赛上,这支球队在里克林克带领下遭遇历史性的小组赛三连败,灰头土脸出局。2013年10月份在天津进行的东亚运动会上,他们0比0战平中国香港,1比2输给了由韩国二级联赛选拔出的韩国青年队,0比2输给了由1994年龄段球员组建的日本青年队,0比3输给朝鲜队,排名垫底。从过往成绩看,这批年轻人很难让人寄予厚望。

  对手强大,中国队小组最弱

  昨天下午的中乌之战赛前发布会上,傅博坦言:“既然来到这里参赛,我当然希望球队能够取得好成绩。我们所在的小组,对手实力都非常强,但对我的队员们来说,这是一次难得的经历。此次参赛最重要的目的就是向对手学习,在这种大赛中累积经验是非常重要的。”

  客观来说,对手的实力在中国队之上。今晚的对手乌兹别克斯坦队,整体实力发展迅速,已是一支亚洲强队。2013年,乌兹别克斯坦历史性杀进U 17世青赛八强和U 20世青赛八强,两支青年队同时出成绩绝非偶然。

  昨天发布会上,乌兹别克主帅马克苏多夫透露:“我们的球队是以去年参加U 20世青赛的班底组建而成,我们参加这次比赛前设立了两个训练营,分别在塔什干和迪拜,我们来这里的目的就是要踢出漂亮的足球和精彩的比赛。”跟中国队一样,乌兹别克斯坦也以1993年龄段球员为主,但其中有6人入选过国家队,包括北京国安外援中卫克里梅茨。

  小组中另外两支球队沙特和伊拉克,都是以1991年龄段球员为主构成,经验更为老到。伊拉克阵中有部分2013年U 20世青赛上杀入四强的球员,而沙特则以2011年U 20世青赛杀进16强的那支球队为班底。从牌面来看,中国队是小组中最弱的无疑。

  接受中国之队官方媒体采访时,傅博表示,现在唯一可做的就是放低身段,大家在场上更团结、更齐心,然后去拼对手。

  南都记者 丰臻

  围观

  球队没有把握,球迷没有期待

  恒大夺得亚冠冠军然后参加世俱杯,好像已经是很遥远的事了,因为当U 22亚洲杯来临的时候,我们会觉得这更像中国足球的现实,比我们并没有什么把握更悲观的是,我们并没有什么期待。

  如果把四强算亚洲一流,八强算亚洲二流,中国各级国字号现在只能算亚洲三流了。在恶性循环中,我们艰难杀进各类比赛的决赛圈,轻易被分进死亡之组,然后惨淡出局。

  跟沙特、乌兹别克斯坦、伊拉克同组,可以预料,中国队小组出线非常困难,傅博纵使是个好教练,也很难在短时间内让球队有质的飞跃。所以我们看什么?我们要么看残酷的现实,要么看奇迹。□南都体育评论员 丰臻

sports.sohu.com true 南方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112/n393360962.shtml report 2234 首届U22亚洲杯今天在阿曼开打,北京时间晚上9时30分,身处D组的中国队将在马斯喀特迎来第一场小组赛,对手是强大的乌兹别克斯坦。根据赛程,中国队随后两场小组赛分
(责任编辑:吴啸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