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2014年澳网|2014澳网 > 2014澳网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国八人进澳网正赛创历史 李娜首秀战16岁新秀

来源:楚天都市报 作者:杨然

  楚天都市报讯?在李娜不断制造奇迹的同时,中国网球军团又迎来了新的惊喜——昨日,澳网资格赛落幕,张择成功突围,成为继吴迪之后第二位跻身大满贯正赛的中国内地男子球员。加上同时从资格赛中晋级的小花段莹莹,此次中国内地征战澳网正赛的单打选手达到了空前的8人。

  张择再创历史

  在2013年11月底深圳举行的澳网外卡赛上,张择和吴迪会师男单决赛。当时,张择在决赛前表示自己“毫无压力”,但走上决赛赛场时,紧张还是让他付出了沉重的代价。因为自己发挥失常,他很惨烈地输给了吴迪,让后者顺利搭上“墨尔本直通车”的同时,也把自己逼入了绝境——澳网要从资格赛打起。

  不过令人意外的是,张择在澳网资格赛中过关斩将,先将资格赛6号种子斯齐瓦特曼拉下马,接着又斩落了拥有主场优势的哈里斯,最后直落两盘完胜世界排名曾高达67位的乌克兰选手马琴科,一举闯进正赛。

  小花期待绽放

  如果说外卡赛是“直通车”,能搭上是幸运儿,那么资格赛就是肉搏战,只有杀出一条血路方能站在正赛赛场。令人惊喜的是,不仅张择做到了,小花段莹莹也做到了。

  这对于段莹莹并不是第一次。去年美网,她也是资格赛连赢三场晋级正赛。尽管首轮输给了前世界第一沃兹尼亚奇,最终未能收获大满贯正赛的首胜,不过她1.86米的身高和出色的身体条件,还是引起了广泛的关注。有些媒体甚至送给她“中国达文波特”的美誉,其潜力可见一斑。

  本届澳网资格赛,段莹莹的晋级之路并不顺畅。特别是决胜轮,面对目前世界排名第123位的俄罗斯选手杜谢维娜,她先丢一盘,第二盘里又先被破发。不过随后她绝地反击,以两个6:4逆转成功。

  娜姐迎战新星

  作为中国军团的领军人物,李娜在昨日出席了赛前发布会,对于新赛季,李娜自信表示希望再拿大满贯冠军。心情不错的李娜更拿自己的年龄开起玩笑。

  “你知道,年龄越来越大,我需要缩短比赛时间。”当被外媒问及“为何强调在场上更具攻击性”时,李娜用自己的年龄调侃作答。

  澳网一直是李娜的福地,去年李娜更是再次打入决赛,最终惜败阿扎伦卡。李娜说,与去年相比,自己现在能更好地控制自己,她同时也表示自己还没考虑退役,“现在我很健康,到现在为止我还没想过退役的事情,我依旧很享受网球带给我的一切。”

  明天下午,李娜将迎来本届澳网首轮比赛,对手是16岁的克罗地亚新星孔祖。 记者杨然

sports.sohu.com true 楚天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112/n393364364.shtml report 2615 楚天都市报讯?在李娜不断制造奇迹的同时,中国网球军团又迎来了新的惊喜——昨日,澳网资格赛落幕,张择成功突围,成为继吴迪之后第二位跻身大满贯正赛的中国内地男子球员
(责任编辑:王正坤)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