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北方球队 > 山东男篮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山东男篮开启客场之旅 战辽宁患难兄弟针锋相对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记者 刘伟

  1月11日发自本溪

  带着两连胜的喜悦,山东男篮11日重新上路,未来一周,他们将远赴冰天雪地的东北,为季后赛继续搏杀。12日下午四点,球队将首先遭遇老对头辽宁。目前在积分榜上,鲁辽战绩相同,均为12胜11负,辽宁队因为上半程握有一个客场胜利,所以排名在山东队之前,暂居第九,目前,两队距离第八仅一步之遥。为了获取晋级季后赛的有利形势,双方自然都不想放过这样一场至关重要的比赛,大战未行,火药味已经在弥漫。

  清末,山东因为灾荒,大批人口迁往山海关外讨生计,之后便有了闯关东一说。鲁辽在历史的血脉联系,也延伸到了当下体育领域。十一运会期间,辽宁一批篮球人才交流到了山东,帮助东道主斩获亚军,并肩战斗的经历,让双方球员私下有着不错的交情。加上相似的俱乐部运营体制,两支球队的处境也极为相似,甚至包括本赛季的遭遇。

  赛季前,兵强马壮的辽小虎被外界广为赞誉,一大批极富潜质的年轻球员,让他们成为联赛四强、甚至是总决赛的有力竞争者。然而人算不如天算,突如其来的伤病,让美好的设想瞬间粉碎。从郭艾伦受伤开始,球队伤病就没消停过,因为伤病造成大面积减员,无牌可打的吴庆龙不堪压力挂冠离去,郭士强受命于危难之际,重新执掌帅鞭。辽宁在经历了一个不错的开局后走起下坡路,直到李晓旭和韩德君两大内线近期从伤病侵袭中走出,球队才又重新稳住了局面。

  山东的经历相仿。他们拥有过一个8胜4负的美妙开局,不过在杰特受伤后,球队战绩急转直下,直到在主场连续拿下东莞和佛山,才算止住了颓势。

  竞技体育就是这么残酷,两个刚刚从低谷中走出来的难兄难弟,如今却要上演一番同室操戈的戏码。在联赛历史上,山东队客场挑战辽宁,极少能占到便宜。虽说球队去年在本溪拿下过对手,终结了客场十年不胜辽宁的尴尬,不过以山东男篮2014年的状态,很难重现一年前的神勇。为了一个季后赛名额,一场惨烈的争夺已经不可避免。

sports.sohu.com true 大众网-齐鲁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112/n393369053.shtml report 854 本报记者刘伟1月11日发自本溪带着两连胜的喜悦,山东男篮11日重新上路,未来一周,他们将远赴冰天雪地的东北,为季后赛继续搏杀。12日下午四点,球队将首先遭遇老对
(责任编辑:吴啸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