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北方球队 > 山东男篮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山东男篮盼“虎口拔牙” 东北行成进季后赛关键

来源:大众网-生活日报 作者:赵文竹  

  11日上午,山东黄金男篮就踏上了东北之旅,接连客场挑战辽宁和吉林两只“东北虎”的比赛注定不会轻松,在决定季后赛门票的关键时刻,这两场比赛也是至关重要。12日下午,山东男篮将先在客场挑战辽宁队。

  虽然在主场接连战胜了东莞、佛山,但山东男篮仍然以12胜11负的战绩排名积分榜第10位,而排在山东队前边、战绩相同的正是辽宁队,排名6-8位的广厦、天津、福建与山东队也仅差一个胜场。在争夺季后赛名额的关键时刻,每一场比赛的胜负可能会影响排名上升或下降多个位次,特别是跟辽宁这样的竞争对手的直接交锋,胜负之间更是直接相当于两场比赛。

  作为一支球风硬朗的北方球队,辽宁队的客场向来不好打,山东男篮在这里也是负多胜少。本赛季首回合交锋,面对备受伤病困扰,韩德君、郭艾伦等人缺阵的辽宁,山东男篮在主场几乎领先了全场,在最后时刻还领先10分的情况下,被对手打出一个17:0的高潮,将眼看到手的胜利拱手相让。

  如今,辽宁队跟山东队首回合遭遇的那支队伍相比已经发生了很大变化,主帅吴庆龙由于一波连败,被迫下课,教鞭重回郭士强手中。队员方面,外援丹尼尔斯因与教练组发生矛盾、隐瞒伤病而被球队裁掉,之后顶替丹尼尔斯的外援由于表现不佳也再次被更换,成了现在的前NBA悍将瓦里克,而国内球员除了郭艾伦尚未复出,队内伤病情况已经有了很大缓解。

  随着韩德君伤愈归队,辽宁队的内线更加强大,他和李晓旭两人都入选了北区全明星的首发阵容,足见辽宁队内线的实力。而内线一直是本赛季山东男篮的薄弱环节,上轮对阵佛山的比赛,山东男篮可以算得上集体爆发,不过球队多数时间采用的都是小个阵容,5号位的两名队员吴轲和陶汉林获得的上场时间十分有限,这次面对内线强劲的辽宁,山东内线的小伙子还得加把油。

  目前辽宁队场均得到107分,攻击力在联盟所有球队中排名第二位,而山东男篮的场均得分是倒数第二。近两场比赛,山东队罕见地连续得分超过110分,进攻端配合流畅,有了不小的起色,不过之前让人称道的防守有所松懈,在战胜佛山之后,主帅巩晓彬指出以这样的防守强度,一旦碰上攻击力强大的球队,很可能会吞下苦果。东北客场之旅,山东男篮要想取得好成绩,需要延续近两场的进攻感觉,同时加强防守的强度。

sports.sohu.com true 大众网-生活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112/n393369913.shtml report 973 11日上午,山东黄金男篮就踏上了东北之旅,接连客场挑战辽宁和吉林两只“东北虎”的比赛注定不会轻松,在决定季后赛门票的关键时刻,这两场比赛也是至关重要。12日下午
(责任编辑:李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