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新闻 > NBA聚焦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价值营销绰号球衣亮相NBA “国王”就是詹姆斯

来源:楚天金报

  《水浒传》中的108个好汉,个个都有响亮的绰号。在NBA,一个特别的绰号,体现的是球员的影响力。昨日,热火同网队的比赛中,场上球员首度使用绰号球衣,“国王”就是詹姆斯,“鸟人”就是安德森……众人皆知、朗朗上口、霸气十足,绰号球衣的推出,颇受球迷追捧。

  绰号有讲究

  有些绰号体现特质,球迷中代代相传。比如“魔术师”约翰逊,因为他的传球变幻莫测;比如“大鲨鱼”奥尼尔,因为他是内线的中流砥柱。

  有些绰号,私底下叫叫无妨,但亮相公众,在讲究法律规范的NBA赛场,受到一些限制。篮网前锋俄罗斯人安德森·基里连科,根据姓名首字母,取了个威震四海的绰号“AK-47”,但因为同美国各种枪击案有关联,不能被印制在绰号球衣上,于是,只能将名字写成俄罗斯西里尔文。

  热火的马里奥·查尔莫斯,绰号本为“超级马里奥”。但因为名字版权归日本任天堂所有,甚至连马里奥都不行,所以只能用“里奥”代替。而中国球迷熟悉的巴蒂尔原本想用“蝙蝠侠”,但这是一部动漫和电影作品的名字,涉及版权,也无法使用在绰号球衣上。

  绰号成品牌

  绰号是球员的个人标签,已经融入他们整个职业生涯和生活中去。渐渐地,他们的绰号成了品牌。

  最出名的,当属“飞人”乔丹(AirJordan),这是他进入联盟时就有的绰号,耐克为他打造了专属的“AirJordan”品牌。

  “答案”专属于艾弗森,只要他在场上,就能给球迷一个赢球的答案。为此,锐步曾为他专门推出了“答案系列”的球鞋,如果谁还保留着,那绝对值钱。

  对于绰号球衣,球员们高唱赞歌,雷·阿伦说:“联盟正在逐步适应潮流,尊重球员的成长历史,依旧记得我们从何处来。将绰号印到球衣上,可以让球迷更加了解我们。”

  绰号是营销

  从复古球衣到圣诞短袖球衣,再到绰号球衣,NBA的球衣营销创意无限。数据显示,NBA相关商品销售额主要来自于篮球鞋,从球衣销量来看,与美国其他三大体育联盟相比差得很远。

  毕竟,球鞋可以每年推出新款,或者复刻旧版,而球衣则几乎年年一样。绰号球衣只是将背后名字换一换,颜色、布料和式样都未做改动,但绰号激发了球迷的兴趣,实为点睛之笔。两队的绰号球衣每件售价110美元,比普通球衣贵将近一倍,且为限量版。

  NBA是商业联盟,但绰号球衣并不只和金钱挂钩。这是篮球文化的积淀,亦让商业行为变得充满智慧,更有人情味。

sports.sohu.com true 楚天金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112/n393370043.shtml report 1693 《水浒传》中的108个好汉,个个都有响亮的绰号。在NBA,一个特别的绰号,体现的是球员的影响力。昨日,热火同网队的比赛中,场上球员首度使用绰号球衣,“国王”就是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