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体坛风云人物|体坛风云人物 > 新闻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孙晋芳:女网的成功是体制的成功 我为李娜骄傲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1月11日电(王牧青) 今晚,“网球一姐”李娜摘走2013体坛风云人物最佳女运动员奖。国家体育总局网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孙晋芳出席,并为正在澳大利亚备战的娜姐领走奖杯。谈到中国网球一路走来的艰辛,孙晋芳直言,其中的苦恼三天三夜讲不完,而“她们的成功,是体制的成功”。

  这已经是孙晋芳第二次为李娜领走年度最佳的奖杯,由于时间正赶上澳网,“娜姐”很难在每年的这个时候赶到北京。孙晋芳高兴地说道:“我为她感到骄傲,这个奖杯可能2月时候给她吧!”

  除了李娜获得最佳女运动员奖,“海峡组合”彭帅/谢淑薇也成功获得了年度最佳组合奖。孙晋芳言语之间掩饰不住心中的喜悦:“网球能够两次获奖,是中国网球历史上很大的突破。其中,彭帅只是在关键时刻没有达到李娜的高度,但今年她的单打也会有很大的突破。”

  “她们的成功是体制的成功,为未来的职业体育起到一个引领的作用。今年澳网,包括青少年我们派出了20多人,相信未来十年网球改革的力度会越来越大,我相信会出现更多的李娜。”

  孙晋芳回顾着中国网球的发展,体味着其中的苦尽甘来。换在十年前。中国选手能进入四大满贯公开赛正赛,已经是值得表扬的成绩。如今,李娜如果没能打进四强,媒体和球迷都会觉得“缺了点儿什么”。

  十年前,中国网球队员开始尝试单飞,其中走过不少曲折道路,球员和领导者曾承受了巨大的压力。“摸着石头过河”,是孙晋芳对这段尝试的评价。

  “这十年,我们认识到什么叫职业网球。过去我们关着门去玩,而网球应该是国际化、职业化的项目,一定要融入国际视野才能了解。我们从不适应到适应,从不了解到了解,碰到了困难和瓶颈,现在这条路走通了,我们融入职业圈。今天我要说的话,我们的困难三天三夜都讲不完,但是我们走出来了,以后任何项目要走到这一步都要有这个经历。”

  谈到未来中国网球的发展,孙晋芳语重心长地说:“中国网球现在进入了深水区,改革的力度需要比原来更大,但是需要更好的外部环境,我们整个未来10年培养的体制会发生根本的变化,举国体制的培养队员只占到50%,这会带来很多体制和政策的深水区问题,我觉得还需要很好的改革环境,希望全运会之后改革力度更大,体育界要有紧迫感,不改就会退步,改革才有前行。”
sport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ty/2014/01-12/5725402.shtml report 1094 中新网北京1月11日电(王牧青)今晚,“网球一姐”李娜摘走2013体坛风云人物最佳女运动员奖。国家体育总局网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孙晋芳出席,并为正在澳大利亚备战的
(责任编辑:魏万春) 原标题:孙晋芳:女网的成功是体制的成功 我为李娜骄傲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