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12届南山滑雪公开赛 > 南山公开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盘点国内外滑手:冬奥阵容预演索契 老将心不老

来源:搜狐体育
第1页 :国际滑手:奥运阵容 预演索契

  1月11日,第十二届红牛南山公开赛在北京南山滑雪场落下帷幕。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奥地利滑手马修斯•维斯巴切(Mathias Weissenbacher)在决赛中凭借两个跳台上double backflip(后空翻两周)和空中转体720度的动作问鼎本届红牛南山公开赛男子组冠军,同时获得了20000美元的奖金和850个TTR积分,美国滑手蒂姆•亨弗里斯(Tim Humphreys)和伊恩•索利(Ian Thorley)分获亚军和季军,中国老将王磊取得了中国选手在本届比赛中的最好成绩,位列第10名;女子组比赛中,来自芬兰的玛丽卡•艾妮(Merika Enne)击败了“老乡”兼卫冕冠军克里斯蒂娜•尼苏拉(Kristiina Nisula)获得冠军,克里斯蒂娜和美国姑娘米歇尔•泽勒尔(Michelle Zeller)分获亚军和季军。

  红牛南山公开赛作为坡面障碍技巧(Slopestyle)项目在中国唯一的国际赛事,随着单板滑雪运动在我国的逐渐普及而不断壮大,12年间从一场小圈子的聚会变成了亚洲规模最大、级别最高(WST世界单板巡回赛五星级)的赛事。今年,随着坡面障碍技巧项目首次出现在索契冬奥会的大家庭中,红牛南山公开赛吸引了芬兰、挪威等国家的“奥运军团”前来练兵,赛事水平也比往年有显著提高。

  中国滑手方面,尽管赛前备受关注的何伟(小虎)未能如愿闯入最终的决赛,但他在预赛中完成了Double cork900(空中斜向转体900度)这个中国目前难度最高的动作;37岁的王磊宝刀不老,以预赛第15名的成绩搭上晋级决赛的末班车,并最终获得本届红牛南山公开赛男子组第10名。

  国际滑手:奥运阵容 预演索契

  尽管芬兰滑手简尼•科尔皮(Janne Korpi)在1月10日的男子组预赛中惨遭淘汰,但他的实力绝对毋庸置疑。他是前世界青年冠军,目前在国际雪联(FIS)男子排名第10,同时还是芬兰国家队的三朝元老,曾作为单板滑雪U型槽选手参加了2006年都灵和2010年温哥华两届冬奥会,三年前,简尼还在北京捧走了第九届红牛南山公开赛的冠军奖杯。“离冬奥会开始只有3个多星期了,这次红牛南山公开赛是一次非常好的锻炼机会,比赛结束之后,我会直接前往欧洲参赛,而那也将是我冬奥会前的最后一次比赛了。”简尼说道。

  同为芬兰冬奥军团的成员,玛丽卡•艾妮(Merika Enne)在女子组的表现可圈可点,她在比赛中战胜了卫冕冠军克里斯蒂娜•尼苏拉(Kristiina Nisula),获得了本届红牛南山公开赛女子组冠军。玛丽卡作为2011和2013年两届世锦赛单板滑雪第四、2011年芬兰全国锦标赛冠军,很多国外媒体的预测都将她列入本届冬奥会的夺牌名单。目前在国际雪联排名第12位的玛丽卡已经获得了足够参加索契冬奥会的积分。“现在我只需要等芬兰奥组委给我发正式的邀请函,然后我就可以参加冬奥会了。”玛丽卡开心地表示。

  问鼎本届红牛南山公开赛男子组冠军的22岁奥地利帅哥马修斯•维斯巴切(Mathias Weissenbacher)也是一名奥运“准入”滑手。“这是我第一次来红牛南山公开赛,来之前对这里完全不熟悉,但没想到这里的环境这么好,无论是赛事组织还是选手阵容都具备了国际水平。”马修斯在赛后对自己夺冠表示非常意外,“这次比赛有很多冬奥会的准入选手,又有冬奥会的裁判,水平非常高,能拿冠军很不容易。”称霸红牛南山公开赛后,马修斯将前往加拿大参加索契冬奥会的预选赛,相信本次夺冠定会为他进军索契增加不少的信心。

  在本届红牛南山公开赛的奥运阵容中,还包括赛事主裁判伊茨托克•苏玛蒂克(Istok Sumatic),他将于1个月后执法索契冬奥会的坡面障碍技巧项目。“红牛南山公开赛和冬奥会不一样,这里就是一个大party,我非常享受这里的一切,赛事组织非常专业,人们非常热情,中国的美食也很好吃,希望明年还能够再来。”伊茨托克表示。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112/n393372905.shtml report 3858 国际滑手:奥运阵容预演索契1月11日,第十二届红牛南山公开赛在北京南山滑雪场落下帷幕。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奥地利滑手马修斯•维斯巴切(MathiasW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