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12届南山滑雪公开赛 > 南山公开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单板表演助兴南山公开赛 小虎腾身飞越六名美女

来源:搜狐体育

  第12届红牛南山公开赛经过多日角逐,迎来了最后一天男子组超级决赛。来自美国、挪威、日本、奥地利、加拿大和中国的15名选手,一齐站到了最后的出发台上。最终,来自奥地利的小将马修斯夺冠,为本届比赛画上了圆满的句号。今年的红牛南山公开赛作为开年雪上大戏延续了往年的传统,在赛事间歇安排了特别的单板表演。

  精心策划的表演全被安排在了下午进行。率先登场的是本届红牛南山公开赛资格赛参赛选手中年纪最小的、来自东北的10岁“滑雪少年”苏翊鸣,与“中国单板第一人”37岁的王磊搭档上演的“滑雪老少秀”。王磊在完成了上午的15进6比赛后,最终获得了第10名的成绩,这也是中国选手在本届比赛上的最好成绩,他非常期待下午与小鸣的开场秀。

  “小鸣能在这么小的年纪就完成转体360、空中翻腾等动作,实属难得,在他身上我看到了中国单板的未来。当年他爸爸找到我,说这孩子适合玩单板,这么多年来我也一直在培养他,对他非常了解,能够在这么有意义的比赛中与他一起表演,我很期待。”王磊说。

  只见小鸣和王磊先后出场,速度飞快地冲向第一个大跳台。小鸣并没有选择小跳台,而是直接从大跳台上飞身而出,一跃而起做出了直飞的动作,而王磊紧随其后,在两个跳台上先后做出了720度空中转体和rodeo540度抓板的高难度动作,在道具杆上,一老一少心有灵犀般都做出了50-50的动作。这对搭档的表演引得现场观众发出阵阵惊叹。

  “上周参加资格赛我因为发烧只比了一轮就不得不弃权去医院了,挺不甘心的,今天有时间了就赶紧过来观战,结果主办方邀请我做表演嘉宾,我当然高兴参加了。”小鸣在表演结束后,难掩一脸的兴奋。他目前并未以参赛为目的进行训练,但已经具备了相当高的单板水平并获得了赞助商的支持,“今天来自奥地利的那个冠军,我看他在空中的转体动作简直帅呆了,我以后也要像他一样做那些动作。我希望通过不断的努力,能在明年继续参加红牛南山公开赛、16岁参加沸雪比赛!”

  另一个表演项目是安排本届呼声最高的红牛滑手“小虎”从第一个大跳台飞越多名红牛宝贝的表演。小虎作为中国现阶段单板滑雪坡面障碍技巧项目(Slopestyle)水平最高的代表人物之一,他以double cork 900(空中斜向转体900度)的难度动作享誉业内,在因伤阔别1年之后,他在本届比赛的表现给人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这次比赛结束之后,他会将更多精力放在Slopestyle上,期待能有机会竞争入选奥运会的名额。

  由于下午日照充足温度提升,雪质不足以给选手提供最理想的速度条件,小虎不得不多次通过曲膝动作、将重心偏移,才能获得理想的加速度。在第一个大跳台,他一跃而起,在空中做出了内转720度的高难度动作。“我对这个安排没有任何准备,只知道他会从我们头顶飞过,结果他过来时就好像飞机一样,在‘轰鸣声’中一眨眼的功夫就已经飞了过去。”其中一位红牛宝贝在活动结束后似乎还没从惊异中摆脱出来。

  “很荣幸能给大家带来这样的表演,这是一种全新的尝试,让我的表演更具观赏性,这对一名高水平选手来说是必须具备的素质。”小虎说,“在今天的比赛中,我有几次上到出发台观察这些外国选手对路线的选择,也跟王磊简单讨论了一下。尽管雪质并不理想,但他们通过路线的选择和站位的调整这些细节处理,在大跳台上获得较好的腾空高度,进而做一些高难度的动作。本届比赛我收获了许多经验,可能在日后的训练中,不仅要加强技术动作的训练,还要锻炼我在比赛中的抗压能力。有时候并不是我不能完成某一个动作,而是无法处理好后面的调整动作,进而影响了我在道具区的发挥。”

  本届红牛南山公开赛引入了时下最流行的滑雪障碍设置,经过赛事组委会的悉心筹备,最终为大家奉献了一场难忘的雪上饕宴。多名奥运会准入选手的加入,以及奥运会裁判引领的执法团队,都标志着红牛南山公开赛的水平在逐年提升。相信在日后的比赛中,我们能有更多机会看到顶级的滑雪表演,并希望有越来越多的中国优秀选手能在终极比拼中获得自己的一席之地。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112/n393372937.shtml report 1861 第12届红牛南山公开赛经过多日角逐,迎来了最后一天男子组超级决赛。来自美国、挪威、日本、奥地利、加拿大和中国的15名选手,一齐站到了最后的出发台上。最终,来自奥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