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南方球队 > 八一男篮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伤感!阿的江证实大郅即将退役 这是他最后一季

来源:搜狐体育
老男孩王治郅即将从CBA退役
老男孩王治郅即将退役,一代传奇将作别CBA

  北京时间1月12日消息,2013-2014赛季CBA联 赛第24轮今晚打响,八一双鹿坐镇主场迎战上海玛 吉斯,经过四节争夺,上海以109-91大胜八一,送给对手三连败。赛后,阿的江主帅在发布会上证实,王治郅这个赛季结束后将退役,这是大郅在CBA的最后一个赛季。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八一队主教练阿的江首次亲口证实,王治郅将在本赛季结束后正式退役。在此前就曾有传闻,这将是王治郅最后一个CBA赛季,在常规赛结束后,这个老将会正式从CBA赛场退役。但不管是王治郅本人,还是八一队的相关人员,都没有人真正亲口说出过“本赛季结束将退役”这段话。本赛季八一队战绩不佳,目前为止6胜18负,37岁的王治郅场均出战26分钟,为球队贡献15.5分和5.5个篮板。本赛季常规赛共有34轮,八一队的常规赛还剩下最后10场,考虑到八一队目前的表现很可能会再次无缘季后赛,因此这10场比赛也恐怕将是王治郅在CBA的最后10场。

  出生于1977年的王治郅今年已经37岁了。本赛季,随着巴特尔远走NBL,金立鹏退役,大郅成为目前联赛中唯一一个从CBA元年(1995年)打到现在的老将。1995年,还不到18岁的王治郅跟随八一队一起参加了CBA的首个赛季比赛。虽然当时王治郅只能作为替补出场,但在26场比赛中,他依然能场均能贡献14.9分和6.8个篮板,另有3.4次盖帽的全能数据。随后的几个赛季,大郅的进步显著,逐渐坐稳主力位置,场均数据也稳步上升。

  99-00赛季是大郅CBA生涯的巅峰期,他场均能贡献27分另有10个篮板,同时还有3次抢断和2.6次封盖,除了盖帽之外,剩下三项数据均为职业生涯之最。从1995年到2001年,王治郅跟随八一队一起连续六次捧起联赛冠军奖杯,创造了六连冠壮举。在这期间,逐渐成长为八一王牌的王治郅引起了NBA的注意,在1999年的那个夏天,大郅在NBA选秀大会上被小牛队挑中,成为中国篮坛的第一人。2001年王治郅远赴美国,正式登陆NBA。在NBA,大郅辗转小牛、快船、热火等多支球队,但大洋彼岸的赛场注定不是追风少年的舞台。

  2006年4月,几经周折的王治郅最终返回北京,并参加了当年的CBA联赛。重回CBA的王治郅带领八一成功掀翻新霸主广东,夺回了久违的冠军奖杯。但这次夺冠并未能成为八一重新崛起的前奏,相反,这是七冠王最后的绚烂,从那个赛季之后,八一战绩一路下滑,八一的顶梁柱也纷纷退役,而王治郅确一直在坚持,为这支军旅球队坚守内线阵地。

  从1995年的追风少年到如今的老男孩,王治郅已经八一队效力了15个赛季,在这15个赛季中,他总共得到了9461分,另有3583个篮板。他见证了八一王朝的崛起,也目睹了铁军的衰落。过去的几个赛季,关于王治郅退役的传闻一直不绝于耳,而如今真的是到了要说再见的时候了。尽管有那么多的不舍,但这一天终究会是要到来。如果八一无法杀进季后赛,那王治郅留给球迷的表演只剩下最后的10场了,我们能做的就是用心的欣赏完这位CBA传奇在这个联赛最后演出,为他祝福,向他致敬。

  微信号:SOHUCBACHINA

微信号:SOHUCBACHINA
关注CBA官网微信球票免费拿

现场看CBA就这么简单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112/n393375552.shtml report 2740 老男孩王治郅即将退役,一代传奇将作别CBA北京时间1月12日消息,2013-2014赛季CBA联赛第24轮今晚打响,八一双鹿坐镇主场迎战上海玛吉斯,经过四节争夺
(责任编辑:王文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